恶搞无罪,只要不触犯道德与法律的底线,将恶搞发扬成一种缓解压力,给人以快乐的娱乐方式将是一种很好的导向。在现在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每个人都受到来自个人、家庭、社会等的多重压力,这时一个恶搞的东西就能有效地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恶搞文化也是多种多样,像金酸梅奖、达尔文奖等恶搞奖项,后舍男生这样的搞笑组合,《全民大闷锅》这样的综艺节目,《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中国队勇夺世界杯》这样的网络恶搞短片,当然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恶搞电影,最近正在火热上映的《越光宝盒》就是此类电影。而说到恶搞电影,论恶搞之大胆犀利,就不得不说到欧美的恶搞电影,今天给大家推荐十部我看过的欧美恶搞电影:
这是我目前看过最爆笑的一个恶搞系列,第一部《惊声尖笑》主要是恶搞当时的票房黑马《惊声尖叫》和《是谁搞得鬼》,因为被恶搞的是惊悚片,所以这个恶搞系列全部成了惊悚喜剧。此后的剧集更是将恶搞进行到底,第二部恶搞了《鬼入侵》、《驱魔人》、《霹雳娇娃》等,第三部恶搞了《天兆》、《小岛惊魂》、《绿巨人》等。第四部恶搞了《世界大战》、《断背山》、《咒怨》等,尤其是在电影的开篇还邀请了NBA巨星奥尼尔演出,用《电锯惊魂》的经典桥段恶搞了他和科比之间的“恩怨情仇”,这个系列绝对值得去看。
这个系列让我认识了莱斯利·尼尔森这个巨搞笑的白发老头,这个系列电影的看点并不是在恶搞其他经典电影,而是它本身的剧情就是一部极其恶搞的电影,各种事情被这个老探员经手之后都会有意想不到的爆笑事情发生,但最终他依然能幸运地完成正义的任务。另外得说到这些电影的缔造者ZAZ,他们三人是恶搞电影里的教父,此后他们还制作了一系列的恶搞电影,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找来看看。
美国派是一曲经典民谣,更是美国青春爱情类电影的大集合,这里像我们展示了年轻人步入成年人所要经历的种种困惑,这是中西方教育的差异,更是中国有待加强的一个方面,当然电影没有分级制度的中国目前还很难实现。
4、《史诗电影》
这部电影的名字叫告诉了我们它要拿那些我们耳熟能详的经典魔幻史诗电影开涮,《魔戒》、《纳尼亚传奇》、《加勒比海盗》、《哈利波特》、《X战警》、《超人归来》等,那些高大强悍的英雄人物如杰克船长、超人等到了这里都变得猥琐可笑,能力逊到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