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 聊天优秀作文
为我没有把字词记会,快到手卷的时候,我把笔扔到了地上,分散同桌的注意力,然后瞥了一眼同桌的答案。迅速把答案填上去,然后把卷子交到老师那里去了。”妈妈听了,对我说:“噢!原来你是没有把字词记会,在考试的时候你掉了大链子。以后可不能这样做了!”“嗯。”我羞愧地低下了头。“孩子你要记住,再一再二,不可再三再四。你也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人生最大的一笔财富就是诚实。不能说谎,否则,你失去了诚实,就等于这个世界一无所有。”听了妈妈句句深情地话,我对妈妈发誓说:“妈妈,我知道了,我一定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妈妈听了,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
在和妈妈的聊天过程中,我一直牢记一句话: 人生最大的一笔财富就是诚实。每个人都要做一个诚实的人,没有谎言,没有欺骗,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妈妈说的一句话我永远都会在我的记忆银河中,永远不会抹去!
和小草的对话
‘叮铃铃’,下课了,我坐在教室里,无聊的很,于是想到外面走走。
‘啊,多模新鲜的空气,我们的校园多美啊,红红的鲜花,绿绿的小草,一切事物都是那么的自在,那么热闹。’我忍不住走到一株小草前,蹲了下来。
我问;‘小草,你在干神魔。’
小草对我说;‘春天来了,我爱春天,这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我的伙伴还没出来,而我却忍不住要出来看看我的春天。’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首诗说得真好,我喜欢这坚强的小草,我敬佩你那刚毅的勇气,我多摸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像你一样坚强,可以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勇于面对。’我说。
‘可是我一个人好孤独的,我很渴望自由,想像你们一样可以和自己的朋友在一起玩,也可以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小草对我说。
‘你不要这样说,春天是万物复苏的日子,世间的万物都是自由的。我觉得每一株小草就像是一个小小的张满了的帆,帆下正是那波滔汹涌的大海,即使浪在汹涌,你们总是那样的坚强、勇敢。’
小草听了,说‘我们小草的确很坚强,我现在的孤独只是暂时的,我的小伙伴很快就和我一样探出头来了,想到这里,我觉得我很幸福。’
‘叮铃铃’上课了,和小草的一番对话,我想到了这样一件事 ,虽然他们只是生长在大树下或是什么不起眼的地方,但是,谁又能想到曾经会有一只小草会划伤人的手指,这可见它的力量有多么大,和人一样,我们同样是生活在这样不起眼的地方,过着这样平凡的生活,可是只要我们努力学习,相信以后一定会在平凡的世界里创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他是万草中的一株,也正是一株一株才铺满了校园,每一株小草都是那末的平凡,可当它真正发挥出它的作用的时候,也可以是那么的伟大。
聊天的启示
和爸爸妈妈聊天,和老师同学聊天,和任何一个人聊天,我们从中都会得到不同的启示,明白不一样的道理。那一次和妈妈聊天,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妈妈今天不上班,我今天放假,而且我的作业也都完成了,闲
着没事,,就去找妈妈聊天。
“妈妈,妈妈,我们在一起说会话吧,好吗?”“好呀!好呀!”妈妈面带微笑地说。“妈妈,你们刚刚种下的一些小树苗为什么不天天浇水呢?你们交的水为什么有时候多一些?有时候少一些?而且有一些小树苗为什么会莫名其妙的枯萎了呢?”
“你坐下来,我把这些一个一个给你讲明白。”妈妈语重心长的说了起来,“我们给树浇水只是模仿老天下雨,下雨的时候是算不准的,老天什么时候会下雨?一次会下多少雨?如果树木能在这种情况中找到水源,汲水生长,那么树就会长成百年的参天大树。如果我们每天定时给树木浇水,那么它就会养成依赖的心,树木就会把根浮在地表上,无法深入地下,经过风吹雨打后就会枯萎。你明白了吗?”
我微笑着向妈妈点了点头,好像一下子明白了许多。
从这次和妈妈聊天的对话中,我知道了:树可以长成百年的大树,是因为它让学会把很少的养分转化为巨大的能量,努力生长。让我明白了:不只是树,人也是一样,在不确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较经得起生活的考验,会锻炼出一颗独立自主的心。
我和小草聊天
我从小就非常喜欢聊天,因为和长辈聊天会让我明白人生的道理,和成功者聊天会使我懂得怎么才能做好一件事,而和一位智者聊天你会受益无穷。
记得那是在风雨交加的一个傍晚,我顶着那愤怒的狂风坐在回家的路上,在路边,我发现了一株扎根在泥土中的小草。我看着小草那东倒西歪,可就是不会断的身躯,好奇的向小草问道:“小草,你在这么大的风下生存,不会害怕吗?"只见这株小草竟然会说话!那株小草对我说:“不会害怕的,因为我们小草都会有一份对生的渴望。”
当我第一次听到小草说话时,先是呆了一会,接着又问:“那你们为什么会这么渴望活下去呢?这可是很困难的。”而小草却如一位智者一般对我说:“为了活下去,就算有再多的困难又能怎么样?总不能逃避吧?所以只有面对困难,才能活下去。”我听后心中生起了一番明悟,就对小草说:“谢谢你教会我这么多,这里这么冷,要不我把你栽到我家里吧。” 就当我想把小草栽到我家时,小草却说:“不了,我们只有经历过困难,才会活得更久。要是我被你温养起来,那么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就会显得不堪一击,所以,请不要把我种在你们家。”我听了就只好再感谢一番小草就走了。
当我通过这次与一株犹如智者般的小草的一番对话中,明白了许多深刻的道理:要做人就得有随时面对困难的准备,在困难到来时也不要逃避,那样困难总会一直缠着你,要学会面对困难。而你一直逃避,在避无可避的情况下,困难就会找上门来,这使得你是显得那么不堪一击。中国还有一句老话说得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可见要想成功,就必须去面对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