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声何来生死难猜用一生去等待
故事在城外”一句把故事的地点和苍凉结局含蓄出来。化不开的是浓雾,还是一种浓郁的情绪呢? 在这样的情绪中,对白是变了滋味的,说的人如此,听的人何尝不是呢?妙在承接上文的浓雾,对白前用了一个看字,就有趣味的很、也无奈得很了。
纯“风声不存在,是我在感慨。”此处是将叹息声最大化,那风声原本就是我深深的叹息啊!“梦醒来,是谁在窗台”此时又重新回到屋檐下,回到小窗前,恍然间终于明白,结局已经被写好。
未来薄如蝉翼,是写未来的未知、脆弱??是“拆”还是“猜”呢?也许是拆不清,也许是猜不到。分手的日子便是如此,无寄托,便觉无生趣。用薄如蝉翼来写未来是很有些新意的。
好一句“你无声黑白”,初听之时,便因这句听下泪来。黑白,一种旧照片的感觉,一种染旧了的记忆再也不能回来的沧桑。在这样的沧桑里,除了生发出这样的感慨还能怎样呢?该是不该,谁知道呢?
一别之后的杳无音信,不该沟通,不能沟通,还是不想沟通?
无论怎样,岁月的黑白中,留下的是偶然间忆起时的无措,纵使相隔咫尺也似天涯,天涯的那端,你又在何方呢?对牵挂的人一无所知恐怕也是一种心底的痛吧!因此,这句的旋律之后更多的是酸楚。
琴声,也许是指知音吧,琴声何来即为知音何来,自然是曾经沧海的无法取代,既是无法取代,剩下的恐怕就只有等待了。这几句很得中国古典文化的神韵,是等待中的寻找,寻找梨花白,未见梨花白,只有青苔一行。青苔一行,便可见少有人来,怎不让人顿生感伤。记忆的森林荒芜了啊!
远眺群山,天过山外,在这样的眺望、守侯、寻找的过程中,岁月流淌,两鬓星星,伊人何在?
这样的旋律必然要回环唱上一遍甚至更多的。
我总是在想这是想象中的。这样美好净的形象,只有存在于想象之中吧。是回忆的距离使得一身普通的白裳成为不着尘埃的琉璃白,如同记忆中那份无瑕的情怀。
这几句让我猜测:前面的两鬓星星是想象中的老去的岁月??更见悲情吧。两人曾共同勾画的未来,如今已成无力的苍白。“花开”未对“花谢”,而照应“空白”二字,不知道是怎样的物是人非的沧桑。
屋檐如悬崖,隔断了千里之外眺望之光, 风铃如沧海,千里之外的柔情怎么也飞不过沧海的无尽水波,千里之外的爱,其实你我都很明白,那不过是一笔,无法偿清,无法于人言说的债,只是你我都沉迷在朦胧的美景之中,不愿醒来,拒绝去想最后的安排我们都太年青,20的岁月日历,叠放在年轮的树下,将期盼中的那一份爱,郑重地挂在月亮离地面最近的树梢之上,等你来解读我的爱,等你来尝试地走近我的心怀我将给你最真,最温柔的爱,无数次在心中描绘着,只属于你
我天堂的最美,暮暮朝朝,原本约定好燕往南飞6次后,和燕合影,于你相见,了却千里之外的相思和牵挂.
就这样等燕归来就成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件事,计算着燕归的1.2.3的次数,3,燕归来时也带着你给我最后的爱,浓缩了我一世情缘的等待,古人常说三世缘恋,而我的三世缘恋只需3次燕归来时间,就可读完时间被安排,是谁人为地提早落幕的到来演一场意外,曲终人散,你就这样悄然走开,没有眷恋难舍的伤心之态,头也不回,你就这样洒脱的走开,好象故事中的一切都和你无关,你不曾是主角,也不曾爱和被爱,我只是你情感游戏中的一个布娃娃,现在长大的你,不再需要布娃娃的表白,去远方寻找你下一份爱,没有终点站的情感旅人,何处才是你最后的等待.
故事在城外,浓雾散不开,没想到有一天,自已回往昨走过的路时,漠然的冷静,仿佛故事中的人和事,于已无关看不清对白,看不清情节和主题,天涯之外的爱,不知怎么了,我突然想到了这一词句,人隔千里之外,心如在天涯之遥,再美再真的对白,抵不过长长黑夜中,寂寞的相思和无尽的等待古人常说"以月为魂,以花为貌,以水为情,于诗为伴",于是我尝试着将自已放置在枕月听涛的天地中,尝试着淡忘那不如意的失落,渐渐地千里之外不再是我的注目和牵挂,许多困惑只是一念之间的表白,当人远离了只是表白的情感舞台,寻找陌生,寻找自我,寻找一方没有影子的天空.
幽梦醒来,才发现不知是谁在窗外将把结局打开,明明早已结尾的故事,却硬要拼凑下一轮主题,难道你不知那薄如蝉翼的未来,再也经不起谁来拆,人不可太自私,不可太残忍,落幕的表白,何不就让它掩在叠叠的日历之中,不再打开风声早已不存在,难道你听到的不过是我和树叶的对白,送你离开千里之外,无声黑白的倒带中,是否你我都该明白,沉默年代或许就不该太遥远的相爱我送你离开天涯之外,不为别的,只为你的情感不再空白,琴声何来,生死难猜,化蝶的情怀,是否要用一生去等待.
闻泪声入林寻梨花白,只得一行青苔,空山烟雨空无奈,天在山之外,雨落花台,有一天当我两鬓斑白,青春的炽热情怀,依然不灭在思绪中,我等你来,不变的等待,只是,只是,我好怕有一天你归来时,曾经的爱还会不会在一身琉璃白,透明着尘埃,脱俗的爱只等你从雨中再次归来,诗化了悲哀,雨帘重重,我一直淋湿到现在,芙蓉水面采,船行影犹在,为何你到现在却还不回来,故事被岁月覆盖,等待初拉长了思念,你却说的花开花谢,过去的一切早已成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