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长安大桥
长安大桥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吃完晚饭后,我们一家就来到河堤上散步。河堤旁边有一些水柳,婀娜多姿好像在欢迎远方的客人呢!还有绿油油的草坪,两只顽皮的小猫正在上面嬉戏;河堤上散步的人群三三两两的,看起来很悠闲。 我们走了一会儿,眼前就出现了一座雄伟壮丽的建筑物,那就是美丽的长安大桥,在夜幕下长安大桥就像一条沉睡的巨龙,横跨在碧绿的融江河上。大桥有8个桥拱,每个桥拱都像一条雷雨过后的彩虹,桥拱在水中的倒影又像一个个大眼睛。从桥底往上看,橘黄色的路灯闪闪发亮,就像天上的星星在对着我们眨眼睛,在大桥上走着的人好像在天上走着呢!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耸立在碧绿的融江河上的长安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