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该遗忘的时光作文
流逝的时光,不变的记忆
时间——一种我们永远无法掌控的东西,就像手中的水,不论如何,终将从指缝间悄然滴落,多少人曾幻想着拥有时间机器,穿梭于过去与未来。多少人渴望回到过去,寻找自己所失去的东西;又有多少人渴望前往未来,去探索未知的世界。仰望苍蓝的天空,安静缱绻的冬日即将离去,冬去春来,多少红尘往事消逝于间。
细数门前叶,静听窗外声,暮然回首,那颗童年纯真的心是否还在血液中跳动;摘下一片金色的记忆,装入小小的漂流瓶,放漂在闪烁的星河里。没有云也没有风,就这样追逐着梦,漂向星河的彼岸。那往日的乐与愁也伴随着那颗童心流淌在永恒的时间星河中。
日子一天又一天地逝去,红尘世俗都如烟花般转瞬即逝,时间,总在不经意中偷走了我们的青春,偷走属于我们的一切。
时间是永恒的,被时间赋予的东西,在它那永恒的长河中演绎着不同的故事,绽放着不同的光彩。总以为那些一起哭过,一起笑过的人,就会相伴永远。只是后来才知道,除了时间,没有东西可以永远,没有什么可以一成不变。一路上我们所遇到的人,所经历的事,终将被我们忘却,尘封在我们的心底。或许某一天我们会想起那尘封已久的记忆,吹拂掉覆盖着的尘土。浏览记忆的长廊,一切都感觉离自己好远好远,似曾相识却又素昧平生。直到那些记忆中的人慢慢淡出我们的世界,被我们遗忘。
仰望星空,幻想着,是不是有这样或那样的一个人正从世界的某个地方朝我走来,与我相遇,然后又挥手转身离去。
总有那么一刻,我们感到彷徨,感到寂寞和失落,心空了便是如此。
相遇后,我们互相挽留,但我们终将挥手离别;泪水滴落,他的身影越渐模糊。我感慨时光易逝,但我不能阻碍时间前进的脚步,我现在能做的,便是以一段拙劣的文字来祭奠我那段流逝的岁月,祭奠我逝去的青春。
光阴易逝,愿放逐一份心情,不为繁华,只为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