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笑声
“咯,咯,??”一阵笑声把我的思路打断了,哎!又是表弟们在捣蛋,我回头一看,他们正望着我身后咯咯笑呢。原来他们把一张画着小猪猪的图片贴在了我的背上了。“真淘气!”我哭笑不得,可自己小时候不是也和他们一样吗?我的思绪马上转到了几年前,回忆起了我那充满趣味的童年。
那时我刚上幼儿园,上幼儿园的第一个暑假,我去无锡小姨家度暑假,小姨和小姨夫是搞电脑设计专业的,他们的店里除了电脑之外,最多的就数那些没用的贴纸了。一天中午,小姨带着我到店里去了,打开了电脑,让我看部名叫《女飞侠》动画片,自己去里面的那间房睡觉了。呵!《女飞侠》那部动画片的女飞侠阿霞的形像真的好帅!特别是她额那道“闪电”,头发上那五彩缤纷,一颗颗闪亮的如流星似的长发夹与眼角,指甲上的花纹更为突出。我看着,突然萌生了一个念头,我何不把小姨打扮得像阿霞一样呢,嘿!这主意不错,我越想越兴奋。鬼鬼祟祟地从抽屉里找出那些没有用的粘贴纸和一把小刀,进入了里间房,看小姨睡得还正香呢,便马上动手。我先用剪刀剪了个蓝色闪电形的贴纸,小心翼翼地贴在小姨的额头上,一看,哎!没贴端正,都怪我粗心,我埋怨着自己,又怕惊醒小姨,歪着就歪着吧。接下来,我又剪了“爱心”形的贴纸,当时的我还小嘛,所以剪出来的“爱心”都是弯弯扭扭的,勉强还算过得去。别别扭扭地剪完了十个爱心之后,一个一个地慢慢地贴在小姨的指甲上,因为有的爱心剪得太大了,有的剪得太小了,所以小姨的手指甲已经被我弄得不成样子了,简直像个魔鬼。可当时我却还觉得这些挺好看,为了让小姨的头发也闪闪发亮,我又用金纸剪成一小块,一小块,洒在了小姨的头上。完成了,现在再看一眼小姨,我才觉得我犯了一个大错误,我把小姨打扮得像个疯子一样。这时,小姨夫来到了店里,看到小姨被我打扮的“侠女”简直是笑个不停,我见小姨夫笑,也跟着笑起来。小姨忽然被我们的笑声惊醒了,对镜子一照,自己也笑了,一个劲地说:“你真淘气。”
“咯咯咯??”弟弟们还在笑,原来每个人的童年都有那一声声的欢笑,都有很多乐趣。
(2) 今天,我又拿起童年的小相册,不禁回忆起小时候的一些趣事:捉迷藏、戏水、打雪仗、过家家 ……
有一次,我和小伙伴们约好了到小河边捉迷藏。“ 石头剪刀布、石头剪刀布……”。第一局的胜负结果出来了;我当捉的人,莉莉、李丹、小萌、王兰当藏的人。游戏正式开始了,我带着必胜的信心找起他们来——我是捉迷藏的能手。哎呀,找了半天还没找到,人都藏到哪
里去了。正当我站在那里绝望的时候,忽然有人打了个哈欠,我顺着声音找了过去。“ 被我抓住了吧!”我笑着将李丹和小萌从门后面“拎”了出来。她俩倒挺聪明,出来后对着别的地方喊“藏好了别出来 ”。我想,我应该能找出什么线索来。无意间,我发现有几个脚印直通厕所,便疑问着走了过去。你猜我看见了什么,我看见王兰正蹲在厕所里呢,我把她给“捉拿归案”了。可是莉莉藏到哪里去了呢?我失望的沿着小河边走到草堆前坐下,谁知草堆里竟传出了一个声音……
“哎哟喂!”我把草一掀,莉莉从里面钻了出来,头上插满了稻草。“ 哈哈哈哈……”小伙伴们大笑起来。
现在只要我一走到那条小河边,就会想起童年发生的那一件趣事。
每当我想起我小时候应为天真而引发的笑话时,就忍不住到笑起来!
那是我4岁时,我进了幼儿园,我在幼儿园那儿发高烧,我又不知道我病了,就迷迷糊糊的上课了。
随着铃声的响起,我见同学都去玩了,我以为放学了,就嘀咕道:“同学们真是贪玩啦!放学了都不回家,妈妈会担心的。”我重来就没想过是否正的下课了。我背起书包,就往外走应为同学们玩得开心,根本就没有注意到我这一个“逃兵”!!我走到校门口,校警见我机自已一人走出来,又见我红红的脸,就问:“小朋友,你要去哪?”我奇怪的说:“回家啦,你问这些干什么?”校警见我这样,断定我是生病了,就放我出去了,我见今天妈妈没来接我,憋了憋嘴,说:“今天大家都不准时啦,同学不回家,妈妈不来接我,真讨厌!” 走了一会儿,我听见有人叫我:“小菁,小菁。”我一回头,见是小静,笑了笑,小静说:“小菁,你干嘛出来啦,还没有下课啊!”我听得一头雾水,说:“什么?没下课?”“对啊!”
我跟着小静回到教室,老师笑了笑说:“小菁,你干嘛回家啊?”我低下头,说:“我我我”老师说:“回座位。”我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