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太阳
我心中有一个“太阳”,它就是我的爸爸。我的爸爸总是在我遇到挫折是给我鼓励,就拿发生在五年级时的那件事来说吧! 那一次,我在语文测验中居然考了个七十几分,当我拿到试卷一看,啊!作文竟扣了二十分。我怎么也忍不住了,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试卷请同学们拿回家签名!”老师不知什么时候说了这句话,我一听,心想:这回惨了,我肯定要挨骂的!
放学后,我踏着沉重的脚步回到了家,妈妈正在做饭,我低着头向妈妈走去,小声地说:“妈,这次语文测验我考砸了,只考了七十多分。”尽管声音小,妈妈还是听见了,“什么?只考了七十多分,丢不丢人!”妈妈生气地说,然后关掉煤气下楼去了。
我顿时哭了,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呜--!”我大哭起来。过了一会儿,爸爸上来了,问我:“听***说,你这次测验考了七十几分?”“嗯!”我抽噎着说。"知不知道错在哪啊?把试卷拿给我看看。”爸爸亲切地说。我颤抖地把试卷递给爸爸,边递边说:“我,我这次错,错在了作文,扣......扣了二十分。”
“哦。佳,不要哭,你知道吗?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这次错了,以后就别再错,那就行了!”爸爸温和地说。 “嗯!”我用手擦干眼泪,说:“爸爸,我知道了。”
“知道就好!”爸爸慈爱地抚摸我的头,我感动极了,心里想:爸爸,谢谢您对我的鼓励。你就是我心中的太阳,照伴着我成长。
生活中需要关爱
关爱,就是关心爱护,他在我们生变无处不在。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关爱,生活上也少不了关爱,别人给予我们关爱,那我们更应该去关心爱护他人,这样世界上才会充满——爱。
记得那一天;我背着书包正跑在回家的路上,忽然;我脚下一轻,发现我跌破了脚,血留个不停。看见这些血,我痛哭了起来,之后;我看了一下周围的人,他没都盯着我看,而我想坚强的站起来。但是;我怎么站,也起不来。我又一次痛哭了起来。正当我大声的哭这是,顿时;一位横年轻的阿姨站在我身旁,她就如一位善良的天使,用一双神奇的双手把我从困难中拉到了原来正常的一面。
他那天使般的面孔,魔鬼般的话语,深深的感动了我。一句关爱的话,就像一朵花盛开了起来,“很香,很迷人,很自在的感觉。”回忆当时的情景,我有时都忍不住流下泪水,也算是最深刻的印象吧?她扶我起来,又把我全身的灰尘拍干净了,还对我说:“男儿有了不轻弹”我不知道怎么感谢她才好,想说声“谢谢”两字,居然都说不出来,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也许是幼小的的缘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