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太阳
爱心是空旷田野的一声呼唤,使心灵冰冷的人得到温暖的慰籍;爱心是黑暗中的一线光,可以使孤独的人看到方向;爱心犹如一只小小的手,虽是如豆的灯光,温暖也是无处不在的,温暖了别人也照亮了自己。
曾有一个真实的故事:一名小偷夜间潜入一栋居民楼,轻而易举地盗走了一对老夫妇的由保险公司赔偿的数万元赔偿金正当小偷准备离开时,忽然听见老夫妇对他的老伴说:“我们的生活已经不能自理了,不如雇一个佣人吧!““不行“老伴毫不犹豫地说,“我们要节省更多的钱救助穷人,难道忘记了我们的诺言吗?每天把灯点到天亮,就是让过路人走过漆黑的夜路,每天喂那条猎狗肉吃,不就是让小偷不要来干扰居民吗?“
正因为有爱心,才有杜甫的“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情怀,才有雷锋同志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觉悟一片片爱心,一次次伟大的壮举,使我的心思飞翔,心灵震撼。
我终于明白,爱就是付出和奉献,爱是生活中无声但最美好的语言,让爱成为我们心中的太阳吧,让我们一起保卫心中的太阳熊熊燃烧,永不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