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人与人之间互相关爱作文
人与人之间互相帮助
在生活中,处处都会洋溢着人与人互相帮助的场面。有时,一种微笑,一句鼓励的话,一个不起眼的动作,都会使别人充满信心和勇气。
记得暑假里的一天,天空中正下着倾盆大雨。尽管天公不作美,但是我和父母还是冒雨去外婆家送补品。
一路小跑后,我建议在高楼下躲雨。旁边一件发生在人与人之间互相关心的小事映入我的眼帘,并深深地打动了我:在一座高楼底下,很多人正在躲雨。其中,一位极瘦极瘦的妇女看了看四周,发现旁边的一位年轻女同志正用报纸盖着脑袋,身上淋得湿漉漉的,直哆嗦,双腿还不停地发抖。见状,妇女一边把雨伞放到了女青年的手里,并奋不顾身地脱下了自己厚厚的外衣,披在她的身上,一边说:“天气这么冷,你衣着单薄,赶快回家吧!”。女青年先是一愣,然后嘴角便露出微笑,紧忙感激地说:“大姐,我家人马上过来接我,我不冷,您自己披着这外套吧!”可是那位妇女却平静地说:“现在正是甲型流感的高发期,要注意保暖,千万别感冒了,咱们俩披一件衣服,就能抵御寒冷了。”女青年点点头,望着妇女慈蔼的面容,感激得说不出话来。
过了几分钟后,女青年的家人来接她了,他们和妇女道谢后,就乘车离开了。可是妇女还不放心,一直望到汽车的影子消失……
这件不起眼的小事,体现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点一滴、人与人之间互相帮助的美好品质。素不相识的人之间的关心与关爱,也会创造出世间最美好的风景线。所以,我们要向这位善良、为他人着想的妇女学习,学会关爱他人。如果世界上每个人都互相帮助,那么,世界将会便得更美好。
关爱无限
晴朗的天空下,操场上同学们在玩游戏,吵吵嚷嚷的,现在是上午地二节课的大课间。
我们几个同学在打乒乓球,来了一个高球,孙艺蒙一拍子下去,没打着球,却打上了我的眼睛。我痛得大喊,使劲地跺脚。我不敢睁开眼睛。同学们跑过来问我“你没事吧!”“痛不痛”。我感到眼睛热热的,我心想“坏了,眼睛流血了!”果然。我把手拿开,同学们惊叫“你眼睛流血了!”我心里咯噔一下,心里冒冷汗。
上课铃响了,我们走向教室。我心里七上八下,进了教室。同桌看到我的眼睛,嘴巴变成了“O”型。老师看到我的眼睛,立即给我妈妈打了电话。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忐忑不安,不知道妈妈会说什么呢。到了家,妈妈把我带到医院。医生说,没事,就皮破了。下午,我去了学校继续上课。同学们看到我的伤,不管男生还是女生都过来问我一声“你还疼不疼”“你没事吧”。我的心暖暖的,有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这种感觉荡漾在我的心田。
世界是由爱支撑起来的,如果没有爱,世界将被毁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公共汽车上给老人让做;遇到熟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