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 年6 月29 日下午, 一个名叫克利斯·达维斯的17 岁小伙子正蹲在沼泽地边停车换车胎时, 忽然听到身后有响动, 他回头一看, 顿时吓得目瞪口呆: 离他约25 米处有一个怪物正朝他走过来, 一双眼睛红得冒火, 面颊凹进,颧骨突出,鼻孔稍向上翻,嘴巴向前伸出,口较宽,还发出尖锐的吼叫声……他慌忙逃进车内, 并想拉上车门,不料那状似蜥蜴的怪物已奔到面前, 同时抓住了车门, 双方便对拉起来, 后来他回忆说, ?我扭过头瞧了它一眼, 清清楚楚看见它的双手只有三个指头, 又黑又粗又长, 绿色的皮肤非常粗糙, 身材高大, 强壮极了?. 克利斯·达维斯急忙回去向当地政府报告。加利福尼亚州里镇副警长威尼·阿金逊和骑兵米克·豪德基仔细查勘了周围一大片地区,发现3处被撕得乱七八糟的纸板堆(体积约40加仑,离地约2.5米高处的纸板被扯碎,他们还找到几个像人兽一样的脚印,面积35-45平方厘米,十分清晰地印在较坚硬的沙地上。从此以后,当地有些居民也陆续看见过这一怪物。 少年罗德尼·诺尔菲和山尼·斯托基斯也看见过?蜥蜴人?从他们的汽车前面飞快跑过去;工人乔治·霍罗曼说, 他在世界20号公路和15 号公路汇合处不远的沼泽地一眼自流井抽水时, 看到蜥蜴人在不远处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