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像往日的晴空万里
不像往日的晴空万里,天空略带些灰暗地上深深的积水证明了昨夜的狂风暴雨雨,依然下着,而我却捉摸不到却是露出了马脚---池塘里一圈又一圈的水纹家离学校并不远,但今天却显得愈加漫长,好象六年来所走过的路在今天又将轮回回忆起六年前,满脸稚气的我步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小学再想想今天,六年了,好似昨天发生的事一样."嘿,王宇坤!"回头,是斌,就是他,陪我走过了这六年,有了他,小学我才如此快乐现在,我们又在一起走过六年的最后一程我冲上去,给了他一个甜蜜的拥抱,"回想起过去的生活,再想着要分别了,或许有些伤感吧!"刚才还满脸喜悦的他顿时沉默了,低下头,漫不经心的踢着路边的石子."没事,我们以后仍会经常见面的."依然那样静,惟有石子的撞击声.
大雨悄然而至,使我们猝不及防离学校不远了,我们一齐向学校跑去.
站在教室门口,望着”六年级三班”这陌生而熟悉的班牌,呵,今天过后,我们将离开这个班,离开曾把我们教化成人的老师,各自踏上自己人生的旅途但六年美好的回忆,是不能忘却的.
踌躇片刻,我还是走了进去.
人差不多都到了,班主任也站在讲台上,她的目光凝视窗外,透露出些许伤感眼角的血丝证明了我的猜测---她哭过我的座位在第一排,坐下,一切是那么熟悉桌子上,无知的我学过<三味书屋>后模仿鲁迅刻的"早"字,依旧清晰可辩椅子上用涂改液的勉言励语,也未见褪色,但成绩却依然那样差劲望着这些,我笑了. 同学们像小年一样唧唧喳喳说个不停,一向严厉的刘老师也仁慈了,是同学之间有太多未说完的话,而想在此时说个透彻吧!我却没有太多的言语,只是把每个同学都看了一遍,这样,或许以后能依稀记得他们的样子吧!
"同学们,这是我与大家的最后一节课,希望大家能好好表现."沉默一阵后,同学一个一个的上了台,有的唱,有的则发表六年来的感想.
刘老师则在一旁倾听,侧着脸,微笑在脸上荡漾开来……
我被轮在最后一个,唱了首周笔畅的<笔记>,唱完最后一句的那一刻,泪水划过脸颊,闭上眼,心里默默的祝福着同学和老师,希望他们能幸福,快乐.
那一刻,我长大了.
我们一直提倡:争做文明人,保护环境。可是,在我们城市的每个角落,都存在着垃圾,存在着许多不文明的东西。
闲暇时,我们可以从大学路沿着金水河向西走,会看见一座假山顶上的一个亭子,名叫“紫云亭”。在这个亭柱上,刻下了许多“痴情话”,许多留言是用碳素墨水写的,很难除掉,除去旧的新的又来了,出现了“你留言,我清除”的被动现象,看到这一幕,我们不禁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中。
据我所知,这个现象在许多景点和公园里的公共设施都存在这样的现象,那么,这个现象说明了什么呢? 也许,许多人对这种不文明的行为都有着无所谓的心态,没有顾忌到别人的看法。其实这种行为对别人有很大的影响,特别是对我们少年儿童的影响极大。因为我们对社会上一些现象不具有正确的判断和识别能力,难免会对其进行模仿,对我们的成长极为不利。同时,对我们的美好生活有着不同程度的影响。试想一下,如果国际友人来到我们的旅游景点游玩,看到风景区内有乱写乱画的痕迹,那么他们会怎样看我们中国人?出现这样的现象,不仅有辱国人的形象,对我们国家在国际上的声誉也有很大的影响。别人会这样评论:中国人的精神风貌就是这样吗?听到这些,你不会感到是一种羞辱,不为我们的同胞害臊?这难道不是我们美好生活的一个阴影吗?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国人都是这样,只是及个别的,所以,我们要在精神思想方面帮助他们,在物质生活水平普遍提高的基础上,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和谐,人与人之间才会变得更加友好。
还有,众所周知,全球天气变暖,是由于空气污染而使臭氧层有漏洞,难道说这还不足以对我们人类敲响警钟吗?像我们的长城、故宫等等都是人类文化的遗产,但有些人并没有意识到,这些是我们仅有的一份,失去了就不再有了。所以,我们要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我们要爱护身边的每一只小动物,每一棵草,珍惜每一滴水。从小事做起,把环保看作自己的份内事,并带动身边的朋友们,为改善全球环境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还记得一首歌儿这样唱道: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是啊,我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拥有蓝天碧水,只有我们社会这个大家庭团结起来,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所以,亲爱的朋友们,为了我们更加美好的明天,我们一起加油,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