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旅游攻略 大咖教你韩国旅游怎么玩
韩国旅游攻略 大咖教你韩国旅游怎么玩?
看风景
济州岛 韩国夏威夷
作为韩国最大岛屿,济州岛整个地形就是一座海上火山。距今有120万年前,岛屿因为火山的喷发而渐渐成型,韩国最好的山峰汉拿山就在济州岛上。典型的海洋性气候使得济州岛享有“韩国夏威夷” 的美誉。
济州岛樱花大道的樱花是那儿最出名的旅游景点。那里的樱花较之普通樱花,花瓣要大,也更加娇艳。每年春天,岛上的樱花开放时,这儿便会举办一年一度的樱花节。享有盛名的”神奇之路“就在济州岛上,这条看似是上坡的路,实际上放开闸门的自行车却会沿着坡网上,这和我国澳门的一个景点很类似,令人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
赏着岛上的烂漫山花,吹着清新海风,还有海浪拍打在洁白沙滩上的侬侬细语。或者像韩剧《我叫金三顺》里在雨中爬上汉拿山,感受和心爱的人相遇的情景。另外,济州岛还有这丰富的海鲜产品,在这里点上一份自然美味的海鲜锅,搭配着韩式辣椒酱,一定会让人回味不穷。而且,济州岛对中国游客是免签的哦,如果大家想去韩国却觉得办签证费时费事费钱,大可以去趟济州岛。
看历史
景福宫 韩国“故宫”
位于首尔的景福宫是朝鲜王朝的主要宫殿,有韩国“故宫”之称。是韩国朝鲜时代最大的王宫,也是朝鲜王朝的正宫,具有500年历史。它位于首尔北部,因此也叫“北阙”景福宫建于1392年,也就是第一代皇帝李成桂建立王国之后。壬辰倭乱时被火烧毁之后1865年又进行了重建。在日本殖民统治时期,景福宫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害,有的宫殿仅剩下基石,但一些宫殿建筑和庆会楼围绕着宫殿建造的48根石柱还完整的保留,供后人瞻仰。
韩国民俗村 李朝博物馆
位于京畿道龙仁市的韩国民俗村规模庞大,内容丰富,汇聚了朝鲜王朝时期(1392-1910年,又称李氏朝鲜简称李朝,是朝鲜半岛历史上最后一个统一王朝)260余座传统住宅和3万多件民俗资料。看完一圈,感觉像是乘坐时空列车回到了李朝时期。
韩国民俗村跟其他韩国特色旅游景点一样,都是韩剧的取景地;反过来,这些旅游景点如韩国民俗村,也都会借助韩剧的热播来宣传自己。比如说很多易友都熟悉的《大长今》、《来自星星的你》、《王的男人》等等,都来这里取过景。
城山日出峰 看日出
城山日出峰是一块高耸的巨岩,其顶部有巨大的火山口。2000年7月19日被指定为地方天然纪念物,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自然遗产。
在日出峰顶观看日出,令人叹为观止的美丽和庄严,仿佛带你走进一个美妙绝伦的境地;峰顶上可看到海岸线辽阔的大海和草原上壮丽的田园风光;此外,每年的元旦前后,这里举行的城山日出节,盛大的节日盛典和独特的民俗文化,定会令你终身难忘。
江原道 浪漫韩剧取景地
如果你看过韩剧《冬季恋歌》、《蓝色生死恋》,那么对这个地方绝对不会陌生。很多韩剧都会在江原道取景的,因此它可以说是一个浪漫的地方。
你可以去南怡岛骑着单车沿途欣赏美景,穿过一片茂密的枞树林,身边的一切美景可以让人感觉到自己也陷入了《冬季恋歌》的唯美浪漫里。江原道还有很多度假村,冬天的时候,可以来到度假村边滑雪边赏雪景。或者在秋天徒步去雪岳山,眺望云海下遮住的郁郁葱葱的树林。
韩国传统市场
通仁市场
位于首尔钟路区的通仁市场,不同于一般市场,这里使用的是朝鲜时代的古钱币造型钱币,独具特色的方式大大吸引了人们的兴趣。
便当咖啡店可以说是给通仁市场吸引外来游客的一等功臣。游客在便当咖啡店内用现金兑换一些铜钱(一般是5000韩元兑10个铜钱),然后就可以拿着这些铜钱去市场里可以使用铜钱的商铺买想吃的,买完后再回到便当咖啡店内,配着便当咖啡店提供的汤和米饭就可以开动了。孝子洞怀旧炒年糕和猪肉年糕条更是让你一口就爱上的美味。
孔德市场
孔德市场位于首尔麻浦区孔德洞。麻浦区一些地方仍然保留着上世纪70年代的风貌,风景很好。所以,文艺青年们来这里吃美食一定是不错的选择。
狭窄的胡同里聚集着美味的小吃店,路边还有朴实的老奶奶叫卖着小吃。价格便宜的美味小吃,吸引着人们的到来,就连居住在其他地区的朋友也纷纷闻名而来品尝这里的美食。这里最有名的的,就是各类油炸食品了。
品美食
全罗道 韩国粮库
全罗北道具有韩国最大的平原。位于东津江与万顷江游域的湖南平原,特别肥沃,粮食收获量很多,有"粮库"的美誉。俗话说全罗北道能救济整个国家的荒年。
全罗道物产丰富,饮食材料非常多样,做菜时下很多功夫,可以算是全国最讲究吃的地方。全罗道做菜佐料放得多,口味浓重。多用酱汁、辣椒粉等,口感咸辣刺激。传统饮食有芥菜叶子泡菜、苦泡菜、酱汁、章鱼条、炖小猪、小猪汤、斑鳐生鱼片和拌饭等。
购物
首尔 明洞
化妆品在明洞买最方便,赠品和活动也很多。明洞所有的韩国化妆品店都有,三步一岗。指甲油5-10块,面膜10-20块,BB霜50-100,其他彩妆、护肤、护发、男士、婴儿,应有尽有,全都包装漂亮,价格便宜。
明洞晚上10点以后就陆续关门了,白天安排6个小时慢慢逛应该一点都不多。饭馆穿插其中,路边摊也不少,不必特意找饭吃了。
仁寺洞 可以买到韩国的“文化”
在仁寺洞可以买到古代美术品、各种现代美术品、韩服、陶瓷器、各种工艺品和其他的旅游纪念品,其中和古代美术品、现代美术品有关的最多。逛仁寺洞的另一个乐趣就是胡同里的韩国传统饮食店和传统茶馆。传统饮食店和茶馆保留了韩国特色的风格和情调,受到韩国人和外国游客的欢迎。
仁寺洞的韩服店主要销售改良生活韩服,而不是传统韩服。价格从2-30
万韩元不等,
贵重的韩服要好几百万韩元。总之,仁寺洞十个bigger很高的地方。所以,土豪和爱好艺术文化这绝对不要错过哦。
免税店
乐天免税店为韩国规模最大、产品最新的韩国代表免税店,除了乐天免税店总店外,还有乐天世界店、釜山店、金浦机场店、金海机场店、济州店等分店,在韩国各地皆可轻易见到。免税店购物不像街头购物那么容易被宰,而且免税品相对优惠,且不会买到假货。这就像,不懂淘宝的人还是安心上专卖店吧!况且免税店比专卖店便宜很多!
逛大学
梨花女子大学
梨花女子大学位于首尔西大门区大岘洞,校内至今仍保存许多古老的建筑。梨大是韩国有名的女子大学,也算是旅游景点了,无论是校园建筑、风景还是梨大的女生,都很棒!
女生们一定不能错过梨大,这里除了是大学,还是拍照、逛街、吃小吃的好地方。女神高圆圆都去这儿拍大片了。
韩国不仅是帅哥遍地,美女也是十分出色,去了韩国肯定是要看美女和帅哥的,虽然韩国是整容的国家但是也并非全部美女都是整出来的,喜欢韩流的朋友还可以去街上看看韩国女性朋友用的护肤吕和她们上街的潮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