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园区共分为五大板块,分别是:极地动物展示区、欢乐剧场、鲸豚表演场、海洋动物展示区、风情小岛休闲区五大核心板块各位领导,现在呢,我们来到的了极地动物展示区。在这里,我们可以跨越南极与北极,感受北极熊与南极企鹅带给您的欢乐。
南极与北极,是地球上最寒冷的地方,终年白雪覆盖,几乎没有植物生长。
(衔接词—领导,请看这边)
?海狮馆
现在,大家看到的是海狮馆。海狮是海洋中的食肉类猛兽。它是“智商”很高的一种动物,非常聪明、伶俐,经过训练,可以学会不少高超的技艺,一会我们会在欢乐剧场看到它们的精彩表演。
目前我们馆内向大家展示的有北海狮和南美海狮。
海狮每胎仅产1仔,雌海狮对不是自己的幼仔表现得很无情,不但不会为之哺乳,而且还会用牙将其叼起来,抛向远处。这种情况如果正巧被这个幼仔的母亲发现,两个妈妈之间就会展开一场格斗。看来,亲情不仅是人类特有的,动物们也是一样的哦。
(衔接词—请领导这边走)
?海豚交流广场
接下来,我们会去到海豚交流广场,相信大家对海豚这个名称并不陌生,但真正有机会近距离接触的并不多。除人以外,海豚的大脑是动物中最发达的,它的大脑由完全隔开的两部分组成,当其中一部分工作时,另一部分处于休息状态,因此海豚可终生不眠。
(据研究显示它发出的超声波对脑瘫、唐氏综合症、神经性运动障碍和先天性孤独症等患者的神经产生极强烈的刺激,使患者神经系统的功能得到不同程度的改善。前不
久,咱们海昌集团旗下的青岛极地海洋世界首次尝试利用海豚来辅助治疗自闭症患儿,他们希望通过与海豚接触、观看海豚表演等方式改善患儿的行为能力,提高语言表达能力。)
(母海豚如果不幸小产,为了让没有行动能力的小海豚呼吸,它会拼命地用自己的吻部把小海豚推向水面,一并不断地重复这些动作,甚至停止觅食达两天之久。但如果持续的时间太久情形严重时,连母海豚也可以因衰竭而死亡。)
(宽吻海豚:宽吻海豚又叫尖嘴海豚。主要分布在温带和热带的各大海洋中,包括中国的黄海、渤海等海域。每隔5-8分钟宽吻海豚必须浮上水面用呼吸孔换气。通常它们每分钟会换气2-3次。科学家研究发现海豚时常会跳出水面,并在空中旋转,理由是为了甩掉身上的寄生虫。事实上,寄生虫对海豚造成的影响相当大,严重的会导致海豚生病,专家在研究鲸豚类生物搁浅在海滩的成因,寄生虫便是其中一项重要原因。)
以前,我们更多的只是在电视等媒介上看到海豚,可是今天,在海豚交流馆里,给了我们一个可以近距离接触海洋精灵的机会,大家可以潜入水底亲手抚摸海豚并与之一起嬉戏,更可获得与海豚合影的纪念照片,留下人生中最珍贵的回忆。
(衔接词—领导这边请,注意台阶)
?北极熊馆
接下来我们会看到号称北极之王的北极熊。北极熊跟普通棕熊、黑熊相比,耳朵、尾巴、四肢都很小,这是为了减少体内热量的散失。北极熊是水陆两栖动物,别看它胖乎乎的,奔跑的时速可达60公里,是世界百米冠军的1.5倍。
你现在看到的这只北极熊叫淘淘(大的一只叫“周六”,据说它是在周六出生的),它非常可爱,是我们极地馆首只人工繁育长大的,从小就和饲养员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它非常调皮,很喜欢玩轮胎,另外它看到婴儿车会非常激动,会跟着你推的车走来走去,非常逗趣!因为它就是坐着婴儿车长大的!
?爱斯基摩集市
请大家看我的右手边,这是我们园区充满爱斯基摩风情的大型主题购物中心——爱斯基摩集市,游客们可以在这选购很多关于极地、动物、人文的独特商品。(爱斯基摩人是蒙古人的后代,系亚洲人种,由于环境的影响他们的寿命只有40年左右,在北极他所穿的衣服是由兽皮制成的,重量可达4.5公斤,雪橇是用来打猎的。)
?欢乐剧场
再来看我的左手边,欢乐剧场,这里会有动物明星们带来的非常精彩的表演以及技艺精湛的小丑杂技队带来的幽默搞笑表演。
我们先观看演出,看完后继续我们的游览。
(结束)刚才大家感受了动物们的聪明灵性与调皮可爱,相信一定会非常快乐吧! ?海象馆
这边是海象馆,馆内这只海象叫“巴顿”,你别看它一副凶巴巴不修边幅的样子,其实海象的性格很温柔,从不主动攻击其他动物,过着自足自乐的生活。如果有机会,还可以看到它在地面做仰卧起坐呢。非常有趣!
海象长有两根大大的长牙,像大象的象牙一样,它的象牙相当于它的另一只“脚”,用来狠狠地扎进冰壁,并借助鳍一样的前脚的帮助,来到冰面!
再看它嘴边那粗粗的胡须,是用来感觉海底沙床中有没有贝类,因此它的胡须又被称为“贝类发现器”。
(衔接词—领导,请跟我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