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与困难同行
与困难同行
生活中,困难无处不在。但这些困难是成功的一个必不可少的原料,少了它,成功这能救人于苦海的良药便无法制造。
记得上小学高年级时,我体育成绩不太好。看着被人优秀的体育成绩,再对比一下我的成绩,我心里真不是个滋味。我呀,从小就挺好胜的,当然这回我决心要加强体育锻炼,提高体育成绩。可是老天爷不公平,他把我造成个虎头蛇尾的人,害得我的锻炼计划实施不到一周名存实亡了。不得已,我只好请教我的心理咨询顾问——妈妈了。 妈妈告诉我:“坚持才能胜利,困难随时都在伴随着我们每个人。其实成功的人与不成功的人只有一线之隔,那便是能否克服困难。妈妈还送我八个字:坚持到底,消灭困难。
以后,我坚持每天锻炼,并且随时随地提醒我自己那八个字:坚持到底,消灭困难。功夫不负有心人,那期末我体育得了良,我满足了。
不错,困难会随时随地地伴随着我们。还记得那次,身为英语科代表的我把英语考砸了。尽管我以前考砸过的只限于语文和数学,这第一次英语考试不理想,难免有些不能承受。要克服这个困难谈何容易!可是想想妈妈平时在我考砸时鼓励我的话,比如:坚持到底,消灭困难;坚持就是胜利;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这些话语如春风拂面,带走了我的压力。我感觉轻松了许多,想象也是这个道理:越要怕困难,困难就越用力地来压倒你;你若是不怕困难,迎难而上,那么困难也会被你压倒的。我有安慰我自己:这次不行,下次再来!果然,后一次考试令我很满意,我有点成就感:此困难败在本人手下也! 在文章的最后,我要再写八个字:坚持到底,消灭困难
我战胜了困难
在每个人的一生中,走的路不可能总是平坦的,每个人一定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当你面对困难和挫折时,你千万不要胆怯,千万不能退缩,一定要勇敢的面对它们,想办法战胜,并且克服,这样你就等于战胜了你自己。
我也有一次这样的经历。
在一天,我们老师让我们做一张老师自己出的考卷,前几道题我轻轻松松的就做完了,可是惟独有最后一道题把我给难住了,我左想一遍,方法让我给打回去了,我右想一遍,方法又让我给打回去了,我想尽了一切方法,绞尽脑汁,想了半天也没把这道题的解法想出来。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三十分钟过去了、三十五分钟过去……
眼看还有五分钟就要收卷子了,怎么办呢?就在我快要放弃的时候我想起了妈妈对我说的那句话:“不要轻易放弃,只要坚持到最后,你就是最棒的。”于是我又开始头脑大战。终于,在最后的几分钟里,我忽然眼前一亮,找到着这道题的解题方法。当时我想:?这方法不就在我的眼前么?我怎么就没看见呢??说来也巧,我刚刚做完了那一道题,老师就要我们交卷,下去以后,我知道了“世上万物怕就怕这认真二字”。
在这次做题中,我知道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只要认真,你一定会克服眼前的困难,不会让他给大道,并且向更艰难的路走去。 同学们,请相信,虽然前面的路更加艰险,更加坎坷不平,但是只要你认真地对待和认真地去做每一件事,以细心开头,以认真结尾,就没有你做不好的事,只要自己拥有“认真”二字,那么你就可以战胜一切困难,克服一切困难,打退一切人生路上的拦路虎,使你的一生更加有意义。
不向困难低头
我是一个爱画画的孩子,从幼儿园大班起我就在少年宫开始学画画了。在六年学习之中,我遇到了很多困难,我都坚持了下来。其中一次给我的印象最深。
那是一个冬天的早晨,我从窗外向外一望,下雪了,雪花像鹅毛一般从天空中飘下来,整个城市变成了银白色。这天正好要去美术班,妈妈看了看雪下得那么大,就对我说:“雪太大了,我也没有时间送你,今天别去了。少去一次,就少去一次吧!”“不行,我要去。我不去,就不知道老师今天讲什么了。就是雪再大我也要去,您放心吧。”我坚决地回绝了妈妈的好意。
刚一出门,一阵刺骨的寒风迎面吹来,顿时感到凉嗖嗖的。吹在脸上,像刀割似的。我不禁打了个寒战。雪花落在脖子里,感觉像进了冰窖一样,我不由自主地把拉锁向上拉严,两只胳膊紧紧地抱在胸前,生怕风雪在灌进身体。即使这样,我的身体还在不停地打着哆嗦,心想:算了吧,还是回去吧!外面一个人也没有,估计别的同学也不回去了。但又一想:不行,我一定要去。这样回去多没面子呀!于是,我又深一脚浅一脚地踩着雪向前走。(写出困难的大) 雪越下越大,积雪已经没过脚脖子,走起路来可真费劲。突然脚下一滑,一下子就坐在地上,屁股摔得生疼,眼泪差点流出来。心想:算了,不管有没有面子,还是回去吧。我从雪地上爬起来,刚走一步,突然耳边响起了老师说的那句话:一个成功的人,在他一生中一定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和挫折,但是如果想办法克服它们,只要坚持一直朝前走,就一定会迎来柳暗花明。想起这些话,我抬起头来,拍掉身上的雪花,迎着凛冽的寒风、纷纷扬扬的雪花,大步向少年宫走去。
在这学画的六年中我还遇到了很多困难:阴天、下雨,发烧、咳嗽,但我都坚持了下来。我知道,无论有多大的困难,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