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每天你为我做的那些小事情
爱是什么?爱是缝好我破袜子的线;爱是什么?爱是每天早
上的那个好吃的煎鸡蛋;爱是什么?爱是每天你为我做的那些小事。
我是小区里最淘气的孩子,每天不是翻墙就是上树,鞋总是破破烂烂的,而袜子也总是被我穿出个大洞。这时,你总是严厉的训斥我:“你不知道父母每天上班为你挣钱有多累吗?你就不能体谅父母啊?以后你的袜子再穿成这样,就别再找我缝了!”
我当时恨透了你,我一定要报复你。
在睡觉前,我把袜子都给剪了,然后自己睡大觉去了,睡到一半,起来上厕所,发现客厅灯没关,正纳闷的时候,却发现你在一针一线地缝袜子!看了看表,已经11:30了,你认真地缝着每一双袜子,缝完后,又细细地检查一遍才肯放下,然后又拿起另一双,又是细细地找出坏的地方??我回到被子里,开始后悔我做的事,后悔到哭也听不见了。
一年前,爸爸生病住院了。而你也要每天早晨6:00到医院看爸爸,然后七点再从医院到单位。因此我的餐桌上也少了我最爱的煎鸡蛋,而每天也只能吃方便面。有一天,桌上突然出现一张纸条:儿子,锅里有你最爱的煎鸡蛋,自己热一下。起来给妈妈打电话。在爸爸住院的那段时间,我都会看到这样的纸条。
那天,我吃到了世上最好吃的东西。因为它不光是鸡蛋,还是爱。
妈妈,也许有一天早上你会发现,昨天儿子的袜子不知被谁给缝好了,走进厨房,有人笑着对你说:“妈,早饭好了,还有好吃的煎鸡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