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凝聚的目光
“唰”,当那一双双眼睛看向我时,我仿佛听到了目光滑过的声音。
爱是父亲那怀疑的目光
你的数奥考了多少分?”爸爸突然问我。
我知道父亲这话是跟我说的,可我却当没有听见,仍埋头吃着碗中的饭菜。
父亲见我不说话,就又问了一句:“考得怎么样?”我还是不理父亲,擦了擦嘴,说了声吃饱了,转身就要走。
“回来!”父亲气愤地说道,“问你话呢,没你这样的。” 我转回身子面向父亲,低头小声地说:“六十八。”
“嗯?六十八?!”父亲的语气中带着惊讶。我觉得头皮麻麻的,好像有谁在盯着我看。我抬了一下头,正对上父亲那怀疑的目光,匆忙地低下了头。我知道父亲是一定不敢相信的,他辅导我数学,很耐心地给我讲题,却换来了一个六十八分,任谁也无法接受。从那怀疑的目光中,我看见了爱。
我再也不敢考低分了。
爱是母亲那温柔的目光
在一年暑假,我不幸得了胃病。在接近深夜的晚上,我在床上翻来覆去胃疼地睡不着觉。听到外面传来父母的对话,他们商量先让我吃药,不行就送医院。
当我吃了药后,胃还是很疼,但有了好转。这是母亲端来一杯温水,让我喝些。当我喝完水抬起头时,看到母亲正温柔地看着我,眼里充满了心疼和无限的爱。
那一刻,泪水噙满了我的双眼,胃也顿时好了许多。那一夜,母亲看了我很久很久。
在人生中,很多人的目光都会在我身上停留,虽然只是一瞬间,可那一个个充满爱的目光,却深深地烙印在了我的心上。
爱,是凝聚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