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纸条的爱作文
“10-06班 语文本??”
我的思绪跟随这串文字来到了语文办公室:一张纸条儿,孤零零的躺在老师桌上,纸条
上是密密麻麻的名字,旁边是一摞不高不矮的语文本??唉,又有好几个人没交作业
我是班里的语文课代表。每天清晨,月亮还挂在斜空,我刚一进教室,课桌上
就堆满了语文本。我三下五除二整好本子,便开始扯起嗓子吆喝:“语文本!快交语文
本了!”
然而,这65本作业却从未“团圆”过。每当我清点本子,总少个三五本,一
核对名单,定是那些“顽固分子”没有交。久而久之,我干脆直接在小纸条上写下他们
的名字,他们对此也供认不讳。
这一张小纸条,更像一份报告单。她向老师汇报着作业的收缴,也见证着每个
人的交本足迹。当我抱着一摞本子走进办公室,我心中总有些不满。那比别的班“矮一
头”的“海拔”何时能够倍增?
我的目光从新回到纸条:
“2010年11月2日”
是啊,那一天!高高的一摞本子磊在我胸前,我喜滋滋的数着:六十二,六十
三,六十四。咦?怎么少了一本?
我的希望破灭了,好心情烟消云散。要知道,我是多么渴望小纸条上“干干净
净”啊?哼,一定要查出这漏网之鱼!
我挨个的询问,刚问到他时,他悄悄低下了头??
他是小纸条儿上的“常客”。从乡下转来,穿一身极朴素的衣裳,住学生公寓。
我从不见他开口说话,总是一个人坐在座位上发呆。他大概把自己封闭在自己的世界里了。他从书包里抽出一本作业,颤巍巍的交给我,我翻开一看,太不像话了!才写到第十课!我撕下纸条,提笔就记。“全班只有你没交,只有你!”我大叫道。他突然抬起头,怔怔的看着我。
“xxx”至今,这纸条上还留着这草草的字迹。但他的名字上却被划上了重重的笔印。我又陷入了深深的回忆??
两节课后,他找到我,急匆匆地塞给我一本作业本,低头一笑,又急匆匆地走开了。我连忙翻开,他人认认真真的写了当天的作业。
我的心海掀起了波澜,我抓起笔,向办公室跑去。我的耳边听不到任何杂音,只有一个声音在说:面对自己的错误,也许并不能补救多少,可他在为了融入这个班集体而努力着。只有努力才会成功,只要努力过就没有遗憾!如果人人都为着班集体而努力,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定会无敌!他可以冲破自卑虚荣和杂念,努力学习,努力弥补,努力奉献,生活在温室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不珍惜?
终于看到了这张小纸条,我重重地划掉他的名字,一把扯下。
如今,我由于这张小纸条相逢,我轻轻地抹平它,揣进兜里,像揣着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