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作文修改:一张纸条儿
家里就要喜迁新居,我们全家都在为此紧张忙碌。只听“啪”的一声,一个绿色的木盒子从柜子上掉落下来。一层厚厚的尘埃盖在上面,仿佛是经历风霜的老者。我小心翼翼地打开它,一张纸条映入眼帘。
还记得几年前的一个晚上,我突然异常难受,仿佛有个巨大的火球在身体里翻滚灼烧。忍受着痛苦,我被父母送到医院。昏昏的,我睡着了,打了一夜的点滴,我醒来了。眼前只有乳白色的床单、厚厚……的棉被,还有同病房的病友,单单没有我的父母!
临床的阿姨告诉我,我父母工作忙,给我留了些食品、书和医药费就离开了。蓦地,他又恍然大悟似的取出一张纸条。我一看,上面写着:亲爱的孩子,实在抱歉,我和你妈妈都有事,自己吃饭,自己穿衣,自己梳头……总之,都是些叮嘱我照顾自己的话。
拿着纸条,望着眼前煞白的一切,我既茫然又气愤。一张纸条就可以草草了事吗?你们的工作比我的身体还重要吗?你们真是没有人情味!哼!去工作吧!我再也不理你们了!这时,阿姨递过来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我尝了几口,却觉苦涩难耐。
上午的时光点点流走,这张纸条所带来的情绪,如魔鬼般纠缠着我。心中的火球始终猛烈地燃烧,燃烧。
吃完午饭,我坐在病床上,对面那个婴儿正憨憨地笑。也许是他愉快的心情与我格格不入,也许是他动人的神情打动了我,我目不转
睛地盯着他看。他的妈妈要去上班了,只见母亲俯身为孩子擦了擦嘴角,笑着与孩子道声再见,孩子还是憨憨地笑,嘹亮而又模糊地应了声:“娃娃待见(妈妈再见)。”
我回过神来,回想着刚才的一幕。如此幼小的孩子都能从容地面对孤独,而我,却为此大为愤怒。渐渐地,我似乎理解了父母。他们辛苦的工作是为了家庭,为了祖国大家庭的繁荣稳定。更何况,我同样被父母的爱包围着,只不过,它被浓缩在那张小小的纸条上,那字字句句都是爱的凝聚。
此后,我似乎成长了许多。我手捧那只木盒子,轻轻拂去上面的灰尘,将纸条放进去。我将把纸条儿和它见证的爱与亲情,一同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