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湘区实验小学 五年级 雷永衡
今天,我们在教室里举行了一场逗笑PK赛,安静的教室变成了“菜市场”。
比赛前,老师宣布:“我们分成两组,一组为冷面组,一组为逗笑组。逗笑组要想尽办法把冷面组逗笑,冷面组要冷面以对,不能笑。”我、王思慧、伍思思、陈欢成为逗笑组的成员;曹倚真、黄桂权、李晨、肖翔被划入冷面组。
PK赛开始了。第一轮,我与李晨对决。只见李晨冷静地坐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紧咬着嘴唇,一动不动,摆足了架势。看着他那假装淡定的样子,我心想:李晨,李晨,你碰上我,不笑才怪呢!平复好自己的心情后,我就对他展开“进攻”,使出了“雷氏笑法”之“男扮女装”的招式。这一招果真有效,他有丝毫动摇了。我又使出了“雷氏笑法”之“和尚讨饭”。我半蹲在地上,像乞丐一样左右向他乞讨。就在我快要放弃时,李晨“扑哧”一声,大笑起来。“哈哈哈,我赢啦!我赢啦!”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接着,冷面队的成员接二连三被我队“秒杀”。老师觉得不给力,于是,我自告奋勇,摇身一变,变成了冷面人。黄桂权先冲着我做鬼脸,我板着脸,采用“目中无人”的招式,完全忽视他的存在。但是,好景不长,他在我身边张牙舞爪、眉飞色舞,不一会儿,这招就要被破解了。于是,我又出一招—— “以怪制笑”,也对他做鬼脸,我故意鼓起眼珠,撑大嘴巴。黄桂权见势不妙,立即叫上其他人,一同向我进攻。我快撑不住了,于是用上了终极绝招——“两耳不闻窗外事”。我紧闭眼睛,捂住耳朵。但是面对七个人的强势攻击,我马上就要笑了。老师看了看表说:“停!赶紧回座位写作文。”我们只好乖乖地回到了座位上。
今天,真是有趣又好玩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