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遥远的森林王国里,好几个月都是乌云密布、倾盆大雨。小动物们储备的粮食全吃光了,狂风暴雨使得动物们都不敢到森林深处找食物。大家一个个都像木棍一样瘦弱了。
就在大家都愁眉苦脸的时候,一个树洞里发出了“轰”的一声巨响,小动物们纷纷伸出头,看到树洞里冒出一缕轻烟,动物们大喊:“羊博士!羊博士!”小动物们的话音刚落,洞里传来微弱的声音:“经过1万次的失败‘激光护盾’终于研制成功了。”小松鼠激动地问道“就是您半年前说的那个排斥雨水的‘激光护盾’吗?”羊博士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对大家说:“是的。但是这个‘激光护盾’只能装下小刺猬与小喜鹊。”小燕子立马飞向小刺猬和小喜鹊家,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它们。它们爽快地答应了。
在王国的门口,动物们都满怀希望的眼神看着小刺猬与小麻雀。它们钻入激光护盾,便飞向了森林深处。它们在森林里走了五天五夜,什么也没找到。后来,它们发现在这里有一座村庄,村庄里有一些村民,可是这些村民也是因为常年雨水,颗粒无收,一个个瘦弱不堪,饿倒在床。村民告知小刺猬和小喜鹊:“整个森林里,就只剩下一棵枣树上有果实了,可是树太高,我们根本弄不下来,就算弄下来了,也会砸烂。”
于是,刺猬和喜鹊按照村民的指示,找到了这棵枣树。可是,怎么摘呢?小喜鹊灵机一动,它飞上树枝,用它那如同利刃一般的嘴一啄,枣子掉下来了。小刺猬就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刺住每一颗掉下来的果子。很快,刺猬全身满是果子。“哈哈,终于完成使命,我们可以回家啦!”小喜鹊激动万分。可是,它转念一想,我们有食物了,可是村民他们不就会饿死?想起村民们干瘦的身子和渴望的眼神,小喜鹊和小刺猬改变主意,返回到村里。
看着村民们享受食物时那快乐的眼神,刺猬和喜鹊笑了。上天似乎被感动了,雨停了。雨后,出现了一道彩虹,它们高呼:“快乐万岁!”
我学会了包饺子
高兴小学 五年级 伍思思
今天,天气晴朗,我自作主张地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要大显身手,要包饺子。”妈妈对我笑了笑,答应了我的请求。
说完,我立刻卷起衣袖,动起手来。我小心翼翼地拿起一块薄薄的饺子皮,再拿起一双筷子,夹点肉轻轻地放在饺子皮的中间。我用力一推,再用力一捏,一个饺子包好了,正在我沾沾自喜的时候,饺子不听话了,咧开了嘴。我赶忙用手一捏,这边好,可那边又破了,反复这样折腾了一会儿,我开始着急了,饺子太不听话了,最后被我包得惨不忍睹。看着手里的饺子,我生气地把那饺子往桌上一扔,垂头丧气地坐在沙发上,撅着嘴。妈妈看到了,慢慢地从房间走了出来,耐心地嘱咐我说:“包饺子一定不能着急,要轻拿、轻推、轻放。”
听完妈妈的指导,我又继续包起了饺子,我不像第一次那么用力了,而是轻轻地压,轻轻地捏,就这样,一个饺子就做好了,我高高兴兴地跑出厨房,到客厅对妈妈说:“包饺子真简单,我成功啦!”俗话说得好,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我走到桌子前,又包起来了,就这样,一个、两个、三个??一盘鲜美的饺子出现在我的眼前。看着这盘饺子,我心里高兴极了,像喝了蜂蜜似的,美滋滋的。
这次包饺子,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做事情要讲究方法,不能急于求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