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非常晴朗,我来到卓成上作文课。一上课,老师说让我们玩一个游戏——吹鸡毛,我的心情万分激动。
老师宣布游戏规则:先分为两组,然后,我会用一根线把两组成员分开,双方将鸡毛吹向对手的“领域”,如果鸡毛在对手的“领域”落地,则对方输一分。
开始分组了,伍思思、陈欢和曹倚真一组,为“牛气冲天组”。我、肖翔和雷永衡一组,为“吐血组”。我们一个个精神抖擞,迎接着比赛。
比赛开始了,老师牵好绳子把两组分在两边后,就把鸡毛一吹,鸡毛落到了牛气冲天组那一边,陈欢憋足了气,用力往上一吹,鸡毛吹到了绳子上面,可还没有过。这时,陈欢急了,开始手忙脚乱起来,用手拍打着羽毛,想:如果鸡毛拍到那边去的话,那就好了。果然,鸡毛落到了我们这组内,雷永衡看着自己高,肺活量大,用力一吹,鸡毛又落到了牛气冲天组,陈欢怎么吹也吹不过去,曹倚真舍身救鸡毛,直接双膝跪地,上半身贴在地上,想让鸡毛不落地,可鸡毛就是不听话,落在了地上。最后,我们组以8比3的成绩获胜。
吹鸡毛比赛真是太好玩了!
今天我洗碗
高兴小学 五年级 陈欢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左思右想也不知道要送妈妈什么礼物,终于,我想出了一个号办法——帮妈妈洗碗。
我想妈妈天天加班,为何不为她做点家务事呢!一不做,二不休。我小心翼翼地叠好了一个个碗,蹑手蹑脚地端起了碗,放到了碗池边。我打开水龙头,水立即一窝蜂跑,好像在水管里憋太久了,想出来透透气似的奔了出来。想完,我就迅速拿起了一块抹布擦起了碗,我擦着擦着手上便沾满了油,我顿时觉得恶心极了,可又想起妈妈天天洗碗液没有一丝怨言,我也不能有这种心态。于是,我又拿起洗洁精挤了一点,然后又擦起了碗,还边洗边唱:“洗刷刷,洗刷刷??”擦完,我便又拿起一个碗,谁知手一滑,碗摔碎了。这是,我才知道洗碗多么困难。于是,我更加小心了,一个、两个、三个??碗终于被我一个个“解决”了,我很为自己感到高兴,可又想:摔了一个碗,妈妈肯定会责怪我的。可谁知,妈妈回来后,不但没责怪我,还夸我真棒。
今天,我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我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