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文
他总喜欢穿着夹克,深色的牛仔裤,鼻梁上架着一副蓝框眼镜,显得很有学问。他就是我在卓成补习的数学老师——陈老师。他的腰间每天都挂着一大把钥匙,每次一听到“叮叮叮”的钥匙碰撞声,我们就断定,是陈老师来了。
陈老师上课很幽默,很有趣,因为他那标准的“衡阳普通话”。人们都说:有一口衡阳普通话,可以讲出很多笑话。我看这话一点儿也没错!你看,课堂上的陈老师又在讲“笑话”啦!“我们今天要学习的是小‘素’除法!”陈老师清清嗓子准备上课。“哈哈哈??”教室里响起了一片笑声。“老‘思’,谁是小‘素’啊?”搞怪的陈欢假装不懂,满脸疑问地问老师。我们笑得更欢了。
陈老师的幽默不只在于他的普通话,还在于他有很多有趣的“点子”,把原本枯燥的数学课变得生动有趣。上课前,陈老师都要把每个同学的名字写在黑板的角落,以便给学生加“奖分”。为了简单,老师就直接写我们的“姓”,但是我和王璇都姓“王”,这可怎么办呢?这时,陈老师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写了一个“卅”字。我们都满脸疑惑。“王璇,我们就把她的‘王’旋转90度吧!”陈老师笑着说道。陈老师幽默的事例数不胜数,下次我再讲给你听吧!
有句话“笑一笑,十年少”,我想:能听陈老师课,应该没那么容易老吧!
吹气球比赛
五一路小学 五年级 戴琨力
星期天下午,李老师说举行一场吹气球比赛,同学们听到后开心极了。
老师宣布游戏规则:哪一组在规定时间内吹爆气球数量最多,哪一组就获胜。同学们听到这个消息,有的紧张,有的害怕,有的很激动。接着,李老师把我们分成两组:我们组为”爆
破队”;另一组为“突击队”。
“三二一,比赛开始!”听到老师的指令,我就立马鼓起腮帮,使劲吹起来。很快,气球越来越大,似乎就要爆炸了。我迟疑了几秒钟,担心被气球炸到手,可是转念一想:“男子汉,怕什么!”于是,我吸了吸气,又鼓起勇气吹起来。我连续猛吹了几口,气球还是没爆,我心急如焚。“啪!”气球在我不经意时爆了,吓得我惊慌失措。停了几秒钟后,我又迅速从桌上拿起一个气球,就这样,我越吹越带劲,越吹越大胆,越吹越顺利。没过多久,我就吹爆了三个,而“突击队”一个也没吹爆。
我已经遥遥领先,心里一阵窃喜。我一边吹,一边观察别的同学。 “突击队”的罗泓潘,瘦小,肺活量小,自然吹得很吃力。但是他却没有放弃,直盯着嘴边的气球,气球就在爆炸的边缘。可是,他们队的谭家诚似乎已经泄气了,屡战屡败,气球总在关键时刻漏气。他一会儿吹,一会儿停,气球总是长不大。再看看我们队的罗宇婷,她是女生,胆子比较小。原本以为她不可能吹爆气球,可是气球“啪”的一声巨响,改变了我对她的看法,她竟然也吹爆了一个气球。
“啪—啪—啪—”气球爆炸的声音在教室里回荡。最后,老师宣布我们“爆破队”获胜,而我在本次比赛中吹爆了5个气球,成为了“爆破之王”。
今天的吹气球比赛真是有趣啊!
我家的巴西龟
衡阳市实验小学 三年级 谭颖
今天,我和爸爸去市场买了一只巴西龟,这只巴西龟很有趣,我给它取名叫“欢欢”。 欢欢长得非常可爱!它全身碧绿碧绿的,圆圆的,身体大约十几厘米长。它有厚重的壳,壳下有着有力的四肢和可以伸缩的头。每当它把四肢和头缩进壳里,我用手转一下龟壳,它就像陀螺一样转起来了。它的头圆溜溜的,边看它的嘴巴小,它嘴里那尖锐的牙齿可以撕碎小鱼和小虾。
欢欢有时把它的头伸得老长,左顾右盼,好像在观察敌情;有时它四脚朝天,好像在享受着温暖的阳光;有时它把脚摇来摇去,好像在说:“我要当指挥官。”
欢欢很喜欢吃鱼,而且非常聪明。有一次,奶奶买了一些小鱼来我家,我拿了6条鱼放进鱼缸里,欢欢一下子就吃掉了5条小鱼,还剩下一条非常机灵的小鱼。过了一会儿,欢欢突然一动不动,等小鱼游到它身边,欢欢就转身迅速把小鱼吃掉了。
我最喜欢我们家的欢欢了。
一件有趣的事
实验小学 三年级 谭颖
今天,老师带领大家举行了一场“抢椅子”的活动,这场活动真是有趣极了。
“我们要抢坐在椅子上,没有坐到椅子,就要坐爆气球。”老师的这一番话,把原本无比激动的我们吓坏了,我们一个个害怕了。李老师手里拿着一把尺子,敲得快,就要走得快;敲得慢,就要走得慢。听到“停”,就马上抢坐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