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优秀写人记事作文精选
母爱
母爱是一种让人感到温暖的爱,母爱有时也有严厉的。什么是母爱?这就是母爱。伟大的母爱。 现在我认真的看母亲的头发有些银白的啦。每次夜里,我都会听到母亲来给我理被子,每天早上都来做早餐来给我吃。每次看见母亲那苍白的脸我的眼泪不禁的流出来了,这就是母爱,伟大的母爱。
母爱是一种让人感到温暖的爱,母爱有时也有严厉的。
有一次,我出去玩的时候,不小心把妈妈刚给我买的新衣服给弄脏了,回来后妈妈看见了把我骂了一顿,又叫我自己洗,洗不干净就不要出去玩了,我足足洗了两个小时,妈妈看见了心疼的说:“以后出去玩不要把衣服弄脏了,你看嘛这衣服你都才穿了半天耶!”说着就那水递给我。那时,我的眼睛湿润了。
听母亲说:我在小的时候非常顽皮,一下把家里的花瓶打烂了,一下又把邻居家的小孩给弄哭了。那时候母亲只是静静的跟我说道理。
现在我认真的看母亲的头发有些银白的啦。每次夜里,我都会听到母亲来给我理被子,每天早上都来做早餐来给我吃。每次看见母亲那苍白的脸我的眼泪不禁的流出来了,这就是母爱,伟大的母爱。
母亲一把屎,一把尿的把我们拉扯大,让我们读书学到知识以后有很好的工作,我们一天天的长大,而母亲呢。一天天的老去。在小时,母亲事事都帮我们做,现在我们长大了也要帮母亲做家务。
我也跟母亲顶过嘴,但我跟母亲吵完过后,我都会很后悔,我都会到母亲的面前说:“妈妈,对不起!我错了,我不应该跟你顶嘴,”母亲都会笑了笑说:“没事,只要你知道错了就好了。”这就是伟大的母爱,不爱计较的母亲。
母亲去街上看见了什么好吃的东西,都会带来跟我们一起吃,她不会自己吃了不管我们。
母亲为了什么以后着想,头发都白了,脸都苍白了,又担心我们的成绩,又担心我们在学校被不被欺负,又担心我的前途,又担心??
什么是母爱?这就是母爱。伟大的母爱。
学骑自行车
每当我在街上看到别人骑着自行车从我身边疾驰而过,我心里非常羡慕,心想:要是我也会骑自行车,那该多好啊!星期天的晚上,我恳求爸爸教我骑车,爸爸爽快地答应了。
第二天早晨,我和爸爸推车来到新世纪广场,爸爸先讲骑车的要领,并示范给我看,叮嘱我说:“骑车要胆大心细,眼睛要向前看,双手要握紧车把。”我点了点头,上了车。
爸爸在后面为我扶着车尾架,我小心翼翼地把脚放在脚蹬上,手握着车把,开始蹬了,车子慢慢前进,可是我的手脚极不听话,顾得了手顾不得脚,车子摇摇摆摆地向广场边的大树撞去,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爸爸拉住了自行车。我赶紧跳下车来,心怦怦直跳。爸爸鼓励我说:“干什么都不会一蹴而就的,要有耐心,要有敢于拼搏的精神。”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又蹬上了自行车,没走多远,见爸爸不跟着跑了,我心里一紧张,车把又摇摆起来,“砰”的一声我摔倒了,忙喊:“爸爸,快来帮我。”爸爸并没来扶我,却大声说:“你能行!”我揉揉摔青的腿,扶起自行车,再次蹬上去……就这样,我虽然失败了几次,摔了不少跟头,但最后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能自如地在路上行驶,我心里美滋滋的。
啊!多么难忘的学骑自行车经历。它不仅让我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和成功的喜悦,而且还使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只要有不怕困难、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就一定能够成功。
一件无法忘记的事情
自从我上学以后,每天都开开心心的读书,但是不久前在学校里发生的一件事让我很后悔,让我一辈子无法忘记。事情是这样的:
那天是星期五下午,我和伙伴们去参加学校四驱车兴趣小组,从学习组装到操作还是顺顺当当的,就在兴趣小组活动快要结束时,发生了一件让我意想不到的事。我那个爱打闹、淘气的好朋友国杰突然在背后推了我一下,然后笑嘻嘻地看着我。我又气又好笑,不由自主和他推推搡搡,玩闹追逐起来。就在我俩闹得起劲时,我不小心推倒了他,让他一脚狠狠地踩在四驱车的跑道上,跑道立即变了形,跑道上的零件被弄得七零八落。我们顿时吓呆了,从开始的玩笑打闹变为互相推卸责任争吵。旁边的同学马上请主管的李老师来看“现场”,“老师,有人踩坏了跑道!”那个同学急匆匆叫到。我俩听了恨不得有条地缝钻进去。李老师和颜悦色的和我们了解情况后,严肃地说:“跑道已经严重变形,修不好了,会影响到大家准备参加市里四驱车的比赛。损害公物应该怎么办?”我和国杰立即保证将功补过,尽快赔偿。李老师语重心长地说:“你们勇于承认错误,诚实的品质还不错,但一定要做事小心,不能光顾自己打闹、嬉戏而给别人或集体带来损失。”后来我们的家长积极配合老师,不仅赔偿跑道的损失,还苦口婆心地教育了我们。
如今这件事就像警钟时常在我耳边敲响,提醒我不能为了自己的快乐而忘乎所以,追逐打闹,玩笑不能开得太过分,要把集体的事和爱护公物放在心中,做个诚实的孩子,多为集体做有益的事情!
拔河比赛
今天下午,上完第一节课,四年级全体同学兴高采烈地来到操场上集合,准备进行拔河比赛。 按照要求,每班选二十人,十个男孩,十个女孩。其余的站在比赛场地的两旁当啦啦队。 比赛场地放着一条又长又粗的绳子,中间用红绳绑着一个小地雷。
比赛就要开始了,我们班先和二班比,小运动员们个个精神抖擞,生龙活虎,紧紧握住大绳,把嘴闭得紧紧的,两腿前后叉开,后面的同学微微下蹲,我们班的大力士綦凯在后面拽住绳子,一个顶三个呢。前面还有几个大力士当前峰。
"嘟------"的一声哨声,比赛开始了,各班老师和啦啦队员喊着:"加油!加油!"我们班是看老师的指挥,老师的手往上就喊"一"老师的手往下就喊"二",在我们的喊声中,我们班的同学劲更大了,只见他们都咬着下唇,脚就像钉在地上一样,脸涨得像个大苹果,双手使劲握住绳子,用力拔着。
二班的劲也非常大,尽管我们都非常用力,可绳子就是一动也不动,突然,不知对方从哪儿来了一股劲,把绳子拔向了他那边,我班眼看就要失利,急得老师和同学大喊:"加油啊!加油……"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下,运动员们用尽全身的力气向后拔,大力士綦凯脸憋得通红,闭着眼睛,拼命的向后压住绳子,前峰李明泽,手都磨破了,向下滴着血,可还在咬着牙,使劲的向后拔。我们这些啦啦队员个个心惊肉跳,有的跳着喊"加油";有的握着拳头大喊"加油",有的做着拔河的姿势喊"用尽!用尽……"有的……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我班终于把绳子慢慢地拔了过来,取得了第一轮比赛的胜利。 "我们赢啦!"我们高兴地喊着,抱在了一起。
经过一轮轮的比赛,紧张而激烈的拔河比赛终于落下了帏幕。,我班取得了第二名。在回去的路上,同学们暗下决心,以后一定加强锻炼身体,争取下次比赛取得第一名。
暑假记事
暑假里,要说最有意义的一件事,那还得说跟爸爸学钓鱼,那是我感到最快乐的一件事。
那天早上,烈日炎炎,我的心情愉快极了。我左手拿着杆子,右手拿着桶一蹦一跳得跟爸爸来到了河边,爸爸把杆子摆好,我用铲子挖蚯蚓,爸爸把蚯蚓穿上去,当成鱼饵。一切准备完毕,开始钓鱼了。我拿了张椅子,坐在上面钓了起来。过了很长时间,水下的鱼饵仍是一动也不动,我开始没心情了,我在椅子上乱动乱跳,忽然看见一只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我心动了,放下手中的杆子,就捉起了蝴蝶。蝴蝶被我吓得飞走了。我无精打采地走到爸爸的身边说;‘天气真热,咱们可以回家了吗?’我的话音刚落,爸爸的杆子动了起来,爸爸用力的钓了起来。哇,好肥的一条大鲤鱼啊!我高兴地叫了起来。我们把鲤鱼放进桶里。爸爸对我说;‘钓鱼要专心,不能半途而废。’于是我又耐心的等了起来,等了老半天,好不容易等到一条,这下我可乐了,不管三七二十一,用力一甩,谁知那鱼儿可狡猾了,居然把嘴一松,我甩了个开,差点仰面摔倒,没有钓到鱼,唉!我只好又等了起来。哇,又来一条,吸取上一次的教训后,这次我用力的拉上来,哇塞!一条大鲤鱼。我把鱼放进桶里。心里别提有多开心呢。接着又认真地钓了起来,二,三,四,五-------鱼被钓上岸来。只可惜天气不好,天空中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狼狈的‘逃’回家。
虽然那次钓鱼我淋了个‘落汤鸡’,但是从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都要专心致志,一心一意,不能三心二意,也不要半途而废。学习和钓鱼一样,只有专心才能把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