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不是美女
在看丁小点漫画的时候,看到了这样一句话,让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你要知道,外表在现代社会到底多么重要,你漂亮,连摊煎饼大妈都会多给你炸几个果仁,反之,香菜也不会多放一棵给你。”乍一听,话是有一点刺耳,但是细想起来,说的还是有一定道理的。钟情于美好的事物本无可厚非,你可别说,这跟我没什么关系,我,又不是美女。
在我们生存的这个世界上,物种丰富种类繁多,人类的数量更是多不胜数。人与人的区别很大,有圣人,有骑士,有唐僧,有美女,有妖精,也有野兽,还有恐龙。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什么都有,应有尽有。今天咱们单单把美女提出来,聊一下,有关“我,不是美女”的这个态度问题。
生活中不可能每个人的生活习性都近似相同,这里说的“我”是指生活中有着如下态度的这样一类人。自认为,“我”没有沉鱼落雁,也不闭月羞花。过马路一定要拽紧同伴,因为一旦被冲散到人群里,你就再也找不到我了。“我们”自甘平凡,“我们”低调的过安静的小日子。我们不在乎美不美女的事。或许吧,自己的生活状态习惯,不应该出现在别人的评价体系之内。但是,姑娘,还是想说,如花一般的年纪,总不能辜负了时光。
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情这叫应景儿,这才是王道。就像漫画上面描述的一样,你别跟我说“我就是那种微博上转发的,敢不化妆,不BB霜,不打扮,不美瞳,素面朝天出门,我就是最自然的氧气妞!”
关于这段话,在我一个好友的身上得到了较为深刻的评论,这一点她比我看的要清楚的多,在我衣服随便穿,还一脸矫情的走混搭路线的时候,她就已经知道何种面料搭配何种风格 ,让我当时一度自惭形秽。对于素颜这件事情,人家最奇葩的解释就是“男人不是喜欢你不化妆,而是要你素颜也很好看!”
恋爱中的女人是美丽的,自然散发的幸福甜蜜将任何装饰品瞬间秒杀。女为悦己者,每天光鲜亮丽的自不必多说。那咱们这单着的呢?单身更应该爱自己,一天二十四小时,二十四小时都是自己的,你说“我没有男朋友”你别跟我说“诶呀,化妆品对皮肤不好对人体危害太大!” 其实,你出门不防晒不隔离,真正伤害你的是挂天上的太阳。你跟我说,男人真正爱上你的是你的内在涵养,或许吧,我不予争辩,男人帮里第一集的台词有所诠释“爱情究竟是不是完全不讲道理,当我们问所爱的人时,你为什么喜欢我,她回答,我喜欢你我就是喜欢你,没有理由没有原因的时候,我们是不是应该相信这句话,那如果真的是这样,那爱情又是怎么结束的呢,一见钟情也是这样,我们第一次看到一个人,就深深的有了好感,那除了长相和气质,还能因为什么别的呢?我们不会对一头心灵美的猪一见钟情,我们之所以故意忽视这些是因为我们想让自己变得很崇高。”
青春无法长久,爱美的心不容倦怠。对于男人这种生物,永远不要高估他们的心脏承受能力,也别低估他们骨子里的沙文主义。传统保守好斗猎艳征服,注定让他们会奋不顾身的选择美女之类。我是冒着很大的风险说出这几句话,希望,在听我节目的男性朋友们不是在愤怒。好了,接着说,其实,在一定程度上,我也不否认,女人何尝不是这样呢。
不过话说回来,女人也不只是为了男人而活。你活的精彩与否,可以说这关系不大。这个世界总有人在说女人要怎么样怎么样,女人要知性、要优雅、要性感,还要有钱,要独立,还要有能力,借我这朋友一句话吧,“那我想知道,如果女人们真的都知性优雅,性感妩媚,有钱又有能力,那么男人要怎样生存呢… …”
辩证主义真的是矛盾而又可怕的。我不是美女我没有帅气多金的男人在身边刷卡拎包,却也相信我照样可以活的精彩洒脱。在爱情这场游戏里,有型精致的衣服虽然不能为我们的人生增光添彩,有的时候,你也不能否定它的确可以在相应的时候给你个美丽的心情。 姑娘以后可别说,我,不是美女了。
其实,节目到这里,想跟大家说的也差不多就这些了,今天洛尼特别想跟大家说声谢谢,谢谢那些喜欢或者不喜欢洛尼的人,谢谢一路走来在默默支持着洛尼和时光电台的朋友们,
好,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我是洛尼,time radio 时光电台,记忆中的声音,感谢您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