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是漂亮女生
我不是漂亮女生
沐叶喜欢在物理课的时候,趴在课桌上睡觉。她胖胖的脸被手臂挤压得有些变形,偶尔从嘴角还会渗出一行口水。每当她醒后,我总是习惯性地递张面巾纸给她,她就拿着面巾纸边擦嘴边对我傻笑。
我想,我算是沐叶的好朋友吧。其实,沐叶真的没有朋友。我曾经很多次看到她一个人上学,一个人吃饭,一个人上厕所……没有人愿意和丑女生交朋友,我想是这样的。沐叶很胖,胖得有些夸张。她的眼睛被她脸上的肉挤得只剩下一条细细的缝。她笑的时候,满脸的肉缩在一块,让人看了有种油腻的感觉。
沐叶知道别人怎么看她,她好像也无所谓的样子。于是当她坐在我旁边的时候,她根本不看我,也不对我说话,也许她一开始就认为我会轻蔑地看她,看她肥胖的脸,然后夸张地说:“我感觉很热。”然而我只是微笑着,对她说:“沐叶,你好。”她有些惊讶地转过脸来,一双小眼睛看着我,然后冷冷地说:“好。”我只是微笑。
我从一开始就想和沐叶做朋友,从我第一次看见她后,就有这样的想法。我也不是漂亮的女生,我也不是以貌取人的人,我只是觉得沐叶身上有一种我永远也无法有的精神,就是自信,不漂亮的女生特有的自信。这点,我从来没有,从一出生开始,我就缺少。
我总是对沐叶说:“沐叶沐叶,你的名字真好听。”她就会不在乎地说:“这不是我的功劳。薛小花,你的名字也很不错嘛!”我一度认为这是讽刺,多么土的名字,就如同我的长相。然而我相信沐叶是不会讽刺的,她这样只是想安慰我,用她的方式来安慰我。
渐渐地,我们真的成为了好朋友。她上课喜欢睡觉,我就帮她做笔记,然后命令她要背下诗词和公式。我不喜欢吃饭,她就天天带很多很多的蛋糕和饼干给我,还说她把她的命都给我了,然后我们就咯咯地笑成一团。
记得我听到有人说,薛小花跟沐叶做朋友肯定有目的,比如想利用沐叶把自己衬得漂亮点。我听了之后难过得要命。沐叶就用她胖胖的手握住我的手,一字一句地说:“让他们说去吧,在我看来,我们的友谊比他们任何一个人的感情都要真!他们真的很虚伪!”我听着听着,就哭了,亲爱的沐叶,谢谢你这样珍惜我们的友情。我想我会永远的、认真地对待我们的感情的,我会守护这份感情的。
其实沐叶还有一个小秘密,谁也不知道,只有我薛小花知道。沐叶喜欢一个男生,他叫成原。成原是我们学校最帅的男生,我总是骂沐叶:“你怎么那么俗呢?”她嘻嘻地笑,说:“我就是喜欢啊,我也没办法啊!小花你看他打篮球多帅啊,你看他走路多跩啊,你看他笑起来多
么迷人啊!”我听着,我也承认,沐叶说的全是实话,但我就是不想让沐叶去喜欢他,因为我清楚地知道,成原,是不会喜欢沐叶的。成原喜欢的,是那种高挑的,有着很匀称的身材和很漂亮的脸蛋的女生。虽然在我心里,我从来没有觉得沐叶长得有什么不妥,但我知道,成原是不会觉得沐叶漂亮的。沐叶这样,只是会让自己受到伤害。
于是我一次次地说:“沐叶,你不要去喜欢他了啊!成原他没有什么好的啊!”沐叶终于眯着眼睛,看着我说:“小花,你这样我很不喜欢。”然后我就悲伤了,这种悲伤在心底慢慢化开,蔓延。亲爱的沐叶,我真的只是不想看到你受伤。
然而沐叶跑去向成原表白了。她把自己打扮得很漂亮去的。回来后,她看到了我,突然趴在我的肩上,很放肆地哭了起来。她的肩膀抖动着,伴随着一身的肉。她说:“小花,成原不喜欢我……”“没关系的,总有人会喜欢你的。”“可我,就是喜欢他啊!”然后她哭得更加响了,哭到我的心都疼了。
之后的某一天,我一个人在食堂吃饭。成原坐在我的身后。我听见他高声地向别人讲述沐叶跟他表白的事情。“哈哈,她好像觉得我会对猪感兴趣一样的!”然后所有人都哄笑起来,天旋地转的。我只是默默地站起来,端着盘子,转过身走到成原的面前,拍拍他,他不经意地抬头,然后我把汤泼到他的脸上。那张桌子突然安静下来,所有人看着我,我看到成原满脸的汤水,头上还挂着一根海带,样子真的很好笑。我斜着眼睛,轻蔑地看他,“你是人渣!”我咬牙切齿地说。然后转身离开。没有人拦住我,没有人说话,所有的人都傻掉了。没有人想到,一向懦弱的薛小花,会往帅哥脸上泼汤。
我走出了食堂。风很大,沙尘扬起,进了我的眼睛。然后我开始流眼泪,止也止不住。沐叶,我想,保护你。
后来这件事被传得沸沸扬扬。成原看到我,只是远远地躲着我。我经常听到背后有女生说:“这就是那个胆大妄为的薛小花啊!”我猜想她们一定是一手插腰一手指着我,气急败坏地说的。
沐叶也知道了。她很认真地看着我,意味深长。良久,她开口:“小花,帮我减肥吧!” 沐叶说,她要,减肥。
我想成原的事情一定给了她很大的打击了,不然,沐叶是不会下这么大的决心的。女孩子,最怕的,就是被自己喜欢的人伤害。
之后,操场上,每天都会有一个胖胖的身影,绕着跑道,一圈一圈,日出黄昏,周而复始地跑。她上课不再睡觉,而是很认真地记笔记,下课后就很大声地念着诗词古文。很多人惊讶地说:“沐叶好像变了。”我有时会看着她,说:“沐叶你会成功的!”她笑,我发现她脸上的肉不再那么紧紧地挤在一起了。
高考结束了。她考的很好,去了北京,读很好的大学。她以前说过,她不喜欢北京的天气,然而她还是去了北京,因为成原也在北京。我知道,不管成原曾经怎样地伤害她,在她的心里他永远是个美好的梦,丑女孩也是可以追梦的。于是我笑笑,祝福她可以幸福,然后孤身一人留在了南京,我想我会寂寞的。没有沐叶,我是寂寞的。
我和沐叶偶尔会在网上聊天,各自说着最近的生活。她总是给我打一长串的笑脸,然后说:“小花,我又瘦了哦!”我欣喜,但是说:“不要弄坏身体啊,要吃饭啊!”然后她咯咯地笑,说还是你最关心我呀!我看着屏幕,莫名其妙地感动着。
“小花,你真的认不出来了吗?这就是那个上课睡觉流口水的胖叶叶啊!”
我看着屏幕,惊呆了。沐叶,你竟然,如此美丽。沐叶,你成了白天鹅了。沐叶,你成功了。
“呵呵,小花,有人追我哦。”
“呵呵,你可以清高地看着他,说,让我考虑考虑呵呵。”我轻快地打着字,心情没有来由的好。
“你知道我怎么对他吗?”
“怎么?”
“我对他说,你对猪有兴趣吗?哈哈哈哈哈~~~”
“等等,叶叶,你说什么?”
“追我的人是成原。可笑啊,他没认出我来。”
“然后呢?”
“然后啊,他惊恐地看了我很久,跑了。我觉得好开心。”
“沐叶……”
“小花,从高中的时候,我就想总有一天我会让成原后悔的。我们都不是漂亮的女生,但是我们有自尊,我们有自信,我们活得自在活得潇洒。小花,谢谢你,谢谢你,如此地保护我……”
我的眼睛突然湿了,并且热热的。我敲着键盘:“沐叶,等我,我来北京看你!” 她回了笑脸,“你早该这样决定啦!真的是想死我了。”
沐叶,亲爱的,我就来看你。我们一辈子不要分开,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