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因你不同演讲稿——90后
世界因你不同
你,是个热情奔放的团体,像初升的太阳,充满了激情和活力,洋溢着热情与希望。你,又是个幸福快乐的团体,生活在和平的年代,有强大的祖国、温暖的家庭,享受着人间的至爱亲情。你也是颇具争议的团体,因为有人一提到你,就会联想到火星文、非主流、脑残、叛逆等词,似乎你们中的个个都是烫手的山芋,但是,你拥有朝气,富有激情,是充满活力的一代。对——你,就是我们在座的每位高中生,一个强大且富有朝气的团体——90后。
历史的车轮不断前行,集社会的关爱于一身的90后少年们成为了备受瞩目的新一代。是90后特立独行的思维价值,亦或是嘻哈皮俏的行为方式,惹来了社会群体诸多的质疑、不安与批评,甚至有媒体报道这是一群“堕落的新生代”。但是,我要说,我们张扬但不放纵,自我但不自私,宽容但不纵容。我们敢爱敢恨,敢说敢做,勇敢坚强。我要说我们是充满希望的一代,世界因90后而不同。
看,那火红的八月,火红的奥运,微笑的北京见证了90后的运动健儿们一次次登上冠军榜,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的90后冠军就有9位。跳水新星林跃,高低杠公主何可欣等。
在奥运赛场上,我们看到90后的体魄、文明和友好,放眼未来,2012年和2016年的奥运会,或许就将是90后的天下!这就是90后,信念更坚强,懂事且坚韧。有着蓬勃的朝气,充满着奋力向上的力量,奥运会的他们让我们觉得我们的民族有了一种新的气质,这种气质是90后具备的。他们英俊,自信,阳光,我们有理由相信90后是中国新生代的脊梁!
忆,黑色的五月,黑色的山川。8.0级的地震,如惊鸿般降临中国大地,天哭地嚎,但是我们的90后,挣脱了父母温暖的怀抱,勇敢地伸出自己稚嫩的双手撑起了生命的天空。9岁的小林浩用柔弱的肩膀背出两位同学,12岁的雏雯帮助同学撤退自己却遇难了, 16岁唐富文为救出同学压断了腰椎。 太多太多这样可爱的90后,太多太多这样可歌可泣的小英雄,是他们让社会看到,他们知道承担责任,知道勇于奉献,知道扶助弱者,知道感恩社会。 在这次大灾中,我们深深知道“没有小英雄,只有大英雄!”一颗敢担当的心,经受住任何严峻的考验。有这样一群少年,有这样一种力量。
听,青春的乐章,青春的心音。是谁绽放了文学美丽的花蕾,是谁奏响了文学悠扬的心音,是他们年轻、张扬而不
轻狂,是他们热情创新而不放羁。在“中国90后作家榜单”上可以举出很多才华横溢的名单。比如:个性张扬的代表许豪杰。睿智的代表“90后美少女作家”蒋方舟。命运多舛的张悉妮用《假如我是海伦》的作品诠释了什么是温暖而坚强;《繁花泣露》的作者青夏以早熟的心智、飞扬的文字被冠以“女版韩寒之名”;《时光魔琴》的作者阳阳凭一本书获得120万稿费奠定了他90后不可动摇的地位,真是后生可畏啊!他们用睿智开出语言的花朵,他们用思想浇灌文学的幼苗。他们用自己的眼看世界,他们用自己的心写生活,他们为中国的文坛打开了一扇馨香的天窗。
这些90后的少年们犹如雨后春笋般欣欣向荣地跃上了中华民族斑斓而多姿的舞台,是这些率真青春的新新面孔,是这些温暖热情的点滴故事,是这些积极坚定的生活信念,深深地让我们震撼,深深地让我们记忆,深深地让我们为之雀跃,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我们是意气风发的90后,我们是特立独行的90后。我们即将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书写祖国全新的篇章。让我们,让我们再一次纵情地呼喊:“90后,你是新时代生命的洪流,世界因你90后而不同。世界因90后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