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因你不同作文
微笑,一个简单的动作,一句发自内心的问候??让社会少一分冷漠,多一分温暖,让世界因我们更美好。
懂得文明,让世界因你更美好。在繁忙的街道上,你会不会舍近求远,走斑马线而不是跨越护栏;在拥挤的公交车上你会不会主动给有需要的人让出座位,而不是视而不见;当你手中有垃圾时,你会不会紧紧握住寻找垃圾桶,而不是随手丢弃。其实文明就是靠我们用一件件小事构建起来的,每一个人文明一小步,社会就会文明一大步。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懂得文明,学会文明,让世界因我们更美好。
对于世界来说,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如果每个人都可以供献出一份力量,做好爱与美的传递者,我们就会创造一个差别,让世界因为我们而更加美好。
读《世界因你不同——李开复自传》有感
李开复,这个在苹果、SGI、微软、Google都受到重用的人,为什么能够创造出这么多的奇迹?答案是:性格决定了他。
李开复有幸在11岁时留学美国,当时台湾的传统教育过于死板,能够前往美国接受先进教育当然是件不容错过的事。只有11岁的他,鼓起勇气前往美国,或许这就改变了他的一生。11岁的他,必须努力学好英文才能适应美国的生活,他就每天跟着小伙伴,听他们说话,不懂就打断他们,问清楚,小伙伴自然也很乐意去帮助他。就这样,李开复只用了3个月的时间就可以说上一口流利的英语。正是有着这样坚持不
懈、有困难就想尽一切办法去完成的精神,使他能够在未来的路上不断打败困难,创造出无数奇迹。
你或许会感到惊讶,为什么李开复竟然在那么多知名企业都担任过重要职位?李开复绝不是一个自满的人,他的追求永无止境,这是很多人都无法达到的事。许多人满足于眼前的利益,而迷失了自我。李开复总是“追随我心”,他会时常问自己:“眼前的一切是自己想要的吗?”。这种从“心”选择的精神,才让他辗转于苹果、微软、Google等知名企业,最后还回到中国,为了中国大学生而奋斗。
当我阅读完这本书时,我彻底被李开复这个人触动了。这样一个能够不管眼前是利益、是麻烦、是官司,总是“追随我心”,不断改变自己的定位。不断改变自己的梦想,一步一步最后创造无数奇迹。当你达到一个目标时,你会骄傲自满吗?当你成功完成一件事时,你会沾沾自喜吗?当你已经取得成就,你会就此罢休吗?李开复的回答都是否定的。
我们绝不能够只满足于现状,我们要去探寻生命的意义,努力创造、拼搏、进取,到寿终正寝时,我们要知道我们曾今活过,而且活得有意义。正如《瓦尔登湖》里面有一句名言:“我步入丛林,因为我希望生活得有意义,我希望活得深刻,并汲取生命中所有的精华。然后从中学习,以免让我在生命终结时,却发现自己从来没有活过。”
“追随我心”,或许你会认为这太鲁莽了,但是,如果不这样,活着还有什么意义?生活如何变得精彩?相信每个人都不会甘于平庸,毕竟我们来到这世上,绝不是想着碌碌无为地过完一生,我们都想过一个有意义的一生。相信吧!只要肯去努力,抓住机会,世界将因你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