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抗战老兵报告会有感
石寺镇中心小学 五一班 聂晴 辅导教师袁巧子 贾仁敏 昨天有幸听了抗战老兵刘月升爷爷的报告会,我的心灵受到了极大震撼。英雄们那伟岸的身影触动了我的心弦,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什么是铁血男儿、什么是巾帼英雄。听完报告会,我的脑海中久久闪现着英雄们浴血奋战的景象:巾帼英雄赵一曼宁死不屈,萧山令、赵登禹等杀身殉国,民族英魂杨靖宇奋战五昼夜直至牺牲,江南侠女林心平受尽酷刑仍不忘捍卫民族尊严......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视死如归、坚持到底的英雄们,我们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才能取得胜利,我们才能过上今天这样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应当永远铭记英雄们,并将英雄们的坚持不懈的精神传承下去。
俗语说,“坚持就是胜利”。英雄们正是凭着对信仰的坚持,忍受住了敌人的酷刑,将自己的生命奉献给了祖国。处于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该具备这样的坚持到底的品质。金字塔的建成靠的不是一日之功,它耗费了劳动人民几十上百年的时间。明星们在舞台上的光鲜亮丽靠的是在台下的坚持。我们应当明白,成功永远不会眷顾懒惰懈怠的人。
历史的经验教导我们,坚持才可能获得胜利。正是有了赵一曼、吉鸿昌、白求恩、狼牙山五壮士等英雄们的坚持,我们国家的大好河山才得以保存。英雄们的事迹给我带来很大鼓舞。现在,我们只有好好学习,掌握本领,才能更好地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