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的讯息已被录音,并由世界各国专家们进行着分析。在澳大利亚接收站,科学家们正夜以继日的工作,他们试图找到发出讯息的那颗星球。
如果真的有外星人存在,那么出于我们人类同样的目的,他们一是会用无线电波联系,二是派遣飞行器出征,这是情理之中的是。科学家们对此提出了以下的设想:假如外星人存在,那么外星人居住的星球较我们地球年长,其社会发展水平高于人类,他们能够制造出类似感染有机体的病毒那样能够进行自我繁殖和复制机器。关于这一点是有科学根据的:人类已在20世纪 90年代研制出第5代计算机-------人工智能机,估计进入21世纪后可实现采用生物芯片的有机计算机,之后,在发展到借助遗传工程技术,在分子范围内实现计算机自我复制自我组装。这是的机器人将具备高度的人工智能,能遵照人类的旨意完成各项任务。
因此,我们可以进一步设想,外星人已经掌握了计算机自我复制的技术,因此他们将委派机器人执行任务。
机器人从外星人居住地驾驶特殊飞行器出发,经过长途跋涉到达某个恒星系统,并在那的恒星上逗留,寻找智慧生物的踪迹,建立中转站,如果没有发现,在乘飞行器,飞向另一个恒星系。就这样一步一步的调查,并随时将有关讯息传递回去。由于机器人具有自我修复功能,因此能够自行修复,不存在机体损坏智能衰退等弊病,而且能够产生新的机
器人,它们或者留在中转站工作,或者开发行星在建造飞行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