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新都桂湖公园
五.(1) 熊心
今天,我特别的兴奋——为了到桂湖看荷花。下午,我们一家子就出发了。
这天可是个好天气,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我心里乐滋滋的,好想马上飞到桂湖公园。“咚”的一声,车门一开,我就迫不急待的跳下车,向公园奔去。
走进公园,一阵阵淡淡的夏日的香味扑鼻而来。那片玉盘一样绿的荷叶,加星星点点的荷花,让人眼前豁然一亮。层层叠叠的荷叶间,点缀着几朵亭亭玉立、楚楚动人的荷花,有白的,有粉的,还有黄的,看了让人眼花缭乱。粉荷重露,盈盈欲滴;白荷带雨,皎皎无瑕;黄荷怒放,嫩蕊摇黄。再加上绿叶叠翠,青盘滚珠,好一幅迷人景色!近处一瞅,这朵花骨朵好象马上要爆开了似的,那一朵用力向外涨,好象里面要跳出一个小仙女。远处一瞧,一朵朵荷花被一片片碧绿的荷叶托着,一阵微风吹过,荷花像一个个美丽的仙女穿着绿裙,披着粉纱,在碧海中翩翩起舞。几叶小舟划破了碧绿的湖水,荡起一层层轻柔的细浪,好像一根根绿色的琴弦,划船的哗啦声就像一曲美妙动听的仙乐。摄像爱好者们拿着“长枪短炮”,纷纷按下快门。游客们也拿起了手机、DV、摄像机摄下这永恒的瞬间。
瞧!一个小孩拿着一个手机,使劲的俯下身拍照,他的爷爷紧张的拉着他的衣服,奶奶也在不停的说“小心,小心,别掉下去了。”我呢,拿着相机,对着站在荷花茎上的小鸟,正要给它们来一个合影,可小鸟一点也不配合,“呼”的一声飞到花丛不见。唉!小鸟,你就不能乖一点吗?配合我一下,就给你一张美滋滋的相片 ,请你在荷花茎上踮脚!!!~ 桂湖公园的中心有个小岛,叫做湖心岛。我们来到小岛上,呵!只见小岛上绿树成荫,鲜花盛开,让人心旷神怡。几艘小船漂漂荡荡的沿着荷花驶向湖岸。远处停放着各式各样的小船,有脚踏船、手划船...“租船的地方。”我兴奋地大叫起来,迫不急待地跑过去,一下把爸爸、妈妈和奶奶丢得老远。
我站在租船的地方大口大口的喘着气时,爸爸,妈妈和奶奶才慢吞吞地走过来。我上气不接下气地指着一条手划船说:“喏...就...就租这...这条船。”当出租人把小船拉过来时,爸爸已付好了钱。我兴奋地跳上了船,接着爸爸,妈妈和奶奶也上船坐好了。我急不可耐地拿起浆就划,“咚”,一不小心,小船碰上了靠在湖边的船。好不容易退出来,又撞上了湖中的岩石。我左划右划,弄得一身的汗,可小船就是不向前行。爸爸笑着说:“把船浆给我,看我的。”爸爸左一下右一下,小船终于慢慢划向荷花丛中去了。我叹口气,心想:“这划船真是看花容易绣花难啊!”
我叫爸爸把小船靠在荷花边上,慢慢地漂着。我静静的观察着荷叶上的水,奇怪的是荷叶上的水都集中在一起,形成一粒粒的小水珠,在阳光的照射下,五彩斑斓。我伸手一摸水珠滚动了起来,好象一颗颗珍珠在玉盘上跳舞。原来,在荷叶表面上有一层又短又细又密的小茸毛。我觉得很好玩儿,就把瓶子里的水泼在荷叶上,荷叶上立刻扑满了水珠,真像是大珠小珠落玉盘。
我嘻嘻哈哈的笑着,不知不觉小船就划到了一座小石桥下面。这座小桥很像回音壁,你叫一声,它就回一声,很有趣。小船慢慢向湖边划去,我们把小船靠在湖边的大树下,妈妈拿着相机上了岸,我很纳闷:“还早着呐,上岸干吗呢?”原来妈妈是要给我们照张和小船的合影。我急忙摆好pose,“咔嚓”一声,像照好了。一会儿妈妈又上了船,我们拿起船浆
向睡莲区划去。到了睡莲区,只见黄色的、白色的、粉色的睡莲,如同点点的繁星,散布在绿色的湖面上,煞是好看。 看着这如诗如画的美丽景色,我高声地唱起歌来,歌声悠悠扬扬,飘荡在湖光水色之中...
时间象流水一般,过得真快,出租船的时间到了。我们把船划到岸边,我恋恋不舍地上了岸。又开始了陆地上的行程……天色渐渐地暗了下来,该回家了。我们走在通向公园大门的小道上,一路上,婀娜多姿的荷花在风中摇摆,好象在向我们挥手说:“再见了,朋友们,欢迎你们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