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喂兔兔的食物上不能有生水(特别是自来水),否则兔兔会拉肚子导致Over;
2.喂兔兔的食物含水量较多的话,可以不喂水;反之,喂纯净水或冷开水。饮水器宜小要固定;
3.兔舍最好采用上下结构,下层用托盘接兔兔的虚虚;
4.少给兔兔洗澡,兔兔比猫还要会清洁自己,做到上述第3点,几个月不给兔兔洗澡都没问题;
5.兔兔和狗都会吃粪便,不同的是兔兔只吃自己的,但是不用阻止,兔兔吃自己的粪便就像牛反刍,所以不用制止;
6.兔兔怕冷,秋冬季要局部铺垫(不要用报纸,防止兔兔误食中毒)、裸笼需要围边;
7.兔舍最好不用木制,以防兔兔为磨牙而破坏兔舍。在兔舍里放一软硬适中的木块供其磨牙;
8.兔兔的食物很多:蔬菜(大白菜、西红柿少喂)、水果、干草(增加粗纤维,有利减少毛球的产生)、米、饭等等。青草建议不要喂,除非你会鉴别毒草;
9.兔兔宜群养。二只的话不能同为男性,易斗殴导致受伤甚至死亡。如果是单养,你要成为他(她)的同伴,每天陪他(她)嬉戏数小时为妙;
10.兔兔繁殖季节(5~8月),男女要分房。否则你会为自己不懂“繁殖力旺盛”而付出代价。
我就是动物科学专业的
如果要大规模养殖的话还是找书多看看吧…还有实践经验很重要
欢迎你加入我们养兔兔的行列哦。我把我的经验都告诉你啊,不过兔子不一样,你参考下,有些还是可以变动的。首先你要确定下你的兔兔多大才可以,如果是市场上卖的那种迷你兔兔,基本都是刚断奶的,刚满月,生命力都很差的,所以一定要精心,而且不能半途而废哦,因为这种兔兔到了外界或者是突然换了环境是很难活的哦。
一般兔兔的寿命是6到8年,这个是平均数字哦。还有,如果是决定养小兔子了,你也要小心,被兔子抓伤或者咬 了,也和狗狗一样,要打疫苗地。
你的兔兔性别是什么,如果是两个公地,那一定要分开,否则会抢底盘打架的,而且一定会打个你死我活,一公一母还不错,不过发情期就烦人了,兔兔繁殖能力很强,一般四五个月大的兔兔就性成熟了,每年夏天的时候发情,短短几个月就能生12窝,每窝7.8个,吓人啊,怀孕周期也短,两个星期就生。如果你不想要小兔兔,建议弄两个都是母地哈。两个姐妹是没有关系地。
或者再残忍点,你可以把公兔节扎,恩,因为只有公兔射精到母兔体内后,母兔才会产生卵细胞,所以一般母兔都没有什么发情期。不过怀孕的母兔比较可怕,会到处挖洞,你最好专门弄个能挖洞的道具什么的给它。
看看兔兔是不是喜欢你哈。
你可以把手指凑到它们鼻子旁边,如果它特别喜欢你,就会
舔你的手指,不过也有可能把你的手指当胡萝卜哈。自己注意吧。 兔子最好不要成天关笼子里,最好每天放出来让他们跑跑,这样还可以方便他们磨指甲,否则一个月左右你还要帮兔兔剪次指甲。 可以去商店啊什么地方去要个大的纸盒箱子,箱子底做兔子窝就可以。 然后把箱子盖用来做兔子的厕所。 在窝里铺点白纸啊或者棉布,用来隔凉,不要放报纸,因为兔子会磕这些报纸,油墨对它身体不好。兔子的
消化系统很脆弱的,一点点的有毒物质,它都受不了的。其实最好的应该是用消毒的木削,不过没发现大连 哪个宠物店有卖的(我在大连哈,我针对大连地情况来说哈)。
在箱子盖里多铺点纸,主要是用来吸水的,兔子的大便是没有味道的,主要是小便,很臭臭。但是兔子有 一点比较好,就是小便的地点比较固定,一般兔子喜欢在屋子的角落里便便,所以你可以等它第一次小便以后,将它的尿沾到纸上,然后再把这个纸放到你为兔子准备好的厕所你哈,或者干脆,等兔子吃完东西 15分钟左右,你再把它弄笼子里去,之后就把笼子放厕所那,多弄几次就好了,兔子比狗狗聪明的。 这些工作做好了以后,那就是吃的问题了。兔子吃的不多,但是营养一定要均衡,否则就容易营养不良 导致胃肠溃烂,这样就必死无疑了,而且,吃的东西一定要干净,上面的农药什么的一定要洗净。一般就 是菜叶子啊,萝卜啊,苹果啊,馒头啊,不怎么甜的饼干,花卷,玉米,玉米大饼子什么的它都吃,不过记得不能吃有刺
激性味道和特别甜的东西,而且不能总 是喂一种食物,这个一定要切记哈。兔子需要营养均衡地。早晚各喂一次就可以了哈。
如果兔子很小呢,还没有能力消化这些东西,那就去专门的地方买兔粮给他吃,不过我在大连没找到哪里有卖的。你可以上网看看。网上应该有。 最好不要给兔兔喝水,因为他吃的蔬菜里的水分就够了,再喝水会拉西的,这样就死定了。但是如果说是比 较小的兔子,还需要吃兔粮的那种,就在兔粮里拌点干净的水(烧开的水或者纯净水)。 记得蔬菜水果一定要洗干净,而且之后要擦干表面的水才可以地。 还有就是,给兔子准备个干净的木块或者小木棍什么的,用来给它们磨牙用,否则他们会乱咬东西,我裤腿 都被咬出洞了,或者也可以定期到宠物医院去让医生给他们磨牙哈。
下面的事项就是,告诉你怎么和你地兔兔拉拢感情哈,
首先你要让他熟悉你地味道,兔子不喜欢陌生的味道,这个就主要通过喂东西来实现了,在喂的时候记得让 他多闻闻你哈,不过不要喂太多,如果是馒头什么的,指甲盖那么大就可以了,蔬菜也不要太多,否则便便 会很多地(兔子大的话就另当别论了)。
还有就是不要总是抱兔子,尤其是小兔子,而且不要去揪兔子的耳朵,因为兔子的耳朵是神经最敏感的部位,夏天也是用来散热的,你 总去揪的话,容易让兔子受伤,这样以后兔兔的耳朵就竖不起来了。请一定要遵守哦,这样才能保护兔兔。 平时记得还要带着兔兔玩,最少也要和他玩一个小时,否则他会寂寞孤单的,如果你有了两只,应该还会好 一点,当然前提是这两只相处比较和睦,一般如果他们经
常互相舔对方的皮毛,就是相处的好哈。 还有就是不要惊吓兔子,兔子是胆子最小的动物了,惊吓他们,他们几天都不会里你哈,严重的还会被吓死。 一般兔子受到惊吓的时候,程度轻的,他们会把身体权作一团,耳朵向后,严重点就是直接跑去墙边,一直 抓墙。 那么一般给兔子地卫生问题,这个就很专业了,建议去宠物医院来解决哈,我们自己不太好弄,因为兔子身上 会生团毛虫,这个去宠物医院清理下就好了,或者弄点药片,喂蔬菜的时候少抹点在菜叶上,很有用,价格也不贵,就几块钱,那给兔子洗澡呢,这个也很专业,需要 两个人来完成,一个人抓着兔子,不让他动,也不让他耳朵进水,一个给兔子洗,而且还要保证兔子不把洗澡水 喝了,洗澡水温度一定不能太低,否则兔子会感冒,比较小的兔子就不要洗了(3个月以下的幼兔),很容易死,一般2个月左右洗次 就可以了,兔子地毛皮有自洁功能,勤洗澡会破坏这个功能。 我个人也觉得洗澡很危险,所以如果是大兔兔,那除非是十分脏了,你就用湿毛巾擦擦,然后用热风吹干就可以了。 简单说下兔兔消化系统出问题的样子,如果是干燥的话,就没有大便,小便会是红色,这个没有关系,少喂点水 就好了,不过一定要是干净的水。 一般兔兔的大便是黑色的小圆颗粒,一般都是大米粒那么大,当然了,大点的兔子就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