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写话
二(2)班邱禹迪
有一天,小鸡提着小篮子去捉虫、小鸭拎着小桶子去捉鱼,它们俩一路快乐地说着悄悄话,一不小心,小鸭跌进了坑里,小鸭说:“小鸡,快把我拉上来!”小鸡说:“不行,我拉不到你”,小鸭说:“快想想办法吧!”小鸡看到了小鸭带的桶子急忙去小河边打了几桶水倒进小坑,坑里灌满了水。小鸭得救了。它们继续前进,不远处出现了一条小河。小鸡正为过河的事犯愁,小鸭一下子跳到水里对小鸡说:“快上来吧!我来背你”,小鸡就坐在小鸭的背上过了河,小鸡快乐地去捉虫,小鸭快乐地去捉鱼。它们俩成了最好最好的朋友。 (指导老师:陈春燕)
“大力士”小白兔
二(2)班郑琪琪
今天,天气很晴朗,小熊跟小白兔一起去玩。它们来到半山腰,有一块大石头挡住了它们的去路,这该怎么办呢?小熊自告奋勇地说:“我来试试看!”小熊用尽全身力气,累得满头大汗,石头还是纹丝不动。小白兔想了想说:“我有办法了!”小白兔拿来木棍,轻轻一撬,石头就滚到山下去了。小熊惊讶地说:“小白兔,你的力气怎么这么大呀!”小白兔说:我是用杠杆原理搬动大石头的呀!小熊不好意思地说:“我以后要向你学习!”
(指导老师:陈春燕)
好斗的小公鸡
二(2)班朱斯漫
有一天早上,小公鸡娇娇到外面散步,走着走着,它看见墙上有一面镜子,就昂首挺胸地走了过去。一看,里面也有一只漂亮的小公鸡,五颜六色的羽毛,好像要和娇娇比美。好斗的娇娇就走上去用爪子抓镜子里的小公鸡,镜子里的小公鸡也不示弱,也用爪子抓娇娇。娇娇气坏了,说:“你用爪子抓我,我用嘴啄你。”娇娇就闭上眼睛使劲啄它,镜子里的小公鸡也用嘴啄娇娇。不一会,娇娇的爪子破了,嘴也歪了,可两只公鸡都不解气。这时,娇娇的妈妈走过来笑着说“傻孩子,镜子里的小公鸡就是你呀。”娇娇脸都羞红了。
以后,娇娇改掉了好斗的坏毛病。
(指导老师:陈春燕)
可爱的猴子
二(3)班陈剑俊
有一天,风和日丽,阳光明媚,妈妈带着我和姐姐一起到动物园去玩。
动物园好漂亮呀!一排排树木高大挺拔、郁郁葱葱,像一排排士兵站在两旁。我们顾不得欣赏美丽的风景,直奔猴园。还没到猴园就听到了一阵阵的喝彩声,我们赶紧挤进人群,站在那儿观看。这些猴子有的坐在假山顶上吃桃子,有的用尾巴倒勾在树枝上荡秋千,有的调皮地把香蕉皮放在头顶上对着我们扮鬼脸,还有的在给小猴子抓虱子??它们跳来跳去,神态各异,多有趣呀!
不知不觉天黑了,我们只得和猴子们说再见了。猴圆真是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好地方! (指导老师:张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