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晴空万里。一只美丽的花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草地上的花正开得欢,解冻的小溪正弹着动听的乐曲。蚂蚁姑娘坐在“船”上在平静的小溪里一边观赏着美丽的风景,一边哼着动听的小调。
忽然,乌云密布,雷声大作。紧接着,一阵大风吹来,下起倾盆大雨。“船”被掀翻了,蚂蚁姑娘掉进了水里,无力挣扎着,好不容易爬上了一块石头,坐在上面啕啕大哭,一边大喊:“救命啊!救命啊!”这叫声被岸上的花蝴蝶听到了。
花蝴蝶飞过来说:“蚂蚁姑娘,你怎么了?”
小蚂蚁回答说:“花蝴蝶姐姐,救我一下,我的‘小船’被大风掀翻了,请你救我好吗?”“好的”。花蝴蝶一边说一边让小蚂蚁爬上了她的背。等小蚂蚁安全坐稳后,花蝴蝶把小蚂蚁平平安安地驮回到了岸上。
春天犹如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开始是瓢泼大雨一下子就变成了晴天蚂蚁姑娘开心极了,身边的花蝴蝶翩翩起舞,喇叭花开的更欢了。
(指导老师:李敏君)
小鱼和月亮
二(5)班刘慷
湖水清清的,湖面没有风,平静得像一面镜子。晚上,一轮金黄的圆月从天空中升起来。圆月倒影在水面上像一个大玉盘,又像一块月饼。这时一群小鱼看见了“月饼”,馋得口水直流。它们飞快地游过去想吃“月饼”。小鱼的嘴一碰,“月饼”就碎了,再一看“月饼”不见了。小鱼呆住了好像在说:“是谁把我的月饼抢走了?”小鱼叹叹气游走了。不一会儿“月饼”又出现在水面上。
(指导老师:李敏君)
爱听好话的青蛙
二(5)班应宗林
在一片美丽的大森林里,有一只青蛙和两只大雁,它们是好邻居,也是好朋友。它们天天一起玩耍。
秋天到了,天气一天比一天凉爽。大雁说:“青蛙弟弟我们要到南方去过冬。”青蛙说:“不行,你们不能离开我。”大雁说:“你没有翅膀怎么飞呢?”
青蛙去找了一根结实的树枝。它说:“大雁姐姐,你咬住树枝的两端,我咬住中间,我们就能一起飞了。”
大雁听了说:“青蛙你真聪明。”
第二天,青蛙和大雁早早的起来了。
大雁说:“青蛙,你在半空中千万不能说话!”
它们起飞了,它们飞过了大海、山坡和一片片森林,飞到一个小村庄的上空。有一位农民伯伯在种田,他看见大雁带着青蛙都看呆了,他说:“好聪明的大雁啊!”青蛙很生气想:明明是我想的,怎么能夸大雁呢?真是不公平。
它们飞到另一个村庄。有一群孩子在放风筝,孩子们看见大雁带着青蛙飞,都夸大雁聪明。青蛙气得肺都快炸了,青蛙想把事情的真相说出来,可刚张开嘴,还没说半句话,就从天空中掉了下来,摔得四脚朝天。
(指导老师:李敏君)
猫和老鼠
二(8)班沈宇迪
有一天,一群老鼠正在大森林里玩耍。忽然,它们看见一只大花猫正朝它们走过来,都
吓呆了,转身就跑,却被一只小老鼠叫住了。它说:“别那么慌,我有办法对付它”。 老鼠们说:“别说大话了,死到临头还吹什么呢?”
“呆会再跟你们说,你们看着瞧吧”小老鼠不慌不忙地说道。
这时,小老鼠悄悄地走到屋子旁边,随手拿起了一根钓标杆,从鱼缸里抓起了一条小鱼,挂在鱼钓上,然后爬到一棵大树上,从树上伸下了鱼杆。那只大花猫渐渐地走近了,一看见地上有一条鱼,馋得连口水都流了出来。小猫想都不想地上为什么有小鱼,马上扑上去咬住了鱼身,一口就吞了下去。没想到,鱼钩牢牢地钩住了小猫的喉头,怎么也拉不出来,疼得小猫哇哇直叫。哈哈,不动脑筋的小花猫中计了,小老鼠钓到了一条“大鱼了”。 勇敢的小老鼠凭着自己的聪明和胆量战胜了敌人。
(指导老师:钟玲燕)
小猴摘桃(画画写写)
一(3)班张雨卉
一天早上,太阳照得大地暖洋洋的,三只小猴子在河边高兴地wánshuǎ,玩着玩着,忽然它们看见河的对岸有一片桃shùlín,shù上长了很多又红又大的桃子,猴子说:“对面的桃子好大呀,我们去那边zhāi桃子吃吧!”可是一看,河上没有桥,过不去呀,怎么办呢? 正在它们着急的shíh?u,河对岸走来了长颈鹿大叔,小猴子们就朝着对岸大声hǎn道:“长颈鹿叔叔,您能bāngzhù我们过河吗?”
长颈鹿大叔说:“这有什么难的,我来bāng你们吧。”说完,长颈鹿大叔就guì下前肢,shēn长b?子先在河面上试了试,然后请小猴子们跳上它的b?子。长颈鹿大叔把小猴子们一个一个地接到了对岸。
桃shù太高了,小猴子g?u不着,zhāi不到桃子,只好又请长颈鹿大叔bāngmáng,它们把长颈鹿大叔的b?子当成了木梯,一个个pá了上去。猴子们终于zhāi到了红红的桃子。 小猴子们高兴极了,边吃边说:“xièxiè您,长颈鹿大叔。”后来,猴子们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指导老师:李伟君)
打碎茶杯以后
一(1)王佳琦
星期天上午,我和堂哥到邻居大爷家去玩,不小心把茶杯给打碎了。玻璃碎满地都是,这下可急坏了我和堂哥,怎么办呢?
我和堂哥犹豫了一会儿,我忙把的扫得很干净,没过多久,堂哥手里拿着一只杯子泡了进来,原来,他跑回家把自己的被子拿来了,后来,我跟堂哥一起向邻居大爷认错. (指导老师:林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