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晴空万里。一只美丽的花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草地上的花正开得欢,解冻的小溪正弹着动听的乐曲。蚂蚁姑娘坐在“船”上在平静的小溪里一边观赏着美丽的风景,一边哼着动听的小调。
忽然,乌云密布,雷声大作。紧接着,一阵大风吹来,下起倾盆大雨。“船”被掀翻了,蚂蚁姑娘掉进了水里,无力挣扎着,好不容易爬上了一块石头,坐在上面啕啕大哭,一边大喊:“救命啊!救命啊!”这叫声被岸上的花蝴蝶听到了。
花蝴蝶飞过来说:“蚂蚁姑娘,你怎么了?”
小蚂蚁回答说:“花蝴蝶姐姐,救我一下,我的‘小船’被大风掀翻了,请你救我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