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 聪明的大公鸡 在茂密的森林里住着一只狡猾的狐狸,它除了吃饭就是睡觉,整天好吃懒做、无所事事。 有一天,狐狸的肚子又饿得咕咕叫了,它想:我上哪儿找点东西吃呢?它从家里出来,东瞅瞅西看看。忽然,它看见一只身穿红袍的大公鸡在前面大摇大摆地走着,狐狸欣喜若狂,它想:这回我可有吃的了。它悄悄地跟在公鸡的后头。公鸡听见有脚步声,猛地回头一看,原来是狐狸,它吓了一跳。狐狸假惺惺地说:“公鸡弟弟,你干什么去呀?”公鸡说:“小熊请我到它家做客。”狐狸说:“那咱们俩一起去好吗?”公鸡心想:狐狸那么狡猾,这一定是它的阴谋诡计,我可不能上它的当,我得想个好办法对付它。公鸡眼珠子骨碌一转,它灵机一动对狐狸说:“不行啊,我后面还有一只狗呢!我和它约好要一起去小熊家的。”狐狸一听,吓得撒腿就跑。公鸡看见狐狸灰溜溜地跑了,它高兴得喔喔喔唱起歌来。它想:遇到可怕的敌人,我们不要害怕,不要慌张,要冷静机智,用智慧战胜它。 接着,公鸡就昂首阔步地向小熊家走去。路边的花草树木随风摇摆,发出沙沙的声音,好像在对公鸡说:“你真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