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边有一棵树,秋天到了,树上的梨黄澄澄的。一阵风吹过,树上已成熟的梨“咕咚”一声掉进了湖里。
在山上吃萝卜的小白兔听见了,拔腿就跑,在山下跳绳的小狐狸、小猫、小狗看见了,急急地问:“小白兔你干吗跑呀?”小白兔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咕咚来了!”这三只小动物看见小白兔这样紧张,心想“咕咚”一定很可怕,于是它们也急得赶紧跑,而且还边跑边喊:“咕咚来了,好可怕呀。”跑着跑着,跑进了大森林。这时,森林里一只正在“咕嘟咕嘟”睡大觉的老虎被它们吵醒了,忙问:“你们干吗急着跑呀?”小动物们都说不出话来,好不容易小白兔才结结巴巴地说:“是??是??是咕咚来了”老虎愣了一下,心想“难道还有谁比我这森林之王更厉害吗?”就对它们说:“让我去看看”,于是老虎走在前面,小白兔们战战兢地跟在后面。
它们来到了湖边,四周静悄悄的,突然又一个熟透了的梨“咕咚”一声从树上掉进了湖里。这时候,动物们才明白了??它们面面相觑,真是虚惊一场。
(指导老师:潘美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