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上成功靠朋友体裁作文
看风景孰知自己也成了他人眼中的风景,而那些和我一起走过 青春,欣赏沿途的朋友们就是我人生路上最美的风景。
——题记
朋友,给我无私帮助;朋友,与我分享喜悦;朋友,同我分担痛苦……朋友在青春路上伴我一起走过,哭过,笑过。不知不觉,他们成了我人生路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一个难以割舍的部分。
朋友,给我无私帮助
一个炎夏的日子,一节普普通通的体育课。我因不慎跌了一跤,路边石子无情划伤了我的膝盖。一群同学急忙在我身旁聚拢并小心翼翼地将我扶到一旁的石凳上。接着就是连续不断的慰问: “没事吧?”“要不要叫老师?”……我一时间竟感动得热泪盈眶,阳光和着他们的身影,朦朦胧胧,似梦似幻。
朋友,与我分享喜悦
每当喜悦,总同朋友分享;每当成功,总与朋友相伴;每当谈笑,总有朋友倾听……也许与朋友诉说成功的喜悦,没有父母给的奖励,没有老师给的鞭策。只有一份夸大的赞扬,一种夸张的赞许,但有这些就足够了,因为这些令人感受到:无论成功与否,朋友总会相伴,总会支持。朋友们,我不知道我的笑是否让你们难忘,但你们的笑总在我眼前浮现。
朋友,同我分担痛苦
青春路上,有哭,就有笑;有喜悦,就有烦恼;有幸福,就有痛苦。这时我们会抱怨家长的指责,老师的严格,生活的烦躁。而我们倾诉的对象就是朋友。他们会愿意倾听,会向我倾诉,我们会互相理解,互相慰籍。因为青春路上,烦恼是相似的,所以我们与朋友无论何事都有共同语言,可以互相分担,一同忘记烦恼。啊,痛苦和烦恼所剩无几,而你们释然时的笑容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也许,时光无情,总要将我们拆散,但至少我们许诺过:要一直一直做朋友。也许,青春沿途,风景转换得快,但至少我们一同欣赏过,无论好坏。
朋友,我的朋友,你们一直是我人生路上最美的风景,我在这友情构造的风景线中,眷恋,不舍。
段智峰 感谢有你相伴 ——《初中生之友》读后感 岁 中国江西金溪二中云林校区初二(11) 指导老师:刘泽兰 13
通信地址:中国江西抚州金溪二中云林校区初二(11)班
夜晚清风拂动着那本书的封面,我走过去凝望着它的深厚情谊,它让我感受到了友谊的真谛、生活的意义,它就是——《初中生之友》
友谊是巍巍大厦的栋梁,少了它,大厦就只是一堆散乱的砖瓦。
友谊是滔滔河水的河床,少了它,江水就是只是一个寂寞的过程
如果马克思没有友谊的话,他还能成为伟大的革命家吗?如果保尔柯察金,没有友谊的话,他能写出这么感人心怀的巨著吗?如果??
每个人都需要友谊,每个人都有友谊,在我们高兴的时候,他与我们一起开心,在我们伤心时,他揩干我们的眼泪,在我们失败时,他激励我们勇往向前。
慢慢人生路上,就如同海上航船,有一帆风顺的时候,也有风浪袭头的时候,这时,友谊会伴随我们乘风破浪,闯过一次次艰难,获得正真的胜利。
如果说生命是一座庄严的城堡,那么友谊就是容顶的梁柱;如果说生命是一颗苍茂的大树,那么友谊便是扎地的树根。没有友谊,生命前进的动力荡然无存;没有友谊,生命的美丽便瞬间消逝。珍惜友谊八,只有这样,我们在学业上才会有所建业,在生活中才会有更多欢乐,在未来的道路上才会更加光明辉煌!
也谈沙僧
——读《西游记》有感
詹剑豪 13岁 中国江西金溪二中云林校区初二(8) 指导老师:刘泽兰
通信地址:中国江西抚州金溪二中云林校区初二(8)班
最近,拜读了吴承恩的《西游记》,也曾津津有味地看了这部电视剧,沙僧在《西游记》中是个沉默的人,他不说话,不起眼,但我却很喜欢他,因为他很正直。虽然他戏份不多,但从他身上感受得到。
他长相让人不敢恭维——丈长身高,长须大耳,但我坚信,他忠厚善良,见悟空受不了了,总会去向师傅求情;每次八戒要散伙,他都不响应,他给读者的印象应该是很实在的一个人。
观音一伙变成美女,师徒几人行至,借宿。观音便假借招亲,来测试他们取经之心是否坚定。唐僧的表现不用说也知,他一个色名利都不要的“傻”人,怎么上钩呢?悟空是猴儿,石头中蹦出,从不管这些事,不然几百年怎么不找个对象呢?这对沙僧倒是个考验,他刚加入没多久,主要也测试他,看他对此事虔诚与否。沙僧不出所望,拒绝了这一门亲事。八戒,呃??呃??虽然跟悟空一样动物胎,但毕竟天蓬转世,又是因调戏美女才落得此下场,让人无语的是,他说一套干一套,说不要可背地里去讨好老母。唉!??
沙僧就表里如一,说不干就不干,决不像八戒,那时的八戒有些让人不爽。沙僧的忠厚我比较欣赏,不像悟空,动不动欺负八戒。我想也可能不懂吧!八戒看着老实,在乌鸡国真“老实”,真是“一就是一”,可怜悟空被弄得死去活来,我也为悟空感到可惜,怎么有这样的师弟?
相比之下,沙僧就十分好了。他从不戏弄悟空八戒,这两人也不怎么戏弄他。总的来说,沙僧戏份少得可怜,实在找不到缺点,并不是他没有,而是从几件事中看不出来,人不能这么看嘛。
沙僧也是个知礼懂理之人,所以刚进就取了外号——沙和尚,想必早已研究过了吧!我的印象中,他没干过什么坏事,只有吓唬
人而已。最多在车迟国请那三个妖怪喝“圣水”。因为是妖吗,也不能算坏事。
他虽然只担行李,但功劳也不小,为什么只有加升功果而不像悟空唐僧两人呢?这点我为他感到不服气。其实他也可以弄个佛祖当当来着,为什么没有呢?我也不知道。
总的来说,沙僧面恶人善,一副妖怪嘴脸,却比人心肠都好,愿他形象一直美好下去!
当“蜗牛”遇上“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