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的这种看似神秘的感觉和双方的相似点应如何解释?存在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 路易斯·基思博士是专攻双胞胎妊娠的妇产科医师。基思和他的双胞胎兄弟唐纳德一起建立了多胞胎生育中心。他们很确定克里和艾米感到缺失的正是彼此。
对于双胞胎之间有超自然的感应能力这种说法,大多数科学研究人员坚持认为很荒谬。基思博士说,如果不亲身经历,他是不会相信这种说法的。
基思博士说:“毫无疑问,我相信存在超感知觉这种现象。但问题是,超感知觉到底是什么含义?他不在我跟前,我却听到他说的话吗?从来没有过。我会有一种感觉他想要我联系他,然后我就给他打电话,你猜他会怎么说,他说,哦,你收到我发给你的短消息了。
克里和艾米是异卵双胞胎,她们共有50%的相同基因。基因学家认为,DNA能决定我们是谁,但要充分了解这种作用发挥到什么程度,尚需时日。但可以确定的一点是,DNA能决定大脑结构的生长方式。我认为,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就是如果大部分DNA相同,那么大脑结构就很相似,思维方式也会相似。换句话说,克里和艾米也许并不是故意去猜测对方的心思,只是相同的基因决定了她们相似的思维方式。
利文撒尔博士坚信,克里和艾米说的那种残缺感与长期分离没有什么关系。利文撒尔博士说,用逻辑学或科学上的很多方法都能解释双胞胎的这种看似神秘的感觉和双方的相似点。
故事二
异卵双生双胞胎的弟弟出差时突然腹部剧烈疼痛,而后发现疼痛的时间正是哥哥被谋杀的时间
大多数双胞胎都认为他们是不可分割的一个整体。如果双胞胎之一受伤严重,另一个人会感受到相同的痛苦吗?有人对这一点确定无疑,因为他体验到了哥哥被杀时的巨大疼痛。 1955年3月,当里克和罗恩即将降生的时候,医生不得不施行剖腹产手术,因为他们似乎不愿分离,四肢缠绕在一起。难分难舍的情意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愈加深厚。兄弟两人是最好的朋友,感情超越其他的兄弟感情。
里克和罗恩是异卵双生双胞胎,即两个卵子同时受精,就产生了两个不同的受精卵。他们同时学会走路和讲话,喜欢相同的科目。
稍大一些,他们发现,他们能知道彼此心里在想什么。
1995年1月,里克从休斯敦国际机场起飞,前往非洲安哥拉的一家石油公司审核账目。在安哥拉起初的几天很平静。但5月31日凌晨4点钟,里克被腹部剧烈的疼痛惊醒。 里克说当时剧烈的疼痛导致全身麻痹。4个小时过后,疼痛逐渐消失。稍后,医生为里克做了全身检查,但并未发现身体有任何危险迹象。
但坏消息却在当天夜里降临,里克的双胞胎哥哥罗恩,前一天夜里被杀。验尸报告和911的电话记录都表明罗恩的死亡时间是中部时间晚上10:30,正是里克夜里因腹部疼痛惊醒的时间。
里克相信他感应到了哥哥被杀时感受到的剧烈疼痛,这种刻骨铭心的疼痛会让他牢记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