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能感受到彼此的疼痛?有人认为是,而心理学家认为只是巧合
双胞胎之间的感应是否真的如此强烈,以至于里克能感应到哥哥的死亡?
作为《双胞胎世界》的编辑,雷蒙德·勃兰特一生致力于双胞胎研究工作。他的双胞胎兄弟于50年前殉职而死。勃兰特说,他听说过许多与里克的经历相似的故事,并且相信双胞胎之间存在一种超自然的沟通方式。
雷蒙德说:“我这么说并不是因为我是双胞胎之一,而是事实让人不得不信,因为在双胞胎圈子中普遍存在这种现象。无疑在我的意识当中存在这样一种模式,说它是科学的也好、半科学的也好,即双胞胎能感受到彼此的疼痛。”
雷蒙德认为这符合逻辑,因为双胞胎在子宫里一起长大,他们的一生都会密切相连。 詹姆士·阿尔科克博士是大学心理学教授,他认为这种论述是荒谬的。
詹姆士说:“回顾过去100年的研究历史,你会发现,并不存在证据证明超感知现象的存在。这种观点一直存在,但无法用实验来证明超感知现象。也许里克的故事可以归因为发生了其他的情况。
班尼特·利文撒尔是芝加哥大学精神病学系主任,他认为出国在外的里克改变了疼痛发生的时间来让这一切吻合,或者这仅仅就是一次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