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的爱作文400字
你也许写过对你一生影响最大的人,他或许是居里夫人、贝多芬、鲁迅,他也有可能是你的同学,老师,甚至是陌生人。但是,你或许从来都不会写过那和你们接触最久的,一直在背后默默关心你们的他们——父母。
父母的爱如乳汁一般,滋润着我们成长;父母的爱如挡风墙一般,为我们解决了生活的各种困难;父母的爱如黑暗中的一盏灯,为我们前进的道路照明了方向。
从我们“呱呱”落地的那时候开始,父母就注定为我们服务。生病了,父母背着我们去医院;遇到困难时,父母为我们解决了困难;无助时,父母给予我们最温暖的关怀。
你们仔细瞧瞧,“妈妈”这个词,有着“女”和“马”这两个字,马儿带着我们奔向希望的道路!而“爸爸”这个词,有着“父”和“巴”两个字,巴不得我们赶快懂事,赶快长大,赶快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父母的爱,你也许会注意不到,夜晚,桌上的一杯奶茶。桌上放着鞭策你的棍子。那一些烦人的唠叨。这些就是父母对我们爱的体现。我曾经看过一本书,说父母供孩子读到大学,要花将近49亿元,49亿元啊,就算我们长大后不吃不喝,一辈子能还得来给父母吗?所以,我们现在就要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小事做起,要学会爱父母,比如跟父母讲讲笑话啊,帮父母干家务活啊,努力学习都是孝敬父母的表现。
难道你们就忘了这些默默关注你们的人?不,我们不应该忘,我们现在要努力学习,长大后有出息、孝敬父母、报效祖国!
.
父母的爱 朱玲敏 爱有许多种爱,它们代表着不同的意义,有父母对子女的爱,那是无私的;朋友之间的爱,那是纯洁的;我们对穷苦人的爱,那是真诚的……但是我觉得最难忘的是父母对子女的爱,我的父母就是那样地爱我,让我感动不已。
其中让我最难忘的是妈妈对我的爱。有一天早晨,阳光明媚,让人觉得好象夏天已经到来,因此,我只穿了一件短衫就上学去了。妈妈就对我说:“玲玲,今天这样热是不正常的,等一会儿可能就会变冷的,你还是多穿一点去上学吧!也可以把长衣放在书包里带着去上学。天一冷就把长衣穿上。”我不听妈妈的话倔强地走了。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到了中午天色变暗,刮起了大风,下起了大雨。温度明显下降,我穿得少,直感到冷。浑身上下不听我的指挥,不停地打起了哆嗦来了,我只好躲在了教室的一个角落里,和几个同学挤在一起。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教室外面走来,隔着玻璃窗,我看到来人正是我的妈妈。她腋下还夹着一包衣服,匆匆地走向教室门口。我立刻迎上去,激动地叫了一声“妈妈”。妈妈迅速把衣服给我披在身上。这时,我看到妈妈下身的裤子已经全部湿透了,好象刚从河里走上来一样。我问妈妈:“你在上班,怎么可以出来给我送衣服?”妈妈说:“天冷,你穿得那么少,不送会害你生病的。我跟老板请了一个小时的假,现在要赶回去上班,争取补上请假所少做的工作。”
我看着妈妈远去的背影,心里升起了一个高大的母亲的形象――伟大的母爱。
爸爸对我的爱却又是那么无私。小时候,我很早就一个人睡在一个房间里面。然而我的睡觉相道却非常错,睡不到半夜被子就会掉到地上,连我自己也不知道。被子掉了,我这个人就会感冒。爸爸知道以后,每天半夜总会起来两次帮我盖被子,特别是冬天,爸爸从热被窝里出来,只披了一件棉衣就走过来给我盖被子。有几次,我正好醒过来,看到爸爸一边给我盖被子,一边身子冷得发抖。一夜下来,爸爸早上起来显得没精打彩的。有时,他还感冒了。但是爸爸却说:“大人感冒不要紧,吃一点药就会好的。小孩感冒那就糟糕。你感冒还不如让我感冒。”你看我爸爸就是这样对我好的。 爸爸妈妈对我这么好,我一定要好好报答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