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生命的那缕阳光 演讲稿
(转 载于:wWw.SmHaIDA.cOM 海达 范文 网:我生命的那缕阳光)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照亮生命的那缕阳光》。
在我的身边有这样一位美丽的老师,她没有婀娜多姿的外表,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没有可歌可泣的壮举,但是我认为她是我身边最美的老师。她就是我们三(5)班的语文老师——杨咏梅老师。
杨老师不仅是我们三(5)班的语文老师,还是班主任。她爱我们,我们更感激她,因为她是最值得我们尊重和感恩的人。
是她,用自己优美的语言和标准的普通话,纠正了我们从小养成口音各异的发音和谈吐不雅的旧习惯。
是她,用自己文明优雅的举止,影响和改变了我们疯、打、吵、闹的不良行为。
是她,用自己那高尚的美好心灵,教育了我们学会树立从小爱祖国、爱人民、爱科学的理想情操。
杨老师,您是那样的慈祥和蔼,您那金子般闪光的心,是通过您那温文尔雅的语言和行为,象春风雨露那样哺育和滋润着我们,使我们在您的怀抱里慢慢的懂事、长大和做人。
阶下芝兰添新秀,门前桃李笑春风。有人把老师比作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蜡烛,比作吐丝不止的春蚕。用自己的奉献,成就着每个人光明的未来,我更觉得杨老师您是照亮我们生命的那缕阳光,永远散布在我们周围,给我们温暖。
杨老师,我们爱您,我们的成长,是您用点滴的心血哺育出来的,您
是老师,更像母亲。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您是那照亮我们生命的那缕阳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