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就在我身边作文800字
应城市实验小学四(11)班 李梦瑶
生活中常常有许多好人好事在我们身边发生着。在别人困难的时候,那些善良的人总是默默无闻地伸出援助之手,做好事不留名??其中我的们院子里范爷爷做的一件好事给
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春节临近,院子里家家户户忙着打扫卫生,清理室内室外,洗床单被子,这样集中用水就增加了下水道的负担,造成了下水道堵塞,于是粪便和脏水一下子全冒了出来,淹没了院子里的小道,院子里的人进出都得小心翼翼的,生怕一不小心把自己的鞋子弄脏了,这样的局面,给人们出行造成了不便。对于这个情形,我一个小孩子,看在眼里,却无能为力。正当我忧心忡忡时,突然看见门房的喻爷爷拿着撬杠和铁锹来到下水道井口。喻爷爷用撬杠一声不响地撬开井盖,弯下腰用长竹条通向下水道,用力地来回穿梭,推进拉出,然后用铁锹把井里的垃圾撮上来,最后拿来皮管接在自来水笼头上对着下水道冲洗。等他做完这一切,不知不觉已到了中午时分,我看到喻爷爷筋疲力尽,满头大汗,不停喘着粗气,我赶忙从家里拿出一条毛巾,飞跑到喻爷爷身边,递给他说:“爷爷,请擦汗。”喻爷爷边接过我的毛巾边笑着说:“你真是个好学生。”
喻爷爷主动疏通下水道的事情就是一种文明的行为。其实这样的文明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只要我们有一双善于观察的眼睛,就会发现:大街上、学校里,各种公共场所都有文明,文明就在我们身边,愿文明之花开满神州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