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就在我身边作文800字
曾看过这样一句话:“我们之所以会擦肩而过,不是因为无缘,而是我们的生活中少了两个字——感动。”在更多的时间里,我们用漠然武装自己的情愫,用冰冷封锁内心的火热。的确,我们的心因为缺少感动而不再敏感,我们不再用心收藏起身边的丝毫感动。当我们错过感动,再回首时,才发现原来我们真的失去了很多。
总有人抱怨这世上可感动的事情越来越少。请静下心来仔细想想,其实感动无时不在,无处不在。
当我读书疲劳的时候,父母会递来削好的苹果,这便是感动;当我挥汗运动的时候,朋友会送来解渴的饮料,这便是感动;内心沮丧状态低迷的时候,一句宽慰的话,也是感动。在平凡的日子里,收到一份微薄的礼物,哪怕是朋友的一颗糖果,便签条上一句祝福的话语,都是弥足珍贵的感动。
我们,每天被多少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事情感动着!或许,正是因为我们只能看到它们的平凡之处,而忽略它们的不平凡,才使得我们对一份份厚重的感动视而不见,麻木不仁。“人之所以会感动,是因为他生活在爱之中。”的确,大千世界,处处有真情,处处是真爱。感动像花开的声音,离别时的回眸。也许你不知道,你没有发觉,但感动却真真切切的留下了踪影。我们有什么理由让庸碌蒙住我们的双眼而无法品尝感动的滋味呢?
究竟,感动是什么?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答案,必是众说纷纭。但,无论是谁,都无法对一个毫无感情的人说出到底何为感动。因为真正的感动,不是挂在嘴边的,而是用心去体会,去品味出来的。 抱歉,我无法告诉你感动是什么,但我可以告诉你,感动像什么。
感动,如沁人心脾的甘泉,畅饮甘泉,内心将变得澄澈而又明亮;感动,如熏人欲醉的海风,海风拂面,内心将变得纯净而又宽敞;感动,如令人倾心的白雪,领略白雪,内心将变得安静而又平和。 感动,就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