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那个成长在新繁的一个普通男孩,最大的梦想就是有一天能为自己的父母买一套房子,里面可以种满鲜花。他毕业于一所普普通通的高中,上了一所普普通通的大学。 如果没有意外,他应该有一份普普通通的工作,找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妻子,然后和他的妻子一起,勤勤恳恳的攒钱,为的是当初对父母的承诺。
她,是一个成长在成都的普普通通的女孩,没有出众的外貌,却有着一颗善良的心和疯疯癫癫的性格。 “娜娜呵,你以后怎么会嫁得出去,你这个样子谁敢娶你。”老人们总是语重心长。 而她却毫不在乎,只希望用她自己的力量可以闯出一片天。毕业于同样的一所普普通通的大学,揣着一份与主持人完全不相干的毕业证书,她只身来到了长沙,进入了湖南卫视。
他在2004年的夏天,参加了一个名叫我形我秀的节目,那时的他是一个土到不能再土的男孩——穿着宽宽的t-shirt, 剪着一头短短的头发,还被染成了金黄色。他是那么的不起眼,但是当他张开了口,现场的人立刻鸦雀无声。那个夏天,他成为了冠军,虽然夺冠时他身上穿的是廉价西装,但那层笼罩在这男孩身上的自信与嚣张预示着他会有不平凡的人生。虽然他只有21岁,却有无数的天王巨星夸奖过他的唱功。似乎,他前面的路是
那么的平坦。
她那时是多么的得意,她终于在湖南卫视站稳了脚跟,成了一个优秀的主持人,而她身边多了一个如同王子一般魅惑的男人。那个男人有着挺拔的身躯,宽阔的肩膀,如雕塑一般的五官,和一双忧郁的眼眸。每个女人多看他两眼便会脸红着跑开。她拥着这个王子般的男人,笑得很甜蜜极了,心里却隐隐担忧着,这个优秀的男人到底会在她身边多久呢?
后来,他终于发现了他前面的路铺满的荆棘。不管他怎么努力,他总是半红不黑。那个对他赏识万分的Harry许也感到万分的困惑。他的演唱似乎慢慢开始不自信起来。等后面的新人出来之后,他彻底的被放弃了。那群新人用有着强大的粉丝团。而他,每次的签唱会只有几个死忠的粉丝跟着。在那群意气风发的新人面前,他是那么的青涩寒酸。他的新专辑也被敷衍了事,成了权力斗争的牺牲品。当他向新上任的老板反映他的新专辑有杂音时,那个穿这boss服饰的男人冷冷对他甩出了一句:“你以为你有机会唱到这些歌吗?还是省省吧!”
后来,那个如同王子一般的男人终于厌倦了,投入了一个外国女人的怀抱,忘记了曾经的山盟海誓。她虽然不敢相信,却只有任命一般的接受这个事实。一开始她就是这场爱情里弱势的那
一方,几乎所有人都觉得疯疯癫癫的她只是一个偕星,配不上完美的王子。她终于在一个节目里崩溃,换来的只是借前男友炒作的名声。炒作?她需要吗?我只知道她是中国内地的综艺一姐,主持着收视率最高的节目。
她和他传出了绯闻,但是一切都只是雾里看花。大家都以为这只是两个失意的人想要咸鱼翻身的伎俩。冷嘲热讽接踵而至。一个迷恋着那个王子的好友凑到我跟前说:“谢娜怎么会看上张杰,张杰和刘烨也差得太远了吧。”我没有作声,但是默默的品尝着突如其来的苦涩——我找不出话来反驳她。那个王子简直是幸运与完美的代名词,他莫名奇妙的演了一部海岩剧,然后莫名其妙的暴红,又莫名其妙的被一个国际著名的女演员看重,然后被提携着演了几部国际电影,轻轻松松的成为了一线小生。他那慵懒的眼神似乎在嘲笑着天下那些辛辛苦苦奋斗却没办法获得成功的人。
而他呢,那个从红瓦房里走出来的男生却是倒霉的代名词——出了两张专辑,却没有几个粉丝。所以都谈起他的人都会说:“他唱功很好,但是没有明星像。”出道三年,他连自己的经纪人都没有,为了省钱,只能踩着自行车去上班。他离他的梦想越来越远了,但是幸好,他还有她,还有一班肝胆相照的朋友。他可以上他们的节目,赚一些通告费,用他炫美的高音震昏下面的观
众。 只是他和她的关系却仍是不明朗。虽然被人会开他们两个的玩笑,那两只却是打死也不认的态度。但是我曾经捕捉到了这样一个镜头:他的目光偷偷的游离,越过何老师的肩膀,和她互视而笑。幸福,在那一刻弥漫开来。
2007年的4月,他上了娱乐版的头条——型秀冠军张杰叛逃参加快乐男声。质疑声一浪高过一浪!一个出过两张唱片的艺人凭什么来参加选秀!三年的时间足以把这个男孩眸子里的锋芒变成沧桑,但是却改变不了这个男孩骨子里的善良,纯真。他还是那个唱歌一流,说话不入流的傻小子。只见他挠挠脑袋,呆呆的说:我只想唱歌。我笑出声来,这个呆子,在娱乐圈里白混了,连几句场面话都讲不出来。
他一路跌跌撞撞,从海选开始就背负有着比别人多100倍的压力。我曾经无比痛恨过那个叫黑楠的男人,因为他总是那么的双重标准。明明是完美的无懈可击的演唱,他却总有办法挑出毛病。50进10里,他被一路的待定,最后需要和其他的三个选手争夺最后一个十强名额。这时的她,身为这个唱区的主持人,眼里有了一点点不该有的水光。 音乐响起了,灯光集中到了他一个人的身上。 当他唱出了第一个字,我又一次的愣住了。不同于三年前对于他嗓音的惊艳,这次我的心被震撼了。
这是怎样绝望的呐喊!这是怎样深刻的感情!我心痛了起来,这个24岁的kidman到底受到了多少的磨难!终于,他挺进了10强,伴随着那个黑脸男人的认可,和星星几十倍的增长。
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他终于成了成都赛区的冠军。虽然被那些唱片公司的老板们有默契的羞辱了一番,但他所得到的短信票数却又狠狠的羞辱了那群自以为是的老板们。当他抽出了那把象征着冠军的剑,喜悦在他的眼睛里闪动着。
而她呢?为了不让他尴尬,她放弃了主持成都决赛的机会。后来,她连全国决赛都放弃了,只因为她受不了那个带花的女人用调侃的语调来点评他用自己的灵魂演唱的歌。她是多么的傻啊!这个决赛的收视率甚至可以让身为配角的评委们一炮而红,她本来可以巩固自己综艺一姐的地位的,但是,为了他,她放弃了。
可是可是,她居然又回到了那个曾经伤害过她的舞台上,面对着那个伤害过她的那个带花的妖艳女人。这一切又是为了他!她想帮他进入三强。在舞台上,她随他而舞动着,配合得天衣无缝。他们四目相对时,眼里专注得只有彼此。包小柏说:天生一对。这两只都很羞涩但是骄傲的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