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印象的作文
凌霄印象
旬阳县城关一中九六班 阮可馨
校园里的凌霄花又开了。橘红色的花还并未开得很密,只是一串串地、稀稀疏疏地藏在深绿色的叶里。
也许是还没到时候呢。我仍记得我初次注意到这些花儿,是在去年夏季临近中考的时候。它们在那个六月里如火一般,灼灼盛放。它们生长在石阶旁的围栏上,离那时的我,隔了整整一个操场。中考在那时似乎也只是老师家长口中的一个陌生而遥远的字眼,像一段征程以旅途的形式进行,游客正观赏着风景时被人告知:这其实是场赛跑。我不肯相信,也难以相信。老师把我和几个同学叫到身边,指着远处像一片火般的凌霄花,说道:“六月,九年级的学哥学姐们就要中考了,你们可以在文章里表达对他们的祝福,祝愿他们在这个六月里像凌霄花一样,灼灼盛放。”
于是,我写下那篇《六月,灼灼其华》。前几天我再度翻看时,心中有些轻蔑地想道:“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初三的苦和累我那时又如何知道呢?”写的都是些空虚、不实在的东西。“
今年的凌霄花不似往年那般繁密火烈,应是花季尚未到吧。但夏日的每一个清晨里,当我精神抖擞地随着人流走上台阶时,微微侧过头,就会发现浓绿中的红又多了一点,原先轻拢着的花瓣又张开了一点,淡黄色的花蕊露出了一些。当下午我背着书包斗志昂扬地回家时,我看见余晖里,花连着叶,都又红了几分,它们似乎在和我一起前行,每一天都成为更好的自己,等待着在那一天,灼灼盛放。
从不掩饰自己的热烈,亦从不妄言自己的情怀,这便是凌霄花。它不是孤高的幽兰,并非清雅的樱花,它只是凌霄花——听听它的名字,它是要像火般直烧到天际的花儿。不矫饰,不懦弱,真真实实,勇往直前。六月的我们要随凌霄一同盛放,在懂得了痛苦之后,在经历过辛劳之后,在旅途的终点,开出最美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