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珠 露珠 泪珠
黎明破晓,晨光熹微。黎明女神悠然自得地从天空中飘落下来,经过一朵娇艳欲滴的红玫瑰时,只见花瓣上有三颗晶莹剔透的小水珠正在向她招手,示意请她过来。
“熠熠闪闪的小露珠们,你们有何贵干?”女神微笑着说。“我们想找您来当裁判。”小水珠齐声回答。“当裁判?为什么呀?”女神不解地问道。“因为我们来自各地,身份不同,我们想请您来看一看,在我们当中,谁最珍贵。”一颗小水珠迫不及待地说道。“哦,是这样啊。”女神指着刚才说话的那颗小水珠说:“那就你先来自我介绍一下吧。”那颗水珠得意洋洋地说:“我是雨珠,我是从天空下下来的,我代表着那波涛汹涌的海洋。”“我叫露珠。”雨珠刚说完,露珠就急不可待地发话了:“我是黎明时才会现身的,人们都说我是七彩朝霞的伴娘,奇花异草的美容师。”女神见第三颗小水珠迟迟不肯发话,就问:“你来自哪里呢?”
“今天早晨,一位姑娘在哭。”她有些腼腆地说:“于是我就形成了,我被大家叫做泪珠。”
听了这话,雨珠和露珠向她瞥了瞥眼,轻蔑地望着她。这时,女神发话了:“我宣布,眼泪是最珍贵的。”“我可是海洋的女儿呀!”雨珠生气地说。“我可是天空苍穹的女儿呀!”露珠也不服气地说。“不,眼泪才是最珍贵的。”女神摇了摇头说。“为什么?”露珠和雨珠不约而同地一起问道。“因为眼泪是从人类的眼里流出来的,她包含了人们的喜怒哀乐,同时,她也是最纯洁的,她不会炫耀,不像你们。”女神又说。听了这话,雨珠和露珠都低下了头。女神将泪珠放在手上,深深地亲吻了她。
收获
一天,我跟妈妈、大姨一起到江风山庄去玩。一路上,树木葱茏,小鸟在枝头歌唱。乡间空气清新,景色宜人。
到了江风山庄的一个养殖场,我们先去花生地里收花生。我看见大姨手拿一根小棒,在花生的根部挑开泥土一看,说花生还没成熟。我们在一位老农的指引下来到了另外一个花生地里。这位老农告诉我们:“这里的花生种得早一些,一定成熟了。”大姨用同样的方法查看,我们看到了根上结满了饱满的花生。我很好奇,咦!花生原来长在这儿呀。因为前几天下雨,泥土还有点湿,所以,大姨干脆丢了小棒,抓住花生的茎叶用力一拔,大大小小的花生全被拔出来了。我高兴地跑过去,和妈妈一起赶紧采下花生果,把它们放进袋子。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满足和喜悦。
大姨说花生的茎叶可以喂羊。我们拿着花生的茎叶来到羊圈前,那些羊见了吃的,都“咩咩”地叫着跑过来。它们踮着脚,伸长了脖子,张着小嘴跟我要。我不知先给谁是好,乐呵呵地对它们说:“别着急,大家都有的吃。”它们吃得津津有味。我忙得满头大汗,浑身是泥土,可是很开心。那天,我不仅收获了花生、喂了羊,还感受到了无穷的乐趣。丰富的假期生活,让我收获多多。
再见,童年
童年像是倒在掌心里的水,无论你摊开或是握紧,水总会从指缝中,一点一滴,流淌干净。
--题记
童年,我是一个沉默的孩子。除了我之外,别人都说是。纯真的童年总会因少了几分活泼而少了几分精彩。我承认,我的童年的确没有一丁点与众不同。
可是,我更不得不承认,我幸福。
轻柔得像梦一般的公主裙在童年摇曳出无尽的天真,唤起心中最纯真的笑容。那时,我还坚信着圣诞老人会给我带来可爱的泰迪熊;我还坚信,只要像外婆所说的乖乖地上幼儿园,总有一天会变成美丽的公主?? 可是,外婆,您为什么在我还没有长大,还没有穿上校服就离我而去?
除了在外婆的暖眷中,我才可以快乐得如同天使一般地笑,那么,外婆你怎么忍心让我的童年真切的笑靥销声匿迹?童年,我选择沉默。
可是,我还是一个小孩,还是一个向往着白雪公主的小孩。小孩子最大的权利是把说过的话不算数,就此,我还会笑,外婆喜欢爱笑的小孩。
思及此,我长长地吁了一口气,仿佛要吹散往事的痕迹。
时光荏苒,童年成了博物馆里的一幅名画,看得见,甚至可以久久回味,但,我们无法触碰,现在是,将来也是。
童年的匣子里,装着多少美丽的片段。我记得,外婆在我生日里送给我一条可爱的公主裙;我记得,在幼儿园我评不上小红花时,外婆回家亲自给我剪一朵;我记得,外婆教我唱“月光光,照地堂??”;我记得??
是记忆,不是现实。
如今,公主裙不再合穿了;如今,我早已拥有整叠的奖状,而不再羡慕一朵小红花;如今,我疯狂地听着经典、流行的外文歌,而不再去触碰那首老得发黄的儿歌??
无可否认,外婆走了,童年也走了。
为什么你们不跟我说一声再见就远远地消失在时光的长河中?为什么你心让一个小女孩骤然孤寂? 面对童年远远流走,我选择继续沉默。曾几何时,在朱自清先生的文章里看过这样一句话:“时光匆匆,谁也不能为谁停留,谁也不能将其定格。”
我选择回头看脚下的足迹,直到黄沙掩盖,但我还是要向前走,只是偶尔放慢脚步,看见童年离我越来越远。 面对童年的远逝,我微笑着挥手,说再见。惟有如此。怀抱沉甸甸的记忆,转身,踏向少年,朝阳在前。 童年,外婆,再见。
倒霉的值日班长
今天我是值日班长,可我当得可不太好啊!
早上上学遇上堵车,到学校都已经迟到了,哪里来得及打扫卫生。早自习时,因为早上的垃圾没有扔,李老师要求我快点去扔,还说我做事不够认真。我心里抱怨,我是之前不清楚今天是值日班长才没做好的呀,如果有人提醒我一下,我就会好好做的。可是到了中午我又忘记了自己是值日班长的身份,不仅没扫地、没拖地,也没干其它的活。等好朋友提醒我时,上课铃声已经响了,我又没来得及打扫。
体育课上,我本来想履行职责,去管理班上的纪律,可这是张老师出现了,大家都立马变得乖乖的,又没我什么事了,下午美术课刚结束,李老师又来了。李老师发现课间我又没有打扫卫生,只管自己去玩了,狠狠地批评了我一顿:“顾壹鸣,你今天是值日班长吧,怎么整天一点事儿也不做,只顾着玩了呢?罚你一朵大红花,今天就不用你打扫了,反正你也不想打扫!”听了老师的话,我脸红了,心里也好沮丧:哎,怎么这么没有责任心呢?这个毛病得好好改一改了!
我的家
家,是最温暖的卧室,是避风的港湾??
我拥有一个幸福、美好的家庭,也有疼我的父母,我想信,你们也不例外。不过,现在我要领你们参观一下我的家,介绍一下家庭成员吧。
馋猫老爸
说我老爸是馋猫,其实一点也不过分,因为他总是偷吃妈妈给我买的零食。
有一次,我拿自己的零花钱买了糖果等一些好吃的零食,一个星期六,爸爸在家休息,而我还要去上课,我怕爸爸死性不改——偷吃我的零食,所以早点起床,写了一张纸条“老爸请您远离冰箱,不许碰我的零食!”不知什么时候爸爸也写了一张条子放在我的书包里,上面写着:“好好好,我绝对不动你的东西,你就放心去吧。”
我上完课回来,打开冰箱一看,糖不见了,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老爸。果然“人赃俱获”,爸爸正拿着糖果吃得很开心。我可气了,一把将糖果抢来自己吃。
有一个星期天,妈妈说要带我出去玩,我想带一些妈妈买的进口巧克力糖去,糖不见了。原来是被老爸爸拿到他上班的地方去吃了。下午,我问爸爸:“老爸,巧克力糖是不是被你吃了?”“是啊!我不让你老吃零食,是因为要让你多吃一点水果和蔬菜,让你长得更健康,你整天吃那么多糖,小心蛀牙,我是在为你分担痛苦呢。”爸爸微笑着,摸了摸我的头,我也无可奈何。
唉,听了这么多,你们有没有领会到这个馋猫老爸对我的爱?
爱唠叨的妈妈
有人说,爱唠叨是女人的天性,我妈妈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一大早就开始唠叨,“你怎么只穿这么点衣服,小心着凉。”“你怎么只吃这么一点,牛奶也没有吃,鸡蛋也没吃,这样对身体不好。来,乖,听话都吃了,啊。”“你的校牌呢?你看你,又乱放东西了。告诉你多少次,放东西要放在一个固定的地方,不要乱放,找起来也容易嘛。记住了,以后不要再乱扔东西了??”唉,我每天都要受妈妈语重心长的“教诲”,尤其是我的耳朵,简直是倍受煎熬。
每天早上,妈妈都要重复这些话,听得我都快会背了。无论是什么事情,都满不过她的眼睛,但被她发现有什么不妥的地方,她就会长篇大论,听的我耳茧都有了。
有一次爸爸下班回家,随手把臭袜子扔在茶几上,把皮包扔在沙发上,又“惹着”妈妈了,这不又来了:“唉,你怎么就这样,我刚刚收拾好的,你又乱扔东西,你们父女俩怎么一个样,遇上你们算我倒了八辈子霉了。玲玲你的作业本怎么还在写字台上,快点收好,如果弄脏了,弄破了怎么办?你呀,一个女孩子家怎么像个男孩子,地上扔的全是模型,不是坦克就是飞机的,真受不了你??”我赶紧收拾好,我可再也不想妈妈的唠叨了。
怎么样,我的妈妈够唠叨吧,等我长大后,我要举行一个全世界的“妇女唠叨大会”,看谁能获胜。
话多的我
我的话多已成为全家最为头疼的事,每天吃饭时,我都能从天上说到地上,尽管爸妈说上一百遍:“快点儿吃饭,不要再说啦!”可我还是停不住,滔滔不绝的讲呀讲,我真想不通,话多有什么不好?尤其在晚上睡觉前,我真想跟他们说说我在书上看到的事,他们都一个劲地的催我:“都九点了,快点睡觉,不然明天就别想上学啦!”他们把灯关了,一个个都回到房间了,把我一个人扔在黑暗的大房间里,我只好抱住洋娃娃说话,“好宝贝你冷不冷快进被窝里来。”“不要响啦,快点儿睡觉!”“好宝贝,别着凉,当心感冒了。”“嘘,别说话。”“好宝贝,我唱歌给你听,好不好?闭上眼睛,乖乖地睡觉??”话匣子打开了就关不住,气得妈妈咬牙切齿,恨不得掐死我。
爱说话是我的“爱好”,大篇大篇的话从我嗓子眼儿里冒出来,不说话就憋得慌。我也不知是怎么搞的。 好了,说了这么多,不知你们认识了我的家没有?不知你们喜欢不喜欢我的家?如果有机会,我希望你们都能来我家做客,听我好好说一次话。
我想为你造一片森林
昨天,我看见你时,你还在自由自在地飞翔,刚从妈妈怀里出来的你,心中仍有一份胆怯,但也不乏自信,我看着羽翼未满飞翔着的你,我很兴奋。
可是,当我再一次见到你时,你却住在了那陌生的“家”中,你的双腿折了,羽毛也七零八落的,你扑腾着翅膀,想要飞翔,可是,这个“家”却束缚着你,你很悲伤,你渴望自由,渴望蓝天,渴望白云,渴望和伙伴们自由自在地飞翔,可现在,这一切都好像是一个梦,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当我的眼睛看着你的眼神时,你在乞求,乞求我,为你带来自由,我看着你,想着??是城市的喧嚣让你无法生存,是城市的高楼让你无法自由飞翔,是城市的人们让你无法欢乐,是城市的空气让你无法呼吸??城市,这是个让人向往的地方,他有着时尚的气息,有着生活的节拍,可是这一切对于你来说,是不足为奇的,因为你需要的是欢乐、自由。
我答应了你的乞求,我带着你来到了城市的最高的楼顶,让你重新获得自由,你飞走了,飞得越来越远,你娇小的身影渐渐地从我的视线中消失了,我很高兴,你又有了自由。
可是,你又回到了我这里,你躺在我的怀中,我能感受到你的心跳,你的腿又折了,你终究没有逃离城市这片天空,是城市的高楼和烟囱让你无法生存,因为他们占据了你的天空,你已经竭尽全力了,为了自由,你已经付出了很多很多。你累了,你需要休息了,你睡下了,闭上了那双充满渴望的眼睛,永远地“睡”了。 我的双手在颤抖,我抚摸着你那还有余热的柔软的身体,我哭了,是我杀死了你,是我们人类使得你无法生存,我在忏悔??
烟花绽放的时候
烟花的美丽,
在瞬间开放,
又在瞬间消失。
只留下,
昙花一现的美好。
当烟花消失的时候,
请不要为此惋惜,
因为繁华总有落尽的时候,
青春总有逝去的时候,
烟花总有消失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