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石一文中介绍了有一条小溪,没有桥,必须要用几块平整方正的石头,必须按照两尺左右的间隔,摆上,村庄里的乡亲们团结友爱,讲谦让,尊老爱幼,让大家很感动。
想想我,既不想谦让,又不团结友爱。
有一次,我去食堂吃饭,有一位二年级的小朋友在四年级那打饭,她在和别人说话,我赶紧抢在她前面,她一看,温柔的说,?姐姐,这是我的位子,请你到后面排队,好吗为什么,这地方又没写你的名字,至少你会打到鸡鱼肉,? 再想想我的学习榜样——学习委员刘亮莉,刘亮莉即谦虚,又用微笑对待别人。
有一次,上美术课,我对刘亮莉说:?亮亮,我没带水彩笔,把你那盒大的给我,那小的给你,好吗???好!那我帮你涂色,你来画!?渐渐地,我和刘亮莉成了好朋友。
人要做到团结友爱,讲文明讲谦让讲道德和会用微笑面对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