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的罗老师教了我们《搭石》这一课,这使我大为感动,因为,那里面表现出山中的村民很团结友爱、尊老爱幼等美德,而比起我们城市的人呢,简直不能比:瞧那家伙,又乱扔垃圾了,而这位呢,看到了也不捡起来扔进垃圾箱……这好像?事不关己,高高挂起?那样!
这篇课文非常生动,里面讲了作者的家乡有一条小溪,那里常年洪水爆发。秋天,为了方便渡河,村民们便在小溪上搭了一些石块。假如有一块石块有点松动了,村民们便再找来一块石块,补上后,满意了才罢休……。从这里,我们便可以感受到村民们那颗团结友爱、不损人利己的心!
读到这里,我大为感动:一个没文化的山里村民竟然可以这么团结友爱,这是我想不到的,而我们这些城里人因该更团结友爱,互相帮助才是,可事实上却不是的!瞧,这差别这样大,这真是出乎我的意料!
山里村民是个榜样,希望大家向他们学习一下。让我们一起建设团结友爱的中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