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搭石》这个故事,受益匪浅。我与故事中的主人公相比差得实在太远了。我感到自己是那么的渺小,不禁惭愧地低下了头。
当我读到?上了年岁的人走搭石,无论多么急着赶路,如果看到哪块搭石不平稳,他总要放下自己的东西把它摆好,还在上面踏一踏,直到满意才离开。?老人的一举一动,让我们看出伟大,为他人着想,无私奉献的精神。
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有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背着书包,带着鲜艳的红领巾,高高兴兴地上学去。在上楼的时候,看到了一堆垃圾,我却视而不见,踩着垃圾,哼着歌曲上楼去,连我胸前带的红领巾都为我感到惭愧。
课文中还写到?如果面对面同时有两人走搭石,他们总是让对方先走。遇到老年人走搭石,年轻人都主动背他们过搭石,他们把这看成理所当然的事情。?我又想到了我们校园里经常可以看到的事:平时我们在想入门口的时候,因为门太小了,所以只能陆续的进入。可是,有的同学是你推我抢,和人家搭石里面的主人公那可差多了,人家可是一背一让,可我们是一推一抢,争分夺秒。看了这篇课文,我也要向搭石里的老人一样,做无私奉献、为他人着想的人。
如果我们能把垃圾捡起来,那么我们的校园就会更清洁;如果我们能让让他人,那么班级就会变得更团结;如果大家都懂得谦让,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