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搭石》这篇课文。这篇课文写了?我?的家乡有一条无名小溪,当地村民自觉摆搭石让别人通过的事。这篇课文表面上是写搭石,实际上是借搭石表现乡亲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一心为他人着想的传统美德。课文语言朴素秀美,意境深远,通过平实的叙述展开情节,字里行间洋溢着浓郁的生活气息。令人喜爱!
通过读书我体会到了乡亲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今后我们也要学习这种可贵的品质,比如盲道上有一辆自行车,我们要主动把它移开;不如一位同学没带书和文具盒,我们要主动借给他;比如一位老人或妇女来到公交车没有位臵,我们要自觉给他让座;还比如一个小孩或老人摔倒了我们要去把他扶起,一位老人过马路我们要去扶他过马路……很多人都需要我们的帮助,只要我们多多留心就一定会做个好学生,让别人喜欢,社会上如果全是这样的人,我们的生活该变得多美好呀!
我喜欢《搭石》这篇课文,更喜欢里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