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奉贤的碧海金沙开放了,我真想去看看那儿的水有多绿,沙有多金。 八月的一个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驱车来到了奉贤碧海金沙水上乐园,当湛蓝的大海,婆娑的椰林,金色的细沙跃入眼帘的时候,我兴奋得手舞足蹈,我觉得自己仿佛来到了三亚的海边。
我换上泳衣,冲向大海。我大叫着与海浪赛跑,与浪花嬉戏。玩累了,才意犹未尽地走上海滩,准备来个日光浴。可刚坐下,我就发现身旁有个空饮料瓶,我随手将它扔向远方,这才舒舒服服地躺了下来。沐浴着灿烂的阳光,闻着海风吹来的气息,我迷迷糊糊进入了梦乡。睡梦中,我听见了两个人的说话声,咦,那不是碧海和金沙吗?他们在说什么?让我去听听。
“哎,又到双休日了。一到双休日,我就又高兴又害怕。”金沙叹了口气说。
碧海疑惑不解地问:“那是为什么呀?”
“我从遥远的海南昌化被运到这里,建造成美丽的人工沙滩,为的就是让上海的游客享受到海边度假的乐趣,现在,人们都很喜欢我,一到双休日就成群结队地来到这里,我当然很高兴。可是,来的人越多,我就越惨,因为很多游客不讲文明,他们随手乱扔垃圾,什么饮料瓶啦,食品袋啦,一次性饭盒啦,反正什么垃圾都有,我都快得肺结核了。一想到今天又要遭到游客的虐待,我真是害怕呀!”金沙忧心忡忡地说。
碧海听了,连连点头,说:“我也有同感啊,你看看,我身上垃圾也不少,有个别素质差的游客还曾偷偷在我身体里‘方便’呢!我能够像现在这样碧蓝,可是经过沉淀和除菌处理的,这些游客这样不爱惜我真是太不应该了。” “是啊,我真希望来这里的游客都文明一些,让我们少遭点罪。” ??
我一下子醒了过来,一睁眼就看见了自己刚才扔出去的那个饮料瓶,脸“腾”地一下就红了。我环顾了一下四周,烟头、塑料瓶、垃圾袋??在一千多米长、五十米宽的沙滩上还真不少。
是啊,社会上到处可以看见“垃圾不落地,XX更美丽”的标语,可是人们随手乱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仍然随处可见,可能很多人都认为扔点垃圾算不得什么大错,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因为“恶小而为之”,那不久的将来,不仅碧海和金沙会变成“黄海”和“黑沙”,整个地球都会变成一个蚊蝇肆虐、臭气熏天的地狱。
想到这儿,我一跃而起,冲向那个被我扔出去的饮料瓶。我拿来一个大大的垃圾袋,在烈日下认真地捡起垃圾。爸爸妈妈加入了捡垃圾的行列,一位素不相识的小妹妹也跑过来说:“姐姐,我和你一起捡。”不一会儿,我的身后竟然有了好几个捡垃圾的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