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红尘,半世明媚
人生,诸多精彩,在记忆里回放,又一一闪过,我只站成一树独有的风景,但求微波不兴,荣辱不惊。
-----题记
当我再一次用键盘敲打出一行字,那些字,就在我的指间开出一朵朵花。就好似萦绕心头,再也抛不开的那抹牵念。即便,是以无关风月的文字形式出现,也是或深或浅的想起。当繁华落尽,凝神,伫足,梳理那些素笔勾勒过的痕迹,用眷眷柔情,反反复复的默数,时光微恙,喜悦,终是多过忧伤。
那个灵魂深处给予温暖的人,已然是篆刻进心里的字,于各种情绪重叠之时,念起,一半欢颜,一半眷恋,是岁月无与伦比的馈赠。情,不论深浅,醉,便是这一眼的缘,萍水相逢也可用一生去书写。就如一只蝶,极尽风韵的舞蹈,不奢求,会在一朵花间皈依,只张扬美丽,舞出一程入骨相思。
那朵花儿,就依着光阴生长,风起时,摇曳出淡淡的香,将心事静静释放,是一抹清浅的芳菲。有云朵,化作蝶,幻做叶,在青天悠然的起舞,极近的婀娜,也只是跟随风的足迹,天涯海角,落满了心的期许。人生的种种际遇,忧伤和喜悦,如桃花流水,空谷清音,并不值得炫耀。
在人生漫长的旅途中,我们常常会感叹时光流逝的速度。就如同一阵风吹过,一颗沙尘迷了眼,揉过了,再睁开,也许眼前就已经变换了人间。所有的际遇,不过是一场水面行船,舟行过处,泛起的涟漪,不断地扩散、扩散、再扩散。一圈一圈地荡漾开去,直至最后消失,一切光亮收敛,遁入黑夜,微波不起,恍若是黎明前夕的平静。
也许,一灯如豆之时,会突然的想起一些人,一段记忆,那曾于月下挽起的清风,于花前邀约的微雨,也不过是心里渐生的清愁,最后,化作一声叹息。多繁华的往昔,那山一程,水一程的距离,我们,终究是回不去了。
季节的转角处,秋情已片片晕开,如一只蝴蝶飞入沉睡的花蕾中,是不小心的惊醒。于是,有水一般细密的柔软,不经意间流淌进心怀,羽化了杂乱无章的心情。那些,在季节之上悬挂的忧伤,被岁月磨折尽了棱角,风干之后,又再一次圆润的生长。只是这一次,是用恒久的等待长成了一棵相思木,隔着远空,也要竭尽的摇落整个世界的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