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完美假期作文
【一】记忆中的除夕
在我的记忆中,除夕是这样的:大年三十,全国各地都热闹起来。晚上,姥姥、姥爷把桌椅放好,饭菜摆得满满的,全是好吃的,有猪肘子、酥鸡、炖羊肉、还有香喷喷的炖鱼!不过,我最期待的还是那盘热气腾腾的猪肉饺子,哈!因为里面是包着硬币的,只要吃上硬币,一年有福气。
开饭了,我便开始狂吃饺子,吃到一半时,“呀!我的牙!”妈妈便放下筷子,急忙走过来,看了看,笑了,原来,是我吃到了唯一的一个包着糖的饺子!姥姥对我说:“吃到包着糖的饺子,这一年里你的嘴会很甜,招人喜欢,招人爱。”哦,原来如此,不过,为什么包的是硬糖啊!接着姥姥又对我说:“快点吃吧,还有花生和硬币!”听了姥姥说的话,我又开始吃饺子,最后,我又吃到了一个包着花生的饺子,包着硬币的饺子被哥哥吃了。
吃完了年夜饭,我便拿着钱去楼下的小商店去买甩炮,哈哈,十二点时我可要疯狂的玩甩炮了!守岁快到十二点时,我和哥哥、姥爷下楼下去放炮,我悄悄的拿了一个甩炮,投在哥哥的脚边,“崩!”的一声巨响,哥哥吓了一大跳,知道是我扔的,火了,拿起小型冲天炮,朝我射来,射在了我的衣服上,幸亏是小型的,没有多大杀伤力,“别闹了,马上十二点了!”姥爷大声喊,一边看着表,然后我们和姥爷一起倒计时“五、四、
三、二、一”,然后姥爷在最后一秒点燃一大串的鞭炮,“噼里啪啦噼里啪啦??”我和哥哥捂起耳朵,望着这最美的12:00,听着千家万户同时响起的炮竹声,我不禁的笑了,这真是一个难忘的除夕。
【二】领通知书
今天,便是领取通知书的日子了,领完通知书就是快乐的寒假了。
早上,到了学校,走进教室,看见有部分同学已经到了,当我坐到我的位置时,王老师把我叫了过去。“古吉泰,看你考的那些分数,才92.5,!”92.5?比我想象中是低一些,可是接下来的就更让我哭笑不得了。
“嘿呀,古吉泰语文全班第一,”什么?我过去一看,79!是全班倒数第一!我默默地走回座位,然后牛老师来了:“这次的考试,有些同学的分数是大家意想不到的!”我
很难过,这肯定是说我吧??
果然,报完成绩,牛老师把我狠狠地批评了一顿,我居然还有一大题没做!这次考试反映出我的基础知识不扎实,阅读更不行,这个学期我的成绩明明还很优秀的,老师和妈妈都说我有了进步,这次怎么会?:唉,可算把我学习中存在的问题都给表现出来了!
总之,这次考试一塌糊涂,语文79,数学92.5,英语86,唉,怎么会这样??我预想的快乐寒假还会快乐吗?
【三】 旧货交易会
旧货交易会我们以前进行过一次,很有意思,过去很长时间同学们还在津津乐道,牛老师很理解同学们的心思,于是就在今年寒假开始之前,领完通知书又举办了第二次旧货交易会。
领通知书的前一天晚上,我把家里不用的物品、玩具搜罗了一大包,完成了我的备货,就等着第二天交易了。
第二天,去了学校,领完通知书,我们便开始进行交易会了。
我带的东西都是废品,算是正真的“旧货”,而同学们呢?张羽霄拿的一只小马桶,这是什么?我便打开来看了看(这是我最错误的决定),呀!马桶里面有个便便,会喷水!好恶心,这是尿吗!?我问了张羽霄,原来这是水枪,好变态的水枪,不对,应该是超级变态加恶心水枪,果然不受人欢迎,最终5元卖出。
我认为最值得花钱的地方是白益东的抽奖摊,一元六次,抽中大奖的几率很高,而且中奖率是100%,最小奖是一颗糖,最大奖是一个机器人,真是太划算了。
再说说我的店吧,不仅什么都没卖出去,而且又买了很多废品,其中我买了的东西还丢了几样,不知道都哪去了。考试成绩不理想这个现实直接让我的情绪跌入谷底,这么有意思的活动我都没能好好投入其中,唉??
很快,旧货交易会结束了,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向家走去,妈妈、爸爸会是什么反应呢?唉??批评挨骂都得接受了,考试没考好下次再努力吧!
【四】菜篮子”滑冰记
今天,我去了“菜篮子”滑冰。
“菜篮子”,就是东胜全民健身中心,因为外形像一个菜篮子,而得此别名。到了滑冰场,我满满的希望落空了,这是什么滑冰场啊,就是在一个土堆里有一个大口子,里边有一片冰地,居然也能称做“滑冰场”。
走进入口,换上冰刀鞋,戴好滑雪帽,进入场地,就开始滑冰。
这是我第一次滑冰,当我一踏上冰面就摔了一跤,就像是穿着旱冰鞋在上边滑一样,滑倒之后,悲剧,起不来了!我就开始乱扑腾,抓住“他们”很脏很脏的围栏,起来一站,又摔了个狼狈不堪,这下可好,站不起来,手也脏了,还好爸爸及时过来把我扶起来了,不然又要折腾个半天。
看来靠自己自学是不能了,所以只能先让爸爸扶着我滑,滑着滑着我找到了感觉,原来和滑旱冰一样啊,我便有了自信,开始放开爸爸的手自己滑,居然也滑得有模有样了,就这样,我学会了滑冰。
【五】哈尔滨三日游
这个假期,我们去了哈尔滨玩。
哈尔滨,冰城,之所以叫冰城是因为冬天特别冷,经常保持在零下二三十度,特产是俄罗斯大列巴和哈尔滨红肠,艺术品是冰雕和雪雕,就是(来自:WwW.smhaida.Com 海达 范文 网:我的完美假期作文)用雪、冰加工成的。
到了哈尔滨,我们就有了生不如死的感受,哈尔滨当时的温度是零下26°,而我们穿的是东胜穿的普通厚外套,我里边只穿着秋衣秋裤,还好,接我们的车停的不远,当上了车一切就变得温暖起来。
在车上我睡了一觉醒来时外面一片漆黑,我究竟睡了多长时间?!一看表,三点五十六!我才睡了10分钟,窗外就一片漆黑,而且四点不到!哈尔滨真是个鬼地方??
【六】 中央大街
晚上,我们去了哈尔滨最出名的中央大街,进了大街第一眼看见的就是一个冰制成的小屋,里边卖超大瓶的可口可乐,我买了一瓶喝了一口根本不像是可口可乐都是冰红茶的味道,不过还挺好喝。
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四处都是西餐厅,我们就找了一家最出名的马迭尔西餐厅,没想到这是我们今天最大的失误。
开始点餐,我们被价格吓得两眼爆出!牛排398元!奶茶38元!虾198元!还有一盘汤78元!以上东西是我们点的,可是,等待我们的却是一场“惊喜”。
牛排上来了,我割了一小块尝了尝,太有嚼劲了,甚至咬不动!很难咽下,总的来说,不如我妈做的好吃,这个西餐厅厨师做的很难吃。
接下来品尝一下奶茶,让我看看菜单上所谓的【皇家奶茶】吧!奶茶很小一杯,当我以为可口的奶茶流入口中里甜美的咽下时,我便吐了,(填了白酒的奶茶)??
虾的味道不错,值得让人回味,可是那盘汤又让我感到一阵恶心,用土豆、白菜和西红柿熬的汤,可以把人酸死,总之很难喝。
出了西餐厅,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没有一个人露出满意的表情。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出来后排队买了马迭尔雪糕,在这种天气下吃雪糕你知道有多爽吗?说句心里话,雪糕的味道还是不错的!
最后,一个不太完美的一天向我们挥之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