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的病一天天好转,全家人都沉浸在一片喜悦之中。而我的心情却极为复杂,并不是我不希望爷爷早日康复,而是因为——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吧。暑假的一天,由于爷爷突然得了心脏病,家里所有人都匆匆赶回了家,妈妈也不例外。这一晃,就是三个多月了。妈妈天天在家照顾爷爷,这是从我懂事起,第一次和妈妈在一起待这么长时间。爷爷一天天康复,这就意味着妈妈将要离开了,我能不担心吗?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在一个星期天,妈妈终于要离开了。
记得妈妈离开的前一天晚上,我几乎一夜没睡,几次泪水在眼眶中打着转转,只是始
终没有流出来。我不明白,为什么其他的孩子都总能偎依在妈妈的怀里,甜甜地喊上一声妈妈,而我却不能?为什么其他的孩子每天能和母亲朝夕相处,而我和妈妈却只有离别,只能每次对着妈妈的照片发呆?为什么在我和妈妈刚刚母子感情温热的时候,又要说上一声“再见”??
第二天早上,天气昏暗,下着毛毛细雨,仿佛老天也在为我哭泣。我去车站送妈妈,这种感情,没有“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那样的悲壮,也没有“情也依依,梦也依依”那样的缠绵,有的只是发自内心的一种留恋。
汽车拉长了妈妈的目光,那两道为我牵肠挂肚的目光,似乎包含了一切的一切,定格在我的脑海里。无需语言,我挥了挥手,向妈妈告别。
此时,我没有哭,只感到一种心痛,我始终记着一句名言:“眼泪不是春雨,流不出万紫千红的春色。”
我在心中默默地祈祷:“妈妈,再见了,祝您一路平安!”
每当月朗星稀的夜晚,我都会仰望天空,看那明月洒下的道道银辉——似妈妈那长长的关切的目光。妈妈,我好想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