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学升到初一,我第一次感觉就是新。新的学校,新的班级,新的同学。一切都是那么熟悉,一切又是那样陌生。熟悉的是这里的学习氛围,陌生的就是这可爱的班级与同学。 初来乍到,只有少数以前的同学可以搭上话,我又一次体会到孤独的感觉,不过渐渐还是认识了。我渐渐发现,我的成绩在这个班的上游,从我上学到现在,我第一次期望学习可以上一个更高的台阶,于是我的脑子里充满了要让老师熟悉我的愿望。在作业里,课堂上我都是认认真真。
上完一周课后,我自己觉得这里只有政治老师最严厉,从其他班同学看来,最严厉的也是政治老师,而她就是我们六班的班主任。第一次作业,还好我写得认真,要不然就会让老师批评一番。政治课上,老师大发雷霆,对作业不合格的又批评又惩罚,真是把我吓坏了。在她的这种威严下,我真是不认真做作业也不行。
她每天早上来,先看有没有人读书,再看卫生是否打扫好,有没有人补作业。早读时还要看看收在组长那儿的作业本。
第一节的班会课说道下一次就是同学自己办班会,起初我感觉,这完全不行。到了下一周,班长李昂把它班得有声有色,我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我渐渐地了解他,才知道他读的书很多,才发现我读得书太少了,于是,我结合了历史课,读了《中华上下五千年》,还读了其他一些名著。
这学期过得飞快,也许作业压得我喘气都喘不匀,妈妈还在一旁说:“看你的字写得慢的,你要好好练。人家王晓辉一个小时写的作业你两小时才写完。”我也不能反驳,因为事实就是我的速度太慢了,而且体育课上跑步也一样,这学期都过完了,我的气还没有喘匀,补还没跑完。我第一次觉得我落后于别人,于是我的内心深处不断地提醒我:加油,努力,不要落后。
有许多人觉得这个学期太慢了,而我却觉得它过得太快太快,白驹过隙一般,一下子就飞过去了,我懂得了“寸金难买寸光阴”的道理,它使我不断进取。
2.初一,你真美丽。自从穿上绿色的校服,戴上白色的校章,解去鲜艳的红领巾以后,初一的生活就不再是一个憧憬,一个希望,一个梦想了。我终于告别了六年的小学生活,升上了初一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现实。童年的那条小溪已经变成了少年这条小河。
初一,使我不再是一个莽撞的儿童,而是一个背负有重任的青少年。走进中学校门,师哥师姐们个个都穿带整齐,校园风气很好,使我越来越想走进并认识这个学校与这个学校的同学们。初一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学习负担重、累,但事实毕竟是事实,我们都无法去改变它,
动摇它,也正因如此,我们要学会面对、接受。其实我还是很兴奋的,因为在初一,个个都是新的面孔,都会很想去认识他们。
初一,从原来的三科主科,一下子变成了七科主科。看完老师抄出的课程表,不禁让我大吃一惊,初一一天竟然有八节课。面对史、地、生、政治,这些刚入门的新科目来说,学起来更吃力。但是,无论内容多么的枯燥无味,都要把它们硬塞进脑子里。老师上课的速度明显加快,如果一分心,老师讲的重点就过去了。其实,课堂上的45分钟老师讲的都是重点,那45分钟是短暂的,要想学有所成,那就得看你是如何把握课堂45分钟。不仅科目多,每个科目的作业也多,每天都忙于做练习,每天为作业战斗到半夜,每天都是“大熊猫”。几乎没有一点可以给你放松的时间。每天学习的时间是很紧凑的。初一的学习毕竟是劳累的,但在劳累的同时我们正在接受着老师传授的更新知识,这使我很喜悦。
初一,老师的催促,父母的约束,使你不得不努力前进。上到初一,生活到处有竞争,每位同学都比你优秀,如果你不努力的话,别人将会超越你,你就将会落在别人的后面,也会抬不起头来。老师能对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难道我们就不能为自己的将来努力奋斗吗?老师为了激起我们的战斗心,常常当堂点名表扬个别优秀的同学,这使我不得不有一种很大的压力。在第一次月考中,我没有复习好,导致我的成绩下滑得很厉害。在初中,如果名字没有上“光荣榜”的话,我认为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情。第一次月考我失败了,我吸取教训,但中段考前埋头苦读,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结果使我前进了25名,进入了前15名。俗话说:“有压力就会有动力”,“风雨过后见彩虹”。学习是自动的,而不是被动的,我们要正确地去认识学习给我们带来的乐趣。
初一,你真美丽。你带给了我们一个丰富多彩、快乐的美好时光,正在领着我们向前。过去的已经成为了回忆,我们应该要展望未来,而初一正是给我们的美好未来作铺垫的。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把握好现在的时光,不要让它白白溜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