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小镇
凤台小学四六班 燕怡茹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虽然天空飘着小雪花,但是阻挡不了我们一家人去司徒小镇的热情。
爸爸开车带着我们前往司徒小镇,因为听说那里有千年绝技表演——打铁花。当我们到了司徒小镇,马路口有几位交警叔叔在指挥着交通,停车场里也停满了小汽车,摩托车和电动车。我们随着人流从里面走去,只见一辆辆的小卡车,上面坐着打乐器的爷爷、叔叔,车后面紧跟着表演的奶奶、阿姨,她们一个比一个精神,有表演猪八戒背媳妇的,有表演推花车的,还有小朋友表演摔跤的,真是热闹极了,看完表演,我们一路走来,只见“春到司徒小镇来”这几个大字印入了我们眼帘,里面有书法,美术,摄影展,还有我从来没有见过的吹糖人等等,小镇的建筑主要是以人民公社时期的风格为主,青瓦泥墙,青砖铺地,木门铁栓,王大妈,李大婶,张大爷等不同风格的低矮屋舍井然有序,走在青砖的农家院,一间连着一间随处可见传统农耕时期的辘轳、磨盘、水井等等生活器具,小朋友在玩着老鹰捉小鸡,老奶奶在喂着母鸡,老爷爷在磨着剪刀,还有一只可爱的小狗,转眼间,晚上7点到了,随着嘭嘭啪啪的打击声,“打铁花”表演开始了,只见灼热的铁水于半空中撒开,一簇簇银花凌空绽开,变幻莫测,绚丽多彩,此起彼落,构成了一幅奇异的烟火美景。
今天真是个难忘的元宵节呀!
米粒儿梦想大本营体验记
凤台小学四六班 董喆昀
今天,我跟随爸爸妈妈来到米粒儿梦想大本营游玩,好期待啊! 进入梦想城,发现这里人山人海,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威武的小警察正在巡逻,英勇的小消防员,正在赶往“失火现场”,天哪,在T台上走秀的那不是我的好朋友王思尧吗,看的我都有些崇拜了,于是便我急匆匆在“晋城银行”领了米粒儿币,便前往“市民中心”办理护照,开始了我的梦想之旅。
我一进场馆便直奔消防队,等大家座好后,培训教师便和我们一起观看消防知识动画片,在观看的过程中,老师不时地向我们提问关于消防方面的问题。我表现特积极,回答最多,最好,伙伴们都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嘀?嘟?嘀?嘟,”消防车一路响着警笛带我们来到了消防现场,我们进入了实地演习环节——灭火。
只见一栋大楼里火光四射,我们急忙拿起水枪,两人一组一起朝一个方向喷水。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大火终于被我们征服了。 说到寿司,大家肯定都吃过吧!不过你们亲手做过吗?这次,我就亲手做了一份美味的寿司。
培训老师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寿司席,接着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片海苔,又再我们的海苔上放了一大勺蒸好的米饭,让我们把米饭平平地铺在海苔上。不过,要想铺得很平坦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得先把米饭团按扁,再一层一层地向外泼,要是不快点泼,米饭可就粘在海苔上啰!最后放上火腿和黄瓜,再用寿司席卷好,然后拿到老师那里,让老师帮忙切好,一份香喷喷的寿司就做好了!
接着我又体验了眼科医生、主持人、T台走秀几个职业,这次我是彻彻底底过了一把职业瘾。米粒儿大本营真是个能实现亿万个孩子梦想的地方,却让我百玩不腻,我的梦想,就让我来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