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小学四六班 都亦璠
“今年过年哪里去,吴王山来看冰灯”,听小朋友说,吴王山森林公园里的冰雕美丽极了。我迫不及待地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全家,要求爸爸和妈妈带我去吴王山公园看冰雕,他们爽快的同意了。
下午我早早做好准备,催着爸爸快点出发。到了公园门口,人山人海,车水马龙,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车位,把车停好。我像箭一样飞似的跑着,进到公园里面,我发现人真不少呀,很多都是爸爸妈妈带着孩子来的,还有些是几个朋友一起来的,看样子大家都很高兴,虽然天气很冷,每个人的脸都被冻的红红的,可是脸上都挂满了笑容。
公园门口坐落着一座雄伟壮观的天坛,走近一摸,才知道是用大冰块雕刻而成的。在天坛的左边有用三种颜色雕刻的“三阳开泰”,真是晶莹剔透,活灵活现。“三阳开泰”象征着人们羊年生活幸福安康。紧接着我爬上了我国室内最长的冰滑梯,坐在一个像游泳圈一样的滑垫上,“唰”的一下冲到坡底,真是又惊险又刺激。我还玩了冰爬犁,钻冰洞??丝毫没有感觉到严冬的寒冷。妈妈用相机抓拍了我一张张开心的笑脸,记录下美好的瞬间。
各种各样、千姿百态的冰雕艺术品,在彩灯的映衬下显得更加晶莹剔透,仿佛把我们带到了一个童话般的冰世界,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真是不用出远门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冰城的美景,身临其境的感受真好啊!
司徒小镇半日游
凤台小学四六班 田雁起
早就听说,司徒小镇那儿不错,不论是风景,还是美食。这不,从陵川回来的路上,我们顺便逛了一趟。
在车上,老远就看见远处的司徒小镇人山人海,又地处公路边,车水马龙,好不热闹!
汽车在公路上挪着,走走停停,停停走走,老爸很小心地驾驶着,生怕与别人的车来个亲密接触。
好不容易找了个车位,我们径直穿过牌楼,步入“司徒小镇”。真是倒霉,刚进去,我就想上厕所。爸爸带着我东寻西找,就是没见WC。老爸打趣说,“实在不行,你就在路边意思吧”。那哪儿呢!我又不是个幼儿园的小孩子。最后向服务员一打听,才知道厕所在餐厅那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