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热爱祖国、奉献青春
热爱祖国、奉献青春
如果说我们是流星,至少我们闪烁过; ??
如果说我们是尘埃,至少我们存在过; ??
如果说我们是火焰,至少我们燃烧过; 奉献青春,青春无悔。
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我们应该因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我们的祖国有5000年悠久的历史,在历史长河中涌现出了大批的英雄豪杰,他们为了祖国的每一寸土地而和敌人做殊死的斗争,因为他们,他们的付出和牺牲,我们的祖国才得以富强。因此,我们要时常对自己说:“我是中国人,我为此而感到骄傲!”
我是个中国人、不敢说有诸葛亮的那鞠躬尽瘁、死而后己的决心。但是我们都有一颗热爱祖国真挚的心,不求能现在能为祖国奉献多少,只求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我们都会至始至终的奉献自己、为祖国的建设、更好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我们要从小树立起爱国精神。毛泽东主席主张学习要有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目标。他曾经说过,有的人学习看起来是努力的,但是目的却是为了自己将来的穿衣吃饭,为了自己个人的利益,为了谋取个人的功名利禄,这是很没有出息的人,我们应该时刻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为了改造国家和社会而发奋学习,为自己的国家自己的民族做贡献。作为一个大学生、是社会的新兴的人才资源、也是最活跃、最有创造力、有活力的新兴力量。我们奉献青春,青春无悔。
翻开历史的画卷。一个个鲜明的人物呈现在眼前,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激荡着人们的内心。??
把青春献给祖国,用我们的内心的热情谱写出动人的乐章,一个个动人的场景,再度让我们沉浸于感动之中。雷锋,一位被人熟知的人物,他用他的激情与热情帮助别人,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祖国。孔繁森,一位支援西藏的干部,用自己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收养孤儿,做出政绩,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祖国。??作为21世纪的青年,我们应拥有一颗报效祖国的志愿,以振兴民族的使命为已任,坚定社会主义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并为此而坚持不懈的奋斗。把青春献给祖国,用自己的一腔热血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不断进取,不断创新,永远向前进。把青春献给祖国,用自己的智慧与力量为祖国建设事业的繁荣昌盛,社会主义江山的巩固,任重而道远。把青春献给祖国,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听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难道你会无动于衷,不为之感动吗?没有一点想报效祖国的念头吗?那么就用你高深的学识和深造的眼光来报效祖国。让我们脚踏实地,凭着一颗赤子之心,为我们的祖国奉献我们的全部。国家是大家的,爱国是每个人的本分,人类最高道德具有一颗爱国心,把自己的青春与精力全心全意投入到报效祖国的行列中,爱祖国犹如爱自己的家一样,只有付出努力,建设成强大的国家,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把青春献给祖国,让我们的祖国以崭新的姿态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冲决历史桎梏,浩荡历史之积秽,新造民族之生命,挽回民族之危机。”是我们青年的使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下定决心为祖国奉献一切,奔向未来,用饱蘸智慧的画笔去描绘祖国未来的宏图。把青春献给祖国,为了祖国光明的前途,为了共产主义的灿烂未来,干!拼!
在大二上学期的寒假中,在社会中发现,祖国在日新月异的变化着,我们要继承新辈们的优良作风,秉承他们的精神,感谢祖国,为祖国的明天奉献出我们的今天——青春。在对社会的调查中我们发现社会需要我们,我们也需要社会,我们将要和祖国一起奋斗,为明天努力。
随着期末考试的结束,我们的大二上学期并在钟声中结束,忙碌的学习生活告一段落。我们带着对社会对祖国的进一步认识的心情,带着为人们为明天的目的进行了寒假的社会调查。??
三、甘愿奉献,无怨无悔??、“让青春烈火燃烧永恒,让生命闪电划过天空,用所有热情换回时间,让年轻的梦没有终点”!我非常欣赏《烈火青春》里面的这段话,并一直用它激励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我认为,青春就应该燃烧,发出亮光才有价值!人的一生可能燃烧也可能腐朽,既然这样,我不愿腐朽,也不能腐朽,我愿意燃烧起来!说到这里,我想起了这样一句话:“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生命的意义在于活着,那么活着的意义又是什么呢?当然不是为了活着而活着,答案只有两个字,奉献!我们可以
设想一下,不付出、不创造、不追求,这样的青春必然在似水年华中渐渐老去,回首过往,没有痕迹,
没有追忆,人生四处弥漫着叹息。我想,这绝对不是我们存在的意义。古往今来,有无数能人志士在自己的青春年华就已经成就了不朽的人生,在这里我来不及一一列举。????说实话,两年前,我刚来工作的时候也有过失落和茫然,大家都知道,机械分厂工作环境恶劣,空气中到处弥漫着灰尘,感觉现实不尽如人意,感觉离曾经的梦想总是有一些距离,一度陷入困惑之中。可是,青春的我是一把刚刚铸好的刀,不容得你有片刻的等待和迟疑。我决不能眼睁睁看着这把刀慢慢氧化,失去光泽,随即斑驳、锈蚀、风化,最后成为一块废铁。我告诉自己,“只要你是金子,就能放光,只要你斗志昂扬的面对生活、面对工作,你就会有所获得”。青春是学习的季节,青春是奋斗的岁月,不要停止我们前进的步伐,因为青春的路正长。有空的时候静下心来好好看看书,回头想想自己走过的路,为自己的人生做好一个规划,把自己的理想铭刻在心中,做一个甘于寂寞,敢于创新、干劲十足的年青人。???? 作为一名平潭人,心中无不闪烁着梦想,那么现在就是我努力实现梦想的时候了。我们平潭成为综合试验区、具有深远的意义。有利于加快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有利于完善海西沿海发展布局、有利于形成服务和辐射周边地区新的对外开放通道、有利于构建省会中心城市新的经济增长极。发展目标:近中期目标(2009—2012年),两岸综合通道不断完善,前沿平台功能更加凸显;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城乡居民人均收入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新兴城成。中长期目标(2013—2020年),两岸经济融合不断深化,探索两岸合作新模式的示范效应充分显现,两岸合作的国际旅游岛和两岸贸易特别区基本建成;率先建立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
平潭的第一步、海峡大桥!
但我们知道这之中的发展的不是一天两天的就可以完成。为了海西的建设、自己家乡的建设。纵使艰难险阻,也要努力前行:追求卓越,真诚回报,释放青春能量,点燃创业梦想。或许我们成不了伟人,纵使我们平淡一生,但这都不要紧,群星闪烁时我们同样灿烂,这样的平凡其实是一种伟大。因为只有我们自己清楚,平凡的岗位需要我们付出,火热的生活需要我们的付出,构建平潭宏伟蓝图需要我们大家一起付出。我们的青春是有限的,有限的青春因为我们的奉献变得充实、久远。我选择了平潭,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已经选择了奉献。青春不是人生的一段时期,而是心灵的一种状况。如果你的心灵很年青,你就会常常保持许多梦想。大家都知道我们企业的精神:务实、敬业、创新、高效,虽然我们工作在不同的岗位,但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家,在这里,我们信守同样的精科精神,写下同样的奉献承诺,拥有同样的壮美青春。这是一次演讲,更是一次告白。当我满带着青春的气息,怀揣着沉甸甸的梦想与信念站在这里的那刻,我的内心是如此的坦荡与激昂,那种难以形容的兴奋与紧张,我真诚的邀请你们一同分享。????亲爱的朋友们,工作着是美丽的,凭着岁月赐与我们的年轻臂膀和满腔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我们所追求的工作吧,在奉献中完善自己的生命,在奉献中实现人生的价值,在奉献中获得真诚和坦荡。我愿把青春奉献给平潭!奉献给祖国! ?? 我们还要提高自己的自身素质,要具有创造意识,效率意识,进取精神,科学精神,民主法制观念,劳动观念,自主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全面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体素质,到那时,我们将真正成为保持蓬勃朝气,旺盛活力昂首向上的精神状态,勤奋学习,大胆实践,勇于创新的一代新人。这本书给予了我很大的启发,教育我们要如何爱国,如何为祖国做贡献,为人民造福,让我们一起向着“心系祖国,健康成长”的目标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