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给了鱼儿一片蔚蓝的天空,鱼儿,给了海一片生机;大地,给了树木成长润土,树,也反馈给大地一片阴凉;天空,给了鸟儿们自由翱翔的天堂,鸟儿,也赋予天空一片快乐。天地万物,心怀感恩在自然中互相给予,而我们人类更要懂得感恩。
在上周星期四下午,学校举行了一场“感恩励志”报告会。那时烈日高照,同学个个抱怨,恨不得飞回教室乘凉。但没过多久,同学们就被杨老师的精彩演讲所折服,沉浸在感恩的气氛当中,早已忘却炎热。
座谈主角杨华永老师,他给我的第一印象是洪亮的声音和饱满的激情,给我的第一惊喜是那极强的说服力。
杨老师在音乐的渲染下,围绕“感恩”主题讲了一幕幕触动人心的场面,说了无数催人泪下的故事。他问我们父母的生日是哪一天,我哑口无言;他问我们是否知道父母每天在做什么,我仍是沉默;他问我们曾经是否与父母争吵,不理
解父母,我满脸愧色。他说,父母对子女的爱是难以分轻重的,天底下最无私的爱是母爱,母亲爱护自己的儿女,从未考虑过任何回报。母亲为孩子的牙牙学语而开颜,为儿女的成功而微笑。可在生活中往往被忽略的是如山的父亲。父亲总扮演着一个严厉的角色,但谁能体会严厉也是一种催人奋起,促人前行的爱呢?父爱往往含蓄,极少母爱的细雨柔声,溢于言表。母爱把爱写进柔和的眼波,父亲却吧爱深沉埋在心里。而我们的第二任父母——老师,他们传道授业解惑,撒下了自己的心血,我们能不尊师吗?试问万物对我们的恩泽,我们怎能不加以回报呢?
杨老师的演讲太精彩,太有感染力了,说到了我们的心坎里去了,让我们泪流满面,精神得以新的洗礼。此时的我们不在被烈日所扰,沉浸在这感人至极的氛围内。杨老师让许多同学拿出勇气,走向舞台,吐露心声,但我很懦弱,我没有勇气,只能任泪水顺颊而下。虽没上台,但我内心也懂得感恩的重要性。
生命的整体相互依存,每一样东西都依赖其他每一样东西。无论是父母的养育,师长的教诲,他人的服务,大自然的慷慨赐予……人自从有了自己的生命,便沉浸在恩惠的海洋中,我们要感恩大自然的庇佑,感恩父母亲的养育,感恩社会的安定,感恩食之香甜,感恩衣之温暖,感恩花草鱼虫;
感恩苦难逆境。
小草心存感恩,开出艳丽的花儿回报阳光雨露;小鸟心存感恩,用婉转动听的歌儿回报大树;大树心存感恩,以郁郁葱葱的枝叶回报大地……
朋友,让我们怀着感恩之心成长吧!让我们永远沐浴在爱的阳光中,恩惠的海洋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