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人生观
我的人生观
十几二十岁是一个人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他年轻精力充沛,对一切都充满好奇,对生活充满希望,她拥有最美丽的容颜,最灿烂的笑容,生活对她一切都皆有可能。他相信付出一定会有收获,她知道青春是自己的筹码。
从高中毕业,离开家离开一直呵护照顾自己的父母,来到大学开始了我向往已久的属于自己的生活。渴望已久的生活真的梦幻般地出现在自己眼前的时候,美丽的泡泡开始一个个自己幻灭,由美丽忽然变得狰狞得可怕的速度丝毫不比她的出现来得突然。当自己独立面对生活中的黑色的,以往被父母或多或少过滤掉的看不到的丑的出奇的东西时,当自己一个人面对种种诱惑做出自己的选择时,一个人面对各种各样的选择迷茫时,当生活锋利的牙齿将我的骨头咬得喀嚓作响时,当深夜浓浓的黑将自己团团包围时,我知道了生活美丽的艰辛,和她表面的温情。我生活在一个信仰缺失的年代,甚至不知道什么是信仰,也就大胆地忘乎所以地无所畏惧,愚蠢地迷信自己的想法作为真理。当迷茫的我们看到这个社会的复杂,这个社会颜色的深重的时候,我过往清澈的眼眸混沌如墨。我生活在一个转型的社会,很多的改变让我很难使用“我们”,有享受在天堂的也有更多挣扎在地狱的,有在努力奋斗的坚持的人们,也有被腐蚀污染堕落的人们。我们缺少热情,不是热血,除了自己的事情很多早已冰冻住我的心,突然意识到自己一定很小就学会了冷酷学会了麻木,如果不是那样的话,一个幼小的心绝对活不到现在。很想有个时间来想想什么是自己的价值观,什么是自己的人生观,什么又是自己的世界观,书上说现在是我该成熟的时候,让我的感情恣意,让我好好想想。
我的价值观简单地说,价值观是我们衡量事物与做出自己选择时的准则。 关于金钱物质:记得小时候我们会千篇一律地说知识最宝贵知识想当科学家,现在也千篇一律地把学分绩点看作知识,把已然是所谓的知识看作当经理当官的工具,赚钱的工具,向钱看。很俗也很实际,生活和这个社会教会我们的,虽然她告诉我们有很多很多的人在奉献,可我们知道的更多的是买房买车,更多的是看不起病,更多得是某某和某某以及某某某贪污致富以及种种难以启齿的致富方式。跟他们相比,我们至少还高尚地选择用知识来丰富自己的物质生活。对了,有个词叫做物质。物欲横流的时代,一点点精神真的难求。人是需要点精神的。突然体会到这句话的美丽,如果没有什么内心深处的信仰什么坚强的东西支持人的话,毁灭将是错误的必然。金钱固然重要,但它绝对不是全部。我们衡量一件事如果都是出于经济利益的话,那这个世界将变得没有一丝人情味没有一丝美丽,也一点也不值得留恋。
关于功利浮躁:很多的时候,我们吧眼前直接的利益看得太重,或者说把利益看得太重,总是生活在算计与为自认的利益洋洋得意中。不说远的,就在我的身边,有的同学的选课只是为了一个很高的学分绩,甚至选了一个很好老师的很好的课却从来不上,在他的眼里,只要期末的时候把他那份从网上书上抄下来的经过套话与老师爱听的话修饰后的所谓的论文就算学到了绩点,呵呵,学到的是绩点。当功利厚颜无耻到不用遮拦的时候一切言语对他都是无用的苍白。当他今天问我选的西方美术史有什么用时,看着他对这门课不屑的表情,我决定还是不浪费我的回答为好,毕竟艺术的美就在那里。就在我努力写出自己心中的话时,
那位同学仍在不懈地把某本书上重复了千百遍地课文变成将要给他带来绩点四的思修“论文”。也许结果我的成绩真的不如他,但我丝毫不会有什么羡慕,因为不值得。现在的时光时我丰富自己的大好时光,不能因为有些东西要怎么样就放弃了自己的方式。我有很多东西要学,很多的美丽还等着我去发现去欣赏,我没空遮住我的心去为了那些所谓的什么。
我的人生观阿米西人说,依照自己的内心生活。 人生苦短。基督教有原罪说,三字经说人之初性本善。自己没有探讨哲学问题的敏感的大脑,可自己知道,活着,就不能违背自己的心。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就像我现在写篇文章,听着Bandry轻轻的音乐纯纯的旋律写着我想说一直没时间说的话,就是我今天一天劳累最好的回报。其实很小时就会担心水用完了怎么办水龙头有没有拧紧,大了却失去了那份小小的稚嫩的纯洁,可我一直相信,要让更多的人尽可能地快乐自己才会快乐,帮不了更多地人,就应该对自己身边的人更好一点。每个人的生命都应是美丽的,自己多背些什么东西真的没有什么。面对大自然,心怀敬意,面对明天,饱含希望。面对什么选择,只要自己做出的对得起自己的心就好。人生但求问心无愧,人贵有自知之明。苍天大海,自己的生命算不上什么重要的了不起,有年轻人的冲劲也应有对他人的尊重。其实,有个内心的东西在那里替你把握心的方向真的很好。心中有主心怀虔诚,心中有佛心地慈悲。不失去自己的方向,一直一直认真地走下去。我们一路坎坷,我们心中光明。活着,对得起自己的心。活着,美丽的人生。
我的世界观一朵花里见世界,一秒钟便是永恒。 什么是宇宙的终极目的?有人说是美。人类的历史,是一部创造美的历史。我们有庄严的交响乐,有高大的神殿,有优美的文字。哪怕有黑云遮上了她的面庞,我们心中仍怀着美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