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快车
男:各位领导同事大家好,我是总裁办冯锦钊,大家都喜欢叫我水哥
女:我是总裁办谭娟,小娟子和水哥在这里先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身体好,工作好,心情好,吃的好,玩的好,住的好,穿的好,谁的好,好上加好,好的没法再好,反正就是好,我还要一点掌声好不好?
女:谢谢大家
男: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今天我和小娟子有个任务就是上来给大伙轻松一下,正所谓有阳春白雪,也有下里巴人,下面我们两位给带来一段传统的曲艺表演,让各位开心一下。
女:是的,下面要给大家带来一段相声的传统栏目,双簧表演,带给在座亲爱的各位。但是,水哥,我有个小小的要求。
男:你说
女:你看我是个女孩子,我演双簧,水哥,你跟我合作 ,从现在开始呀,你呀,就必须打扮成女孩子才能演双簧。大伙说,让水哥扮演美女,要不要啊?(起哄)
男:喂,不对
女:怎么不对了?
男:我是公的
女:哎呀,你为了双簧就牺牲牺牲下吧,下去收拾收拾,化化妆,穿个花裙子上来就可以演双簧了。来,大家伙来电掌声刺激刺激他。
男:行,既然你想玩那就玩吧,只要大伙掌声高。
女:怎么样?
男:今天晚上我甘愿做人妖,马上出来。
女:好,俗话说得好,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就白了头。大家看女孩子演双簧可能还是头一次,双簧是怎么回事呢,说的是,一个在前面坐着,光表演不说话,一个在后面蹲着,他说话不表演。两个人配合在一起,就像一个人在那说,一个人在那演,如果配合得好的话就能产生一个喜剧效果,逗大伙开心。我是个女孩子,水哥跟我合作,必须打扮成一个女孩子才能演双簧,把他叫出来,看他答应不答应哈,叫他水妹。我叫一下哈,有请水妹……
男:诶,来了
女:来了来了,有请花城第一大美女水妹隆重登场,音乐,伺候。美女上场了,大家看看,美不美,大家给点掌声。
男登台,舞蹈一段。
男:停,没见过美女啊,这么兴奋,再嚎我今晚和你吃宵夜。
女:大家别愣着,大美女上场,大家赶紧给点掌声。
……
女:说双簧得化个小妆。我给你画个妆
男:尊重传统艺术。(说完扭捏屁股)
女:你怎么了?
男:没事,痔疮犯了
女:你事可真多。俗话说的,人不打扮不好看,人一打扮,大伙说好看吗?鼓掌啦……(男回头环场一圈)
女:水妹啊,外形像女人,内在没有女人的感觉啊
男:内在什么啊?
女:女人,你感觉你得媚一点,性感一点。
男:性感是吧,简单,来。
女:OH……………………………………哎呀…………………………(夸张表演)
男:出来,你这是演性感呢还是演分娩呢?
女:我这是学你。
男:你学得也太过分了,差不多就可以了,女人要这样哪还嫁的出去啊?来,开始
女:各位朋友你听我讲,欣赏双簧他最理想,有说有笑有摸样,首先你得给我鼓鼓掌,鼓掌鼓掌就鼓鼓掌,鼓掌鼓掌就鼓鼓掌,鼓掌鼓掌就鼓鼓掌……
男:出来。
女:又怎么了,又怎么了?
男:你什么都没演呢,你鼓什么掌啊?
女:这不热闹嘛?
男:你演好了,大伙自然会鼓掌,对不对,来点实际的。
女:好,对不起各位啊,下面给大家正儿八经带来一段双簧——幸福快车
女:;旅客同志们注意啦,旅客同志们注意啦,幸福列车马上就要出发~~~~~~~~~~~~~~~~~(停顿)啊~~~~~~~~~~~了(托音夸张……)
女:跟我走,莎啦啦啦啦,(恰恰恰)莎啦啦啦年轻你的心,喔喔喔莎啦啦啦啦(恰恰恰)莎啦啦啦啦幸福的快车~~峨峨~~峨峨~~峨峨~~~~峨峨~~~鼓掌
女:喔~~~~~~~(模仿火车汽笛声)~~扑哧(偷抽凳子,男摔倒)
女:亲爱的旅客同志们,列车马上就要出发了,请没有带行李的旅客,请您拿好别人的行李,带上别人的老婆,准备上车。本次列车是开往
女:喔……扑哧扑哧扑哧扑哧(模仿火车启动,速度越来越快……后面减速。)
女:亲爱的旅客同志们,欢迎乘坐250次列车,本次列车速度惊人,以每小时1米的速度向前爬行,本次列车整点到达终点站的时间是:我不想说,我不告诉你,我不想说,我要急死你,我就是不说,看你能把我怎么样,你们不鼓掌,我就不说,你们不鼓掌我就不说,你们不鼓掌我就不说(等待掌声)哎哟,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鼓了掌我也不说。
男:出来吧你,闹够了没有
女:演完了谢谢大家。
男女:水哥和娟子在这里给大家鞠躬百年,祝大家新年新气象,幸福又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