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日子
干净的阳光肆意的洒进窗来,留下它斑驳的身姿,夹杂着泥土气息的空气向我恬静地道早安。今天,阳光灿烂得那么耀眼,一场定胜负的篮球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银珠般的汗水洒落在地上,阳光照射得晶莹剔透。运动员们拼搏的身影被镀上一层金黄的光晕。我闭上双眸,平息小鹿般雀跃地心跳,此时的看台上只有急促的喘息,突然一声失控的尖叫冲进我的耳膜。“怎么了?”我惊慌地猛张开眼睛,酸涩的汗水和刺眼的阳光拥挤地闯进我的眼睛,此时的我无暇顾忌朦胧的泪眼,因为那颗决定命运的篮球却在篮框悠闲地踱着步子。我的手指如刀子般狠狠地蹂躏手背,上下踮动的双腿已感到麻木,心像失去了束缚似的,疯狂的跳跃,我甚至想直接把它按住,牢牢地攥住。阳光洒满整个天宇,辽远的晴空上似乎就写着“最后一球,倒计时??”此刻,世界停止了前进的脚步,空气不再流动,静静地注视着地面上的一切。裁判忘记了报时:脚尖吃力的支撑着整个身体,摇摇欲坠。左手拿着的哨子静止在空中,碗口大的嘴巴似乎要把那个急命的篮球一口吞掉,牛眼似的直勾勾的盯着那个正在踱步的篮球,好像是被放在赛场上的一座裁判雕像,表情毫无变化??“一秒,二秒,三秒??”时间在滴答地嚎叫着,飞快地流转。终于,那颗篮球醉酒一样的摇晃的跃进篮框,它笔直的下落,带动空气飞速地流转。全场沸腾了,呼喊声响彻云霄。
微微张开疼痛的双掌,活动一下僵硬的身体,沐浴着灿烂的阳光,好惬意??
拼搏绽放的如此明亮,努力演绎的如此儒雅,坚强诠释的那么完美??一切都是那么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