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日子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这句美丽的歌词道出了一个简单的道理:成功需要付出??
一张张奖状,一次次成功,一份份荣誉,总是在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和努力后获得的。成功后的喜悦会令我们欢欣鼓舞,心情格外的舒畅,如沐浴明媚的阳光中一样。
在炎热的夏天,我们一群小学毕业生带着对中学生活的美好憧憬走入了中学的校门,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项活动——军训。我在心底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向教官们学习,磨练自己的意志。”军训的每一天大家都十分辛苦,但我们始终坚持一个信念:要努力要坚持。尤其是军训的第3天,那天的训练格外的辛苦,同学们已汗流浃背都喘着粗气,就快坚持不了了。“活动一下”教官话音刚落,同学们像涌向岸边的海浪一般翻腾起来。“累死了!”“总算休息了!”这一类的话像滚核桃般一股脑儿全冒了出来,但不一会儿又如退潮般渐渐消失了。同学们摘下帽子,伸展着站酸了的腰,清凉的微风吹过才让人感到夏日中的几丝凉意。刚休息一
会儿,只听一声“停”,教官的命令犹如一块石头打破了湖水的平静。同学们都很不情愿还想多休息一会儿,我也一样。但转念一想:现在是军训就得一切行动听从指挥,严格遵守纪律,再说了我又是临时班长更要以身作则给大家带个好头呀!于是我赶紧戴上帽子拖着千斤重的脚步立即归队,不说一句废话。转头看看同学们,他们也迅速地归队了。
在教官的口令下我们转身,踏步,抬头,做着各种各样的动作。练习军姿时候,教官提出要求,说只要谁动了一下全班就得多站5分钟,听了教官的话,我们虽然个个腰酸背痛手脚麻木但是仍不松懈坚持地站着。那一刻,我们突然明白集体的力量是多么的伟大,集体的荣誉高于一切。突然,我觉得脸上有什么东西流过,凉冰冰的。原来下雨了,牛毛似的细雨轻轻的拂过脸颊,痒痒的。我用眼角的余光偷偷地看了看周围的同学们,昂着头的真的是他们,挺着胸的真的是他们,丝毫不动的仍然是他们!记得校门口的黑板上醒目的粉笔字“军训旨在炼志,成功贵在坚持”我突然明白了其中内在的含义,军训为的就是磨练意志,想要成功就要坚持。
几天的军训生活下来,我们从教官的身上看到了军人那坚强的意志、坚持不懈的战斗力和勇敢的崇高精神。我们班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在军训中获得了第二名,而我更以突出的成绩获得了“优秀战士”的光荣称号,此时此刻我觉得自己长大了,一种集体荣誉感油然而生。想想那些奥运健儿们为祖国赢得荣誉后的那种自豪感大概和我此时的心情是一样的吧!我是那样的激动、兴奋。我们经历了风雨付出了努力最后赢得了荣誉。
颁奖那天天空中飘着毛毛细雨好像在诉说我们军训的艰辛,那雨水犹如同学们付出的汗水又向幸福得泪水交织在一块儿。“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这句美妙的歌词在我的脑海中飘起, 这段美好的日子将永远铭刻在我的心中,想象未来还充满着无比灿烂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