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睁开双眼,伸了个懒腰。这时一缕阳光射了进来。我无意间看了一下手表,已是七点半了。我马上起床,穿好衣服准备去漱口。
我刚出房门,只见爸爸坐在沙发上抽着烟,妈妈则在一旁收拾衣服往行李箱里面放。并且一边收还一边啜泣。
我一时愣住了,不知到底是什么事。我赶忙拿了擦手纸跑到妈妈面前,给她擦眼泪。 “妈妈,你哭什么啊!你这收拾衣服又干嘛啊!”我迫切的问。
“你爸爸,今天就要走了”
“爸爸到哪里去啊?”我更急了。
妈妈沉默了,我见此状记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又跑去问爸爸。
“爸爸,你到底要去哪里啊?”
“健健!爸爸因工作需要调到上海去了。”
“上海?”我呆住了“什么时候去?去多久?”
“今天上午的飞机,可能要去一两年。”
“一两年!”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一两年,不久等于一两年里得不到父爱吗?不就是说,在这一两年里,这个家就只剩下我和妈妈了吗??”说到这里,我再也忍不住了,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落下来。
爸爸一把把我搂到怀里,我泣不成声。一缕阳光照进来,找到了爸爸的身上,我发现爸爸的眼睛里闪着泪光。
“来,男孩子不准掉眼泪喔”爸爸一边说,一边用手给我擦眼泪。这时,我发现,爸爸原来那么高大。
妈妈收拾完东西,就做了早餐。我们一家三口坐在餐桌旁,饭菜是那么的香,可我却没有食欲。我只是望着爸爸。一缕阳光射进来,我发现父亲鬓角已有几丝白发。
吃完饭,我们准备去机场。我帮爸爸提着一些东西,原本那些东西不是很重。可今天不知为什么,却像灌了铅一样,是那么的沉重。
去机场的路上,爸爸叮嘱我:要听妈妈的话,要好好学习??·我依偎在爸爸的身旁,我感到此时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幸福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不一会,我们就到飞机场了。
下了车,爸爸尽管手里提着行李,但手还是紧紧的牵着我和妈妈。在阳光下走着,我们一家三口是再也幸福不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