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日子
本来应该阴霾的日子,因为她的关怀,成了一片阳光灿烂的天地。
她最近有点神神秘秘。
像时光倒流,她又回到当初那个情窦初开的小姑娘,每个深夜她都会偷偷地躲在窗台,
看看正埋头苦读的我。赤裸裸的疼爱像灿烂的阳光直射而来,使我忍不住意乱神迷。有时我尴尬地轻咳一声,她便像做错了事情般缩回头,蜻蜓点水地红着脸离开。
她最近有点神神叨叨。
她拉我开车到郊外散心,说要帮我减轻压力。车尽量开得稳妥,但我始终有些担心,因为她很容易心不在焉。比如前面有一辆车,牌号328,她撅着嘴说太低,赌气似的超了过去;又有一辆车,牌号558,她高兴了,得意似的跟了一路子。我知道,她在“预测”我的成绩。想说她句“迷信”,但看她眉开眼笑如阳光般灿烂的样子,这两个字便硬生生地卡在嗓子眼。
她最近有点焦躁不安。
我要静静地复习,她却变成了热锅上的蚂蚁,始终坐立不安。卧室、客厅、厨房、阳台??她从这里走到那里,再从那里踱到这边,满头大汗。后来,她想到一个法子:刺十字绣。是一双鞋垫,但显然,她那双生满硬茧的手早已不适合做这样的细活。不过她尽量让自己耐心些,一针一线,连同温和的目光一同缝合起。我偶尔瞧到她,心想:“她的眼睛也开始花了吧,不然针与脸怎么会离得这么近?有几次竟然刺到了额头,看她满脸皱纹忽然聚到了一起,有些滑稽的样子,我的心却跟着猛地一揪。
现在,脚下踩着的是她缝好的鞋垫,密密麻麻的线条,脚心有些痒;想着这些日子,她对我的好,鼻子有点酸??
妈妈,谢谢您。在这些日子里,您用无微不至的爱温暖着我,用灿烂如阳光般的爱做我最坚实的后盾,给我信心,给我勇气,给我动力!妈妈,请相信我,我会用胜利的微笑报答您,报答那些阳光灿烂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