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日子
阳光灿烂的日子似一本翻开的旧书,那些温暖而沉稳的气息,在不经意间就能敲开人们记忆心扉上早已落满尘埃的窗,使麻木已久的心灵再次为之雀跃。
阳光灿烂的日子似一杯热气腾腾的新茶,只需一口,那种清新和甘爽便能涤荡肺腑,融化冲洗掉心中冻结多年的坚冰。
阳光灿烂的日子似花园中那一朵朵艳丽的向日葵,仿佛就在一瞬间,它那明媚招摇的颜色和明亮无比的光芒就会刺痛你的眼睛,照亮心灵中每一个曾经灰暗的角落。
感受阳光灿烂的日子,就是感受明媚。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中那与六月荷花相辉映的阳光;是“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中映射的水滴幻化为虹的阳光;是《秘密花园》中小玛丽看到的普照花园也照入她心灵的阳光。在感受阳光的同时,我们的心,不由自主地也变得如六月的向日葵一般绚丽明亮。
感受阳光灿烂的日子,就是感受美丽。是小时候爸爸指着洒落一地的阳光,给我讲的“七月流火,八月烁金”中词句的美丽;是篮球场上经过激烈较量夺取胜利后,在阳光中闪烁的汗水和泪水折射出的青春的美丽;是夕阳的斜辉下,阳光给两位并行着的老夫妇的背影涂上一层金色的温馨的美丽。阳光的美丽不需要苦苦寻找,不需要刻意发现,在不经意间就会在我们的心中打下美丽的印记。
感受阳光灿烂的日子,就是感受温暖。是冬日中一场大雪后又漫漫布满课桌的阳光,给我们的手指送去的微弱的温暖;是春日午后父亲端来的一杯牛奶中蕴含的温暖;是海伦·凯勒第一次被老师告知“阳光”这个词时感觉到生命的温暖。有时候,感受阳光灿烂的日子就是感受身边一切如同阳光般温暖的人和事,所带给我们的爱和幸福。
于是,在阳光开启了尘封已久的心门后,在阳光融化了顽固不化的坚冰后,在阳光明媚了心灵的每一处灰暗,抚平了每一处伤痕之后??在一次次感动之后,那一束束温暖而明媚的阳光早已在心底酿成了一杯甘醇绵长的酒,慢慢地透出阳光的气味。再以后,无论是什么天气,你的一颦一笑,眼梢眉角都会带上阳光的气息。
[得分亮点] 读罢此篇文章,不能不被其文采所折服。那精彩的排比,势如劈竹,意境开阔;那精准的引用妙语连珠,诠释中心;那整散结合的句式,错落有致,铿锵有力;还有那美妙的比喻,鲜明的对比??这些综合为考生的一种睿智、一种才情、一种气度,足可打动批阅你作文试卷的两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