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讲话:
微 笑
同学们,在我讲话之前,请大家先做个微笑的表情,然后带着微笑的表情看看身边的同学,再看看身边的老师。这时你一定会发现:当你对同学微笑时,同学露出了真诚的笑容;当你对老师微笑时,老师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同学们,笑容是发自内心的热情和真诚。当你与人面对面微笑的时候,微笑的力量更是不言而喻的。当小伙伴陷入困境时,微笑是对他最大的鼓励;当与好朋友产生误会时,微笑会把误会赶得烟消云散。对着老师微笑,表达了你对辛勤园丁崇高的敬意;对着父母微笑,体现了你对父母无微不至关怀的深深感激;对着不相识的人微笑,传递了你对他人友好的信息……所以,学会微笑吧,让崭新的一天从微笑开始!
微笑对自己也很重要。伤心时,请微笑,因为它将带走你的烦恼;失败时,请微笑,因为它将为你扬起奋进的风帆;紧张时,请微笑,因为它会告诉你要充满自信,不退缩;失落时,请微笑,因为它会带给你清风般的抚慰;冲动时,请微笑,因为它会让你拥有大海般的胸襟。
同学们,当我们把微笑献给身边人的时候,也是把最自然、最真诚、最美丽的微笑留给了自己。这时你会发现,生活是多么美好!愿歌声与微笑永远伴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