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明媚的早上,我骑上车子怀揣着期待向学校奔去。春天的天空飘着充满幻想的云彩,灿烂阳光意味着崭新的生活,我有点沉醉于这其中了。我到了一个路口,正亮着红灯,我慢慢停下来。我看到一个在人群中极醒目的小女孩,背着小书包,带着红领巾,对着一个中年男子央求:“爸爸,你再送我一次吧,就一次,今天都快迟到了,学校这么远??”可那男子只是摇头,皱眉,还催促着。我猛然间回忆起来,是啊,我也曾有过这个小女孩的经历。 那一年,我才七岁。
我上学的第一天,天气也象今天这么好。我坐在爸爸的车子上,被爸爸摇摇晃晃的带到学校。下午,还没等我走到校门口,就看见爸爸在向我招手:“今天好好学了吗?没跟同学吵架吧??”我坐在车上,总是埋不住心里的兴奋,讲起了我在学校的快乐生活。这样的好日子持续了大约一学期。一天晚上,我翻来覆去睡不着,隐约听见爸爸妈妈在谈论我,最后爸爸用一句“就应该这样,这对她来说是一种考验”结束了谈话。结果第二天,爸爸的预言实现了。早上吃过早饭,我像往常一样,等着爸爸。这时候爸爸走出家门,说:“从今天开始,你要自己去上学了。”我立刻跺起脚来,手举在胸前,像小弹簧似的蹦跳,还发出一种欲哭无泪的声音。爸爸向来受不了我这样,就说:“好吧,你在前面走,我在后面跟着。”我只能邋遢的走着,度过了爸妈改造我的第一天。第二天,爸爸坚决不再送我,让我跟着隔壁的小姐姐一起。我抽泣了一会儿,还是跟着小姐姐一起去了学校。后来,小姐姐上了初中,而我没了陪伴。但是爸爸依然让我一人走。于是,我在那条放学的必经之路上徘徊,终于鼓起勇气,第一次一个人去学校。从那以后,我便像大孩子一样,迎着朝阳走进学校。
这样的日子算一算也要有一千多了。如今,我还是像以往一样风雨无阻的一人上学,只不过由步行换为自行车了。
爸爸,若不是那次您的考验与决定,哪会有我今天一颗坚强的心?更不会有我今天这一片明媚的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