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800字作文
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所以人们从不吝惜用各种美好的词汇来修饰它。但有的人浑浑噩噩过了一辈子,终其一生如同雪泥鸿爪;有的人却懂得珍爱生命,对生命充满敬畏、感恩,让有限的生命绽放出永恒的美丽。由此,对事、对物,我们都应该学会珍爱生命。
记得刚搬家时,为了点缀家室、净化空气,我们特意买了一盆龟背竹放在家中。 因疏于浇水,没几天叶子便黄了一大片,等到我们惊觉时,整棵树的枝叶都低垂着,像一位垂暮的老人。亡羊补牢,为时不晚。我们连忙为它浇水,希望它能快点好起来。几个星期后,仍有大片的叶子逐渐枯萎,见此情景,我们暗暗叹了一口气,认为它必然活不长久。
几个月后,一株新芽,悄然地探出了头,刚出生的它,像竹笋一样,叶身卷在一起,尖尖的,给我们带来惊讶之余,也为整棵树增添了一丝活力。而这只是一个开始,自那以后,不断地有新叶冒出??生命的潜力是无穷尽的,它总能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正因如此,生命才值得珍爱!
真正珍爱生命的人,不会因生命本身的残缺而轻视它。珍爱生命,不断为人生添注活力,让生命之树长出新叶,获得新生。
史铁生便是这类人的代表。无论是作品或生涯,肉体或精神,他的生命意义都只有一个:与“病痛”、“死亡”打交道。哪怕看似灰暗的生命,用珍爱作调色盘,依然能使它变得五彩缤纷,他把自己的经历用文字书写成一股股永不衰竭的正能量,促使更多的人懂得珍爱生命的真正含义,留下一笔永不磨灭的精神财富。
生命没有“重启”,一旦结束,再也无法开始,我们所做的,只有去珍爱它,守护它。
每天都有新闻报告:各种各样的人选择用自杀这种可悲的手段中止生命。也许,在他们眼里,生命已变得毫无价值,舍弃便是一种解脱,只可惜他们并不懂得去珍爱、呵护生命,不知道通过自己的力量改变它。没有认识到生命的本质,自然会轻率地作出决定,可悲可叹!
生命是有限的,只有珍爱生命,才能让生命体现出更多的价值。
当你想要踩死一只可恶的毛毛虫时,你是否想到,要爱护生命?毛毛虫长大了,能变成蝴蝶,不仅外表美观,而且能帮花授粉。也许,你将来的一天,吃到的一个苹果,就是它帮那个苹果的花授的粉呢。
每个生命都想让自己活得久一点,即使是一只小小的鱼儿。它已经活在了鱼缸里,即使鱼缸里空间很小,即使鱼缸里的水很脏,即使没人给它喂食,它也不自暴自弃,仍然在活着。
我捉了两只螳螂放在家里养着,过几天就死了。第二年夏天,我去海边玩儿,回来后,我发现窗台上有好几十只小螳螂。这是怎么回事呢?我在窗台上找了半天,发现,在墙角上有一个螳螂巢,原来,螳螂妈妈临死之前,把最后一枚卵产下,便倒地而死,这种精神让我感到震撼!
我放了一只活茧蛹,过了几天,我在姥姥家里看电视的时候,看见电视旁边的雨伞
上有什么东西在动,我上去看,妈呀!这家里什么时候进来个大蛾子呀?!两只翅膀有一扎宽,两只复眼呆呆地看着天,似乎是在出神地找着什么东西。我把它带回家,它就乱分,一直撞着天棚。我家的空间已经够大了,它还是想飞出去,飞蛾奋力求生,一直坚定要回到大自然的怀抱中去,飞蛾这种奋力求生的举动让我震撼!虽然它那小小的生灵不可能冲破那如此坚固的天花板,但它已经尽力了。
生命给你的时间是有限的,所以我们要珍惜时间,不让它白白地流失。假如一个人,他多挤出点时间看书,因此学到了很多的知识,那他的时间就没有白白流失。当你要横穿马路的时候,你是否又停了下来?当你要刷牙的时候,你是否想起要把牙刷干净?当你要吃饭的时候,你是否想到不要挑食?这些举动都是平时一点一滴爱惜自己生命的行为,我们应该珍惜生命!
如果我们不珍爱生命的话,那么,属于自己的那颗星星就不会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