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嫦娥和后羿非常恩爱,每天过的都很好,要什么就有什么。 后羿非常的能射,把十个太阳其中的九个射下来了,这件事被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知道了,就把他们贬到人间。自从那一天起嫦娥每天都闷闷不乐,后羿知道是自己犯下天大的错误,连累了嫦娥,觉得很对不起嫦娥。后羿决定要为嫦娥寻找仙药。
后羿每天都上山打猎,每次打猎的时候都要问问有什么灵丹妙药。有一天,后羿果然打听到了哪个地方有妙药,那个人告诉后羿要翻过七七四十九个关口,南山那里有位仙人,她有妙药能满足你们的意见。后羿明白了,把这个人说的话告诉了嫦娥。后羿经过千辛万苦来到了南山。果然那里有位仙人,仙人给他两颗仙丹并告诉他如果一个人把这两粒都吃了会当神仙,如果每人个吃一颗绘长生不老。后羿告辞了仙人,把这件喜事告诉了嫦娥,嫦娥心里高兴极了。
一天,后羿还像往常那样去山上打猎,嫦娥偷偷的把两颗仙丹都吃了,飘飘悠悠带着她的宠儿-------小兔子,飞上了天,玉兔和嫦娥朝夕相处,玉兔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凡间的兔子都很羡慕并嫉妒玉兔,它们每天都在月下望着月亮,结果眼睛瞪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