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作文
坚强,铸就梦之花
三街中学185班唐华英
梦想是指南针,为我们指引方向;梦想是灯塔,照亮我们前进的路;梦想是彩虹,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梦想是花朵,让成站在枝头微笑。
敢于追梦
小时候,我曾有这样一个梦想——走出这座大山,让自己站在一个华丽的舞台,用最动听的歌声让世人微笑,虽然我朋友都觉得很可笑,但我从不曾想过要放弃。人生的价值就在于实现人生愿望,做一些有意义的事,而要实现人生价值就要敢于追求,永不放弃,就如同风筝想要飞的更高更远,就要努力奋斗,敢于追求。虽然我不太会唱歌,但我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努力的学习,努力的追求,因为梦想使人勇敢,梦想使人进步。
坚持梦想
曾有一个沉重的打击让我一蹶不振,而就是梦想让人找回了自信。去年,我花了很多时间学会了一首自以为很动听的歌。音乐课上,老师问谁可以给我们唱歌时,我勇敢的举起了手,也如愿以偿的得到了这次唱歌的机会。但站在讲台上的我总是唱错,换回同学们的哄堂大笑。于是,我在很长一段时间都不再唱歌,渐渐的放弃了音乐这个梦想转去学画画。但是,绘画并不是我所喜爱的,我总不能很开心。妈妈也看出来我的不开心,她告诉我“失败是成功之母,有梦想就必须坚持,挫折是不可避免的,但只有战胜困难,才能走向成功”。我似乎懂了,又拾起了我的音乐梦。
为梦奋斗
梦想是指南针,让拥有目标的我更加努力奋斗。终有一天,梦想披上了它那华丽的外衣了,站在舞台,为梦高歌。每年元旦晚会,都会有歌舞表演,去年我很荣幸的能代表班级去参加表演。一开始我很紧张,生怕自己唱错了,腿都在发抖,声音也仿佛不是自己的,然而当我抬起头看到站在最后的妈妈时,我想起了她的话,是的,我会是一个勇敢的女孩,我努力的唱完了歌,得到了热烈的掌声。从此以后,我告诉自己,我不会放弃的,坚持就是胜利,我要努力奋斗。 是梦想使人插上了翅膀,是梦想让人不轻言放弃,是梦想让人勇敢。“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会是一个坚强的女孩,如同傲雪斗霜的梅花,将会以最美的姿态在枝头勇敢绽放。
我的勇敢梦
三街中学184班张兴慧
“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的过每一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每当听到这首歌,就会勾起我心中那件尘封的往事。
以前,我很害怕学习,不想去学校,五年级时我还因为逃学而吃了爸爸煮的“棒子面”,老师也因此而不喜欢我。初一上学期开始,我更怕学习了,要学习的科目很多,作业更多,每天都只能应付式的完成作业。就这样办个学期悄然溜走,老师告诉我们“期中考之后要召开家长会”,我开始慌了,怎么办呢,重听人说临时抱佛脚,我也只能硬着头皮试一试。于是,这个周末成了我最刻苦的一个周末。
考完试,试卷也发下来了,虽然还有些科目不好,但是总体超出了我的想象。
老师也因此在办事那个鼓励了我,这是我对学习有了新的看法。以后的每一节课,每一次作业,每一次考试我都更加用心的去做好,不懂得都会问老师,成绩也得到了提高。
勇敢者并不是没有畏惧,只是因为有畏惧而更加勇敢。奥运赛场上,运动员们为国争光,可是他们的路并非一帆风顺。面对强敌,他们也会害怕,可是他们没有也不能退缩,而是更加努力,超越极限,挑战自我。畏惧化成了勇敢的动力,带着梦想不断向前。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穿越黑暗,怎么会有彩虹;不经历挫折,又怎么会懂得勇敢。我是一个勇敢的女孩,勇敢者是没有畏惧的,在未来,我会更加勇敢,活出人生精彩。
梦之路
三街中学184班 倪宏伟
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曾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梦想是茫茫大海中的一座灯塔,让我找到前进的方向;梦想是春日里一束温暖的阳光,照亮我的心灵;梦想是冬日里的一把火,温暖了我的心,让我的生命充满激情。
小时候,我喜欢和爷爷一起看电视,电视剧里看到杨利伟飞向太空,那时的我也希望自己能和他一样可以遨游太空。至今仍然记得爷爷的话“小伟,你是最棒的,爷爷也希望你和他们一样有出息。”从那时起成为一名科学家这个梦想就在我的心中生根发芽。从此,我努力学习,去看很多书,在书的海洋里我读到了中国五千年的灿烂文化,也为之心潮澎湃,这也坚定了我成为一名科学家的决心和勇气。
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颗梦想的种子开始在我心中沉睡,这件事也在我的心中模糊,到最后,我几乎忘记自己还有这样一个梦想,而是把时间花在很多无意义的事情上。直到去年,看到嫦娥三号带着玉兔月球车成功在月球上软着陆,并实现了月面巡查,我平静的心开始起了涟漪。这件事唤醒了我沉睡的梦,是啊,我还有一个很微小的梦想,我要成为一个科学家。
而现在,我仍然是一名中学生,或许我的理想微不足道,或许我离梦想还有很长一段路,也或许我很难实现这个理想。但我明白,我已经长大了,必须要勇敢的追逐梦想我仍然会为中华五千年的灿烂文明而热血澎湃,会为中国古代的伟大成就而骄傲,会为清朝末年那屈辱的历史而难过,但我相信中国的明天会越来越好,我也相信我的明天会更好。
詹姆斯·迪恩曾说过“人类因梦想而永生,失去梦想,生与死无异”。我的梦想很遥远,但我不会放弃,我相信只要不懈努力就一定可以实现。
我的未来梦
三街中学 184班 窦晓婷
未来,一个看似遥远实际却触手可及的地方。你在无意之间打开了它,然而却不知道这条路多么的崎岖。
我曾今幻想过我的未来,在那温柔多雨的江南那里,有我和父母踏在幽幽的
青石板上;在那金色迷漫的沙滩,有我和父母留下的一串串的脚印,在那辽阔的绿色海洋里,有我和父母的欢快幸福的身影。我的未来,我的梦想是和父母游历在这山水之间,踏遍天下奇观。但幻想终究是幻想,实现却有一定难度。
曾经有人嘲笑我,说我是一个爱做梦的女孩,总是在幻想那些不切实际的东西。我因此而遭受很大的打击,也曾想放弃这些虚无缥缈的梦,但妈妈告诉我“有梦就应该勇敢的去追逐”,在我实现梦的路上,虽然会受到很大的挫折,也不知道是否会成功,但我依然不会放弃。人生苦短,不做点有意义的事又如何对待自己,平淡无奇的生活总得加上点色彩,让自己活得更快乐一些。
人生在世都会经历悲、欢、离、合。而这些,便是上天赐给人类最好的礼物,有好有坏。生活有时给你失望,但有时也会给你惊喜。我虽然对目标迷茫,但我却知道我的心已经被未来的美好慢慢填满,我对它充满向往犹如一叶小舟,在这苍茫大海中跃跃欲试。
我的未来绝不会像脑海中那样简单,但我又希望它如此简单。我很清楚要有美好的未来,学习则是一切的起点。所以,我现在的重大责任便是学习,尽管每天有无尽的问题快要压破脑袋,但是我依旧会坚持把路走下去。
我的梦想将作为一颗种子,在我的心中萌芽,慢慢的成长,最终开花结果,使我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