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打骂父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被儿子赶出家门后,廖父提着行李独自离开。
年近六旬的父母从湖南郴州老家来深圳帮儿子带孩子,没想到得到的竟是儿子的辱骂和殴打。前天一早,59岁的廖祥光和儿子廖某再次发生冲突,衣服被儿子撕破,身上多处受伤,左肩膀被儿子用牙齿咬得鲜血直流。光明新区东周派出所介入调查。
这名殴打父亲的儿子,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深圳市光明新区发展和财政局职员。对于记者“为何要打父亲”的提问,廖某仅以“家庭矛盾”四个字回应,重重关上家门后又在窗口喊,“你们还要管啥,反正都这样了,无所谓了”。
廖祥光说,他之所以被儿子打,是为了替老伴廖惠莲讨说法。去年4月份发现儿媳妇李某怀孕后,廖惠莲来深圳照顾媳妇,结果媳妇瘦了,儿子就对母亲破口大骂,还动手打,结果把廖惠莲气回了老家。
母亲:儿子骂她是猪怎么不撞车去死
今年1月份孩子出世,把母亲气回老家的廖某又让母亲来帮忙照看。儿子道了歉,说“把以前的事全部丢掉,我重新做人”。4月15日,廖惠莲又到深圳光明新区秋园雅苑照顾孙子。
“从4月15日到8月26日,我被打了7次,多次被甩耳光。”廖惠莲说,她还要帮儿子做饭做家务,但经常因为一些小事被儿子打骂。廖惠莲说湖南家乡话,儿子和老婆吵架,或者廖惠莲有时犯了头痛的老毛病,这些都能成为儿子动手的原因。
廖惠莲说,有一天,儿子骂她是个猪,老家伙怎么不撞车去死,她整整哭了一夜。自己确实被打得受不了了,心被儿子深深地刺痛,8月26日,她下定决心要和儿子断绝母子关系。“我说,我求求你,你这么打我,我说出去也丢脸了,我又不敢跳楼,不敢撞车,你给我一条生路算了。”
廖惠莲之后住到了宝安女儿家。一直在老家开小店的廖祥光被儿子叫到深圳,代替老伴照顾孙子。廖祥光说,当天一早,儿子要去市委党校学习,他再次说起老伴的事情,让儿子修复与母亲的关系,“你难道不要妈妈了?”儿子显得很生气,大骂父亲狗屁,双方言语一激动,儿子直接动手打起老爸。
将父亲左肩膀咬伤的廖某把父亲赶出了家门。廖祥光只好收拾起行李,把行李放在小区绿地上,然后找到管理处工作人员帮忙。秋园雅苑管理处工作人员先带他到社康中心打了一针破伤风,然后建议他去找派出所,看是否有家庭暴力。
姐姐:他曾经给父母发过算账短信
廖祥光说,自己是湖南郴州桂阳县莲塘镇三候村人,家中有两女一男三个孩子,廖某排行老二,从小读书就很争气,全村都很有名。2000年,儿子考上天津财经大学,此后被保送到北京大学就读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儿子是家里的骄傲,父母和姐姐一直疼爱有加。廖某的大学学费也是他姐姐廖爱丽出去打工赚的。
2007年,廖某到深圳工作,先是在华为公司上班。廖爱丽说,这个阶段,弟弟和家里人感情还是不错的,经常打电话回去给爸爸妈妈嘘寒问暖,也邀请姐姐到深圳来打工。廖爱丽来深圳后经常和弟弟在一起聚餐。
在廖家人看来,变化从儿子找媳妇开始。“媳妇不是一个好相处的人,她总是嫌弃廖家穷。比如娘家给了五万元钱,而廖家没拿出来之类的话。”廖惠莲说,其实按照农村习俗该做的廖家都做了,见面时父母和姐姐都封了红包,生了小孩也是一样的。媳妇李某还总怪她没教育好儿子,廖某的脾气相当不好。廖祥光说,他知道儿子也打过老婆。
廖爱丽说,有时候廖某夫妻拌嘴,吵着吵着还会打电话回老家去骂父母,可能是妻子和家庭的压力,廖某对父母的态度也越来越恶劣。廖某给父母发过这样的算账短信:“我读书把你们读穷了,反正我上大学后从家里拿来的每一分钱你们都记得清清楚楚,另外算上大学以前的学费生活费,还有利息,我还给你们,你们愿盖几层楼都可以。”
廖祥光说,在得知母亲被辱骂殴打后,廖爱丽曾经找到弟弟兴师问罪,结果得到的也是一巴掌。儿子只对家里人使用暴力,在外人眼里,在老家很多人眼里,他是一个年轻有为而且彬彬有礼的人。
廖祥光的说法在廖某工作的单位得到证实。光明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办公室主任说,廖某2010年参加深圳市公开招聘聘任制公务员考试,来单位工作不过半年时间,从仅有的几次接触来看,他是个温和的人。和廖某同一办公室的同事也表示震惊,“廖某和同事相处这半年没惹过什么麻烦,也没见他暴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