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讲话:对生活的认识
国旗讲话:对生活的认识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在这里发言,谈不到讲话,我只是和大家分享一点我对生活的认识。9号晚自习我接到学校通知,让我今天早上在国旗下发言。说实话,那晚,紧张得我几乎一夜未眠。很多人会惊讶这怎么可能?小时候由于玩水,我就有了口吃的毛病,一紧张,便什么也想不起来,而且碍于面子,我不敢在熟人面前结结巴巴的说。记得上学时,有一次英语老师要我用介词填空,我站在那里,脑子一片空白 ,我只能说“不会”,谁料想,英语老师说“非常正确,请坐!”这太出乎我的意料,接下来,老师给大家分析,这个空填的单词是“between”b-e-t-w-e-e-n。这是我记得最有意义的一个英语单词。我就是这样的人,所以对这次发言,我紧张到没有一刻的放松。但是,无论怎样,我今天还是站在了这里,敢于直面这件事情,我努力给自己找站在这里发言的勇气与动力,现在,庆幸自己最终战胜了恐惧!战胜了懦弱!我想说什么呢?我想给那些在困难中逡巡不前的同学以鼓励。同学们,你们要学会给自己寻找前进的动力与勇气,朝着既定的方向奋勇前行!你们或许苦于没有聪明的头脑,记住就忘;或许苦于基础不好,赶不上落下的课程;或许苦于没有耐心,不能坚持。但是你们没有比我当年更糟糕的了,就算有,同学们,请记住,你的事没有人能取代得了,放下就是事情扛起就是责任,就像我今天在这里发言一样。你们如果逃避了,慢慢的你们可能会一事无成。20年前,注定要当一名老师,我就得勇敢地站在讲台上,今天,你们注定了要面对一场决胜人生的高考,那就要给自己寻找动力,树立信心,迎难而上。每个人的成长都有困难,当你不能前行时,请你回想一下自己走过的路,想想你曾经的奋斗目标,想想爱你的人对你的关切,你一定会信心百倍,精神饱满的去面对自己的遭遇。目标、动力、勇气,这三者一定会帮你实现人生的梦想。去年我看过“中国梦想秀”中一个12岁男孩的演讲,他的一句话我转送给处在困境中的同学,无论你现实多么糟糕,请记住:“Yes,I can.”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