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是我的声音作文
听,那是我的心声
───文静爱好者 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我们却有着一颗随时躁动的心,有时想安安静静的蜷缩人生的一角,有时却又按捺不住心灵的悸动,想看看这世界除了自己的这块净土,又有哪些令人炫目的精彩。
这是我随手写的一段作文的开头,每一位虔诚的学生都想使自己的作文水平直线上升,然而语文是一门博大精深的学问,没有一分不一秒的精美词语的积累,就不可能盖得起华丽的作文这座大楼。作为一名爱写作文的大四女生,我对写作文有自己的独特见解。这里有一些写得好的作文,与爱写作文的你,和想提高作文水平的你,共同分享。
《不动声色》
从气象上看,不动声色比张牙舞爪更具大气象。尽管,不动声色也会浮在面上,我宁愿相信,内里它有气韵氤氲,有风骨流转。
八百疏狂,敌不了一丝内敛。三千喧闹,大不过满怀岑寂。 不动声色,是念佛人脸上的无限江山。不动声色,是历尽劫遇的人,一念生,一念死,渡尽生死的沉静与恬淡。不动声色,是一片云彩的影子,爬过一道南墙。不动声色,是一只秋虫蛰伏在一片桔叶中间,冷眼看世界。
古刹里的一株虬曲的树,风一阵,雨一阵,佛面一阵,人面一阵,不动声色。戏台左右柱子上的楹联,长一句,短一句,唱一声,和一声,不动声色。
大地数亿年,繁华赏遍,沧桑阅尽,山持重而庄,水流深而媚。大地最是不动声色,它静观着这个红尘世界,一瞬间可以地老天荒,又一瞬间,海誓山盟节节破碎。也许在大地看来,爱也好,恨也罢,聚也好,散也罢,不过,都是生活。
夏日的晚上,壁虎伏在光影里,也不动声色。
它的四足是静的,身子是静的,脑袋是静的,就连眼神也是静的。但是,那一段小小的光影里,风一样,是呼啸的杀机。不动声色,才最可怕。大危机,大劫遇,都在不动声色里。多年以后,我听到一场战争败于一个词:风声鹤唳,说前秦的军队落荒而逃,禁不住一点风声,耐不了几声鹤叫,那是该败了,然后就真的一败涂地了。
有动静的,都不足怕。显露得越多,越不足怕。
不动声色的人,定有大城府。最大的城府,不是看不出,是看不清看不穿看不透,是深不见底。
鸡毛蒜皮乍乍呼呼的人,不会有城府:同样,睚眦必报锱铢必较的人,也不会有城府。一个连极微小的事都藏不住的人,不会有大气象。一念生,一寸乱,一寸乱,方寸大乱,生活没让你败,你就已经败了。
不动声色的人,也不一定要深沉古雅,刻板凝重,有时候,不动声色,只是简单,只是风烟俱净。
素材运用:大地不动声色,山川却一直风云变幻。一个人看起来沉稳内敛,不动声色,实是在练就佛的心性,他的内心,早就有声有色,八面威风。
总以为满地的荷花不再绽放,总以为漂泊的白云找不到家,那澄澈的婴孩的瞳孔里,装不下太多太多的世界。那散发着乳香和麦香
的童谣已随风逝去,惟有清浅的童年清浅地映在湖
面上,清浅地照出我初放时安详的模样。
孩提王国的童话光环不知何时被掷落在地,安徒生的天国花园大概早已沉入冰穹。我想走入那密集的汹涌的人潮,只为寻找一双赤子般透澈明净的眼睛。我为这年岁渐长,而心灵提前僵化的世界感到惶恐;我为这不再皓洁,蒙上尘埃的心灵之窗感到悲哀。
有时候,我站在人声螬杂的街头,渴望寻求这人间烟火中不俗的一瞥,却只看到孩提时代的我拉起同伴的手奔走在春天的原野上,那样快乐,那样奔放,那样与世无争。
有时候,我坐在窗前静夜独思,却是书页翻卷的聒噪时时扰乱心绪。哦,那总在夏夜仰望星空,用童稚的思想一寸一寸掀开宇宙面纱的“我”已何去?也许正如菲尔丁所言的那样,我们一旦失去伟大的孩提王国,就是真正的沉沦。而我不,我要紧紧抓住童真的尾巴,将赤子的纯净朴实的底色留存永久。
那么,不妨就做一个不断“增岁”的孩子吧。让那些
荣辱,悲欣,名利,乃至容颜的消殒都不再来打搅我们的
赤子世界。只做一个孩子,像檐前呢喃的紫燕那样盼着冬
去春来;做一个孩子,像屋顶上的明月那样保留着纯白
的底色。
或者拿起笔,在某个微寒的深秋的早晨,记下第一滴晨露落地的时刻;或者闭上眼,在幽香阵阵的花房里,用心聆听夜合花绽放的妙音。
做一个孩子,让眼里的纷扰与羁绊少一些,在少一些。 做一个孩子,让心灵与自然的距离,贴近一些,再近一些。 我只愿成为一个不断长大的孩子,我有我的思想,我亦有我的童真:我不放弃纯粹,我亦追求缤纷。像那个诗人所言,我在我的世界里,保持着初放时安详的模样。听风涌起,待雨来过,我只是世界小小的婴孩。
《行礼,为了远方的美》 不要走得太近,惊走了沉眠的美。
美丽的生物是自然的精灵,它们有灵慧,会选择自己的栖居之所。幽兰必绽於空谷,其香才悠远幽邃﹔最美的蝶必栖於幽暗的洞穴,其美才神秘而惊艳。生长於僻远之处,才有出尘的气质,也许深山千万年的岑寂让时空保持了一份古朴,给予它们明净与灵动。
然而很多人是不懂得美的,甚至出於爱美之心摧残了它。不必说蝴蝶被制成标本而枯萎,鸟鸣在笼中喑哑,就是一些心怀善念的人,也会在无意中酿成悲剧。林清玄的《放生鸟》里,鸟与龟被一捕再捕,一只龟的甲壳上刻满了放生者的名字。仿佛一个悖论,爱造成的伤害触目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