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见了拔节的声音
来的来了,走的走了,没有离开的是谁?在这拔节的季节,我们这么默默的又快乐的走着。
——题记
岁月的轨迹划满甜蜜的忧伤,成长却是一场幸福的灾难,我们每个人都曾想过有美好的未来:有真挚的友情,无私的亲情,坚定的爱情……可是时间终究不能带给我们完美,它们脆弱得不堪一击,曾经最好的朋友,不再十指紧扣,曾经以为最美好的事情却一点点的剥落,曾经说过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我们,如今却形同陌路,这是成长吗?不再用坦诚的心互相对待,学会了保留,隐藏,自私和嫉妒。在我们疯
长的身体里抽枝发芽,一点点的拔节生长,充满我们的蓝色血脉。(矛盾的心理刻画的很传神。)
可这一切也带给了我们好多,让我们学会用笑容掩盖悲伤,学会了用沉默来带替回答,学会已经知道了还装着不知道,甚至还学会了明明心里难过得要死却还笑着装傻,说无所谓,这能说是一种幸福么?是不是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骄傲的生活得很快乐?
我怀疑过成长的意义,或许成长的意义真的很简单,困了就睡,饿了就吃,电话响了就接,天暗了就开灯……我想我们真的是想得太复杂了,给成长套上了一大堆无用的绳琐,而最后才发觉自己早已被越套越牢了,逃不开,躲不掉。
每当夜幕降临,躺在床上,四周寂静的空气停滞不动,黑暗的房间里微微的在墙上映着窗外的霓虹灯的光影,在那时,我总会听见在我的身体里某种东西正在慢慢的发芽,慢慢的漫沿到每一个角落。还有一阵阵的回声,那是拔节的声响,可当时光转换成红色的晨光,那声音就消失了,消失得无影无踪,可却能真实的感觉到那些快乐,悲伤在自己的身体中沉淀下来了,与此同时,我们也学会了承受。(内心感受描写细腻。)
时间的齿轮咔嚓的走到了年初,走过了是二月末,在新的一个春天,又有什么会离开,又有什么会来,听着我们拔节的声响,我们很自信的走着。在心里告诉自己,要过得很快乐,很骄傲……
(转 载于:wWw.SmHaIDA.cOM 海达 范文 网:雨季可听拔节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