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间[主动技]
出牌时,你可以令所有男性角色依次对其距离最近的另外一名男性角色出【杀】,无法如此做者流失1点血。(每局限用一次)
闭月[主动技]
当你每受到1点伤害时,可以令任意一名角色将手牌补至血量上限的张数。(最多只能5张) “距离最近”的解释:(1)一名角色与其他角色的最短距离为1。装备进攻马后,该角色与相邻角色两边的角色距离同为最短,都为1.
貂蝉发动【离间】时,与某角色距离最近的角色是处于【归隐】的刘伯温,该角色不能对刘伯温出【杀】,只能流失1点血。
“血量流失”的解释:玩家的血量流失是没有伤害源的,所以不会有相应的奖惩结算。